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NEC袖珍手机N916试用:轻舞精灵
2004-10-05 01:34 出处:网易 作者:


NEC的9系列手机似乎要走在潮流的最前端,NEC N900(资料)以它那轻薄的名片式设计吸引了不少成功人士的心,N910又以它的娇俏的外型让不少的女性为之心动。在2004的秋天,NEC又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NEC N916(资料),为这金色的季节增添了浪漫的色彩。



外观篇

刚看到NEC N916,马上就被它迷人的身段,典雅的设计所吸引,它的三围只有57 × 52 × 20.2 mm,比它的前辈N910还要小巧。优秀的烤漆工艺,细腻而光滑,让整机充满了金属感。外壳的圆弧过渡恰倒好处,看起来柔和自然,握在手中感觉非常舒服轻巧。

NEC N916没有像它前辈N910那样在上盖上加入魔镜的设计,外屏熄灭后也不会出现反光镜的效果,这样爱美的女士们就不能通过手机上的魔镜随时整理自己的仪容了,有点可惜;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镜面很容易沾上指纹或油污,很大程度的影响到手机的美观,N916取消魔镜设计,对于重视洁净与美观的朋友来说是一件好事。

NEC N916的设计是针对时尚女性,外型极为小巧,与此同时,键盘也只能摆放在一个小面积里,排列得比较密集,按键的反弹力适中,明亮的蓝色背景灯保证了键盘在晚上清晰可见,用户可以自由设置背景灯的延时时间,甚至可以关闭,极具人性化。对于笔者来说,要在N916的键盘上准确的操作,是一件很难的事,恐怕只有女士们那纤细的手才能轻松驾御了。



声色篇

屏幕:

NECN916使用双屏设计,外屏使用了256色OLED材料,分辨率达到108X80,对于日期,时间,信号,电量,来电的显示是游刃有余的,有趣的动画显示为N916带来了时尚的活力。OLED材料的屏幕,是当今潮流的趋势,其亮度控制得很好,在阳光下也有出色的表现。

打开翻盖宽大的屏幕马上进入我们的视野,屏幕右边TFT LCD几个反光的字体,在炫耀着N916的屏幕使用了当今最高端的TFT材料,65536色,160X128的分辨率,更使N916的主屏幕生色不少,无论从色彩的饱和度,色彩过渡,显示的细腻度,亮度等方面都非常优秀。N916支持GIF格式的动画墙纸,显示的十分生动流畅,把屏幕效果发挥得淋漓尽致,此外,还提供了两种色彩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不同时间的喜欢,随时更换。但是N916不提供屏幕对比度与亮度的调节。

在菜单方面,NECN916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9宫图,但是却给了我们一大惊喜。N916设计了一个它自己卡通人物,在每个功能菜单里都配有以这个卡通人物为主角的相应的动画,这是个相当有新意而独特的菜单设计。

铃声:

动听旋律最能吸引女性的注意,因此,N916在铃声上可是下了大功夫,40和弦配以独立的扬声器将音效发挥得相当出色,铃声清脆悦耳,富有层次感,音量大却没有破音。值得一提的是内置的踢踏舞,鸟鸣,港口以及人声等自然音效,做得非常真实,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就连平时不大引起人们注意的按键音同样是经过精心的设计,进入每一级菜单都有不同的伴音效果。

拍摄

NECN916可谓有声有色,摄像头这一潮流玩意当然不能忽略。虽然30像数的CMOS摄像头在当今不是什么吸引人的配置,但N916极大的丰富了它的功能,使它变得不平凡。它支持4倍无级变焦,在拍摄最大分辨率为640X480的图片的时候也能使用变焦功能,加上出色的屏幕,在捕捉景物的时候,就能轻松驾御了。

NECN916没有配置闪光灯,但是提供了9段曝光补偿,5种拍摄模式,以弥补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所带来的影响。快门声音也是N916特色之所在,在6种供选择的快门音中,中文人声的快门音和英文人声的快门音做得非常生动逼真,轻易就能让被拍者流露出真实的笑容。14个各具特色的相框与简易图片编辑器更可以为你拍摄的图片添加生气。

功能篇

信息与商务:

NECN916支持卡片式电话本,每个条目可以输入多个号码和联系人信息,还可以设置个性化的铃声,化身和真人图片。这些卡通化身可以由用户DIY编辑,十分有趣。电话本可储存300个条目,条目可以进行分组,为查找与管理条目带来了方便,每个组可以设置个性的铃声。

NECN916支持SMS,MMS。使用了当今少有的EZI中文输入法,毫不逊色于传统的T9输入法,为文字的输入速度作了很好的保证,短信息的储存量一共有140条,拇指一族可以尽情享受短信的沟通乐趣了。通过彩信,更可以把N916的声色发送给至爱亲朋,分享你快乐的时光。

NECN916支持GPRS,WAP2.0及数据线的连接,用户通过中心导航键一键上网或者与电脑的数据连接,可以下载到更多精彩的图片铃声,并可以通过文件夹菜单对下载文件,图片,录像,卡通化身进行编辑管理,操作十分方便。

NECN916的商务功能一应俱全,日程表,任务与备忘录是管理自己行程,掌握握时间的好助手,周年纪念日让你不会错过重要的大日子,向你的亲朋送上及时的关爱。

娱乐篇

游戏:

N916内置了推箱子,21点两个游戏,在优秀的屏幕与铃声的辅助下,这两个老游戏,焕发出它们的生机。化身功能极具可玩性,用户可以通过改变脸形,头发,衣服等不同的装饰为自己或朋友设计形象化身,爱美的女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装扮才能,化身保存后还可以作为来电图象。甚为可惜的是N916不支持JAVA平台,限制娱乐的扩展性。

待机时间:

NECN916配备了650MAH的电池,在高使用率的测评情况下只能维持2天,在一般情况下,使用2天是没有问题的。

总结篇

优点:

屏幕色彩艳丽,显示效果优秀。
铃声悦耳动听,音量大。
拍摄功能丰富。
菜单设计新颖,生动可爱

缺点:

不支持红外线,蓝牙传输。
不支持JAVA
不配备闪光灯与自拍镜

  NECN916虽然是以它的外型为主要卖点,但是它并不是只好看,不要用的装饰品,它的实用功能十分全面,而且声色俱全,拥有着她的内在美,相信内外兼备的它,肯定能让不少女生心动。它并没有像它的同门师姐NEC N910(资料)上市时候的高姿态,3000元不到的价格,使它更具吸引力。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43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