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诺基亚7280试用:笔型魅力概念成真
2004-11-08 01:58 出处:中关村在线 作者:


  概念手机被煤田炒作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除了西门子Xelibri系列外,大多都是只见其型,不见应用,就是说外观设计与功能已经被定下了,但却没有大批量生产并推向市场,追究原因,想必是现在的人对这种产品功能抱有怀疑的太度,不想花较高的价格买一件用于通话的装饰品。

  西门子Xelibri的失败就是最好的证明,它向厂商敲响了警钟,告诉大家概念机的市场并不成熟,于是大多厂商宁可自娱自乐也不愿再趟这混水。但有一个厂商比较例外,它就是全球手机销量占第一的诺基亚,在今年9月初,向媒体公开了一款前卫的概念机7280,让人们再次看到了概念机的实际应用。在上月的PT展上,笔者有幸对此机进行了长时间的试用,就感觉来讲它是非常成熟的,所以把使用此机的一些体会放出,与大家分享。

  诺基亚 7280(资料)纤润而优雅,设计构思完全出新。它突破传统的数字键盘造型,以设计精致的圆形旋控键取而代之。精美的高光色泽,与皮革和镜面显示屏构成完美搭配。这款新品既是先进的技术产品,又是优雅时尚的艺术结晶。
  
  直观上看,你很难想得到它是一部手机,没有传统的键盘,也没有传统的机身,一支像笔又像唇膏又像MP3的外观透出前卫的时尚,成为手机中另一独特的风景。

  7280正面配有一个65K色,分辨率达到了104×208像素的显示屏,虽说可视面积稍少,但清晰度却非常的高,字体也与诺基亚其它型号手机相同,对于浏览菜单或短信没有造成不便之处。
  
  屏幕右侧是功能按键,两个快捷键置于屏幕右侧,最边上是挂机与拨号键,中间是一个滚轮,并且在圆心处还有一个确认键。
  
  虽说7280机身尺寸仅有116×32×19mm,重仅为84g,但就是在这样小巧的机身中还内置了一个30万像素CMOS相机,这个相机隐藏在手机背面,抓住话机两端并拉动,它就显现出来,这种设计非常具有新意,同时也减少了灰尘对相机镜头的伤害。

  手机的外观是很迷人的,相信看过的人都会被它迷住,那么这样一款漂亮的手机如何拨号呢?早些时候有的媒体曾报道说它是用一个外置蓝牙键盘来实现的,其实不然。按下拨号键,在屏幕上会弹出一排数字,这时我们再借助滚轮来选择对应的数字就可以了,在实际使用中,笔者并没有感觉到不适应,相反还有较多的新鲜感。



  利用菜单键,再借助滚轮,我们可以对话机进行常规的设置,包括添加名片式通讯录、设置显示屏、更改话机听筒音量、新彩信及选择输入法等等。对于其它操作或是更改方式,笔者发现它与诺基亚其它手机有许多相似之处,在此不多介绍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768.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