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VKmobileVK610抢先评测:滑盖中国风
2004-10-06 10:52 出处:IT世界 作者:


作为与三星LG齐名的韩国三大著名手机品牌之一的VKmobile,随着今年滑盖手机的热销,也应时推出了最新滑盖手机VKVK610,现在就让我们为广大网友献上滑盖VK610精彩评测报告。



VK VK610基本参数表

屏幕:65536色TFT屏 分辨率:128×160
铃声:40和弦
摄像头:30万像素

网络频率:GSM GPRS;900/1800MHz
体积:84.2×43.2×23.4mm
重量:84g
电话本:500组

VK610外形首次选用了滑盖式设计风格,深蓝色与银色的搭配,显得十分优雅大方。VK610机身线条相当流畅笔直,边角处理十分圆润,精湛的做工,流露出韩系手机特有的设计神韵。良好的材质带给用户舒适的手触感,并且避免了沾上指印或油迹等等麻烦。

84.2×43.2×23.4mm的三围尺寸,显得比较娇小玲珑,不过由于采用了滑盖式设计,厚度上显得颇为难以让人接受。84克的机身重量,就算女性用户握在手中也不觉得有重负感。VK610机身左侧是一个带胶塞的耳机接口,起到有效保护作用,右侧由上向下则是上下方向键和摄像快捷键,设计相当简约实用。


采用滑盖设计造型的VK610,滑盖技术设计相当有水准,凭借与三星、LG齐名的韩国三大手机厂商之一“VK”公司精湛的技术水平,VK610整个滑动过程相当顺滑,到达顶端后有一个轻柔的卡位声音,同时拥有良好的紧密度,避免了长期使用出现松动等现象。

滑盖推上去后,大概比原来机身长了一半,不过上下盖重量比例控制匀称,避免了“头重脚轻”的状况,其整体滑动设计可与滑盖机型三星 D418相媲美。


滑盖手机的特点便是将功能键区域和数字键区域明显区分化,同时又可达到扩大屏幕可视面积的效果,可谓是一举两得,并且又不失大方雅典的设计风格。


VK610功能键区域设计带有韩系手机的味道,中间椭圆形状的是五维导航键,方向键利用透明条状隔开,同时具备快捷功能,中间则是确认键,配以蓝色背景灯,让人回味无穷。

数字键区域方面,数字按键排列相当整齐,上下左右键距宽敞,无须担心误操作,键面较大,即使是男性用户使用也绰绰有余,整个数字按键稍微凸出面板的设计,也给予用户良好的操作环境和舒适感。



VK610的屏幕选用了分辨率为128×160像素的65K色TFT显示屏,由于采用了TFT-LCD显示技术,因此在亮度、对比度方面表现相当出色。色彩鲜艳夺目,画面分外逼真,过渡自然,字体锐利精细,1.8英寸的可视面积,给用户带来舒适的操作环境。同时还提供了对比度调节和最长达60秒的背景灯功能,方便用户的不同需求。

VK610的菜单模式采用了动画菜单模式,动感十足,左上侧排列着小图标,围绕着右方菜单大图,十分悦目。

  VK610配备了主流的40和弦铃声,音量足够,穿透力强,音质细腻悦耳,还可以真实还原人声、乐器声、自然声等多种音效,支持自编铃音功能,为个性化铃声提供了宽裕的创造空间。

VK610机身内置10首铃声、20首曲调和5首短信铃声,还提供了铃声、曲调、智能铃声和我的铃声等等选择,支持WAP下载铃声、彩信下载铃声或PC连接等等方式,因此用户可以通过不同方式获得铃声。

VK610支持超长短信功能,支持SMS和EMS,同时也支持删除全部短信功能,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输入法方面,选用了T9输入法,词汇联想功能还算可以。

彩信方面,VK610支持5页的多帧幻灯片,可插入图片和声音发送,同样提供了删除全部彩信功能。

VK610机身提供了500个名片式管理模式电话本存储空间,同时还贴心提供了拒接清单的功能,方便用户拒听一些不必要的来电,还支持分组设置和方便快捷的查找功能。

VK610内置了30万像素的VGA摄像头,支持四倍数码变焦功能,可拍摄分辨率为640x480、320x240和160x120等等不同像素的图片,提供了普通、黑白、棕褐色、朦胧、冷色调、暖色调和底片等7种效果,同时提供了三种拍摄声音,也支持关闭拍摄声音,还提供不同可爱造型的相框拱用户选择,并且支持连拍功能,可以设置连拍间隔和图片数量。

实际拍摄迟滞现象并不明显,取景画面还算流畅,拍摄过程还算满意。由于VK610提供了自拍镜子,因此自拍方面还算过得去,至于拍摄黑暗处时,VK610表现出色,由于具备闪光灯功能,因此拍摄出来的图片画面还算清晰。可惜,VK610并没有像其他主流拍摄手机一样具备拍摄视频短片功能,这点相当让人感到遗憾。

VK610在扩展性功能方面显得较为薄弱,仅仅支持GPRS class 8和WAP2.0浏览器,对于时下流行的红外线功能、蓝牙功能和JAVA功能等等一一缺奉。

VK610内置了两款刺激好玩的智能游戏,分别是挖地雷和卡通拼图,其中挖地雷类似于电脑WINDOWS系统自带的游戏,耐玩性还算不错,至于卡通拼图则比较适合用户在休闲时打发时间。

VK610实用性方面表现还算不错,提供了世界时间、日程表、计算器、生理韵律和单位转换等等实用性功能,其中,生理韵律还分为今天的生理韵律、本月的生理韵律和自定义等,大大满足女性用户的需要,至于单位转换方面则提供了长度、重量、体积、面积和温度,相当实用。

VK610标配了720mAh的锂电电池,在我们模拟日常使用强度的电源测试当中,VK610估计大约能够达到2天左右续航时间,作为一款采用TFT显示屏幕的机型,这样的延航能力还算不错。

总结

作为一款定位于中端的滑盖手机,VK610除了具备主流的硬件配置外,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人性化设计、实用性设计,均有出色的表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44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