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西门子S65海外试用
2004-10-03 01:58 出处:综合信息 作者:


  文字来自mobile-review.com

  S65是65系列生产线上的旗舰产品,也是公司最新推出的产品。S65使用的平台和CX65/M65是一样的,一样的存储容量,一样的尺寸。S65的改进在于130万象素的相机,扩充MMS卡连接器还有支持蓝牙技术。由于机器的功能和最好的CX65是一样的,所以S65很有可能成为一款更有趣的手机。但是不幸的是这并不是事实。这款手机毛病和问题不断。

  公司那么迅速的推出新的产品会导致市场上有次品。手机的定位越是高,就会有越多潜在的问题,甚至会导致整个手机不稳定。这已经有很多先例了,比如索爱 K700C(资料)发布后4个月就发现有问题,问题直到前不久才解决掉。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 摩托罗拉 V600(资料),诺基亚 6230(资料)上。现在的生产商发布的新手机或多或少都有问题,只是问题的数量和解决的时间不同而已。

  对于Siemens来说,最新的手机都会由那些最忠实的用户购买,他们热衷于测试并发现错误再把错误告诉Siemens公司。这对公司很有好处,等于做了更全面的测试,其实也给公司节约了不少钱。没人希望花200到400欧元买回来的产品需要另外话时间才能让它正常投入使用,而刚买回来时根本不能使用。S65也是一样。

  设计类似于索爱 T618(资料),每个厂商都想提供一些新的东西。就在这个时候,西门子 S65(资料)第一时间发布,引起大家的注意。该手机有2种颜色,黑色和紫红色。我们得到的手机是第一种颜色。它的设计和其他的商务手机一样,紧凑的风格,色调偏暗,银色的边。这款手机不能称得上小,其实还是蛮大的,也比较厚。西门子 S65和SagemmyX7 的手感,重量等等都很相似。大多数的用户在使用这款手机时并没有什么问题

 

  和西门子 CX65(资料)相比,西门子 S65的侧面有一个声音调节按钮,这是S系列的传统设计。同样原因,S65 的按钮和S55不同,S55的按钮是在左边,而S65的是在右边。考虑到大多数手机都把这个按钮设置在左边,所以这个设计似乎不太合理。虽然可以适应,但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我承认这只是小问题,但是就是很多小问题似的这款手机不太好看。

  另一个小问题就是背景灯,灯的位置在机身的上面部分。在屏幕上边会漏出灯光,虽然只是很小的一条,在很小的角度才能看到,但是这确实不应该发生。



  显示屏的分辨率是132x176象素,屏幕的尺寸是28x42毫米。屏幕可以显示8行文本,和2行信息栏。它的指标很有意思,65K,TFT,画面质量也不错。由于尺寸够大,所以照片看起来很不错。但是屏幕不够亮,尤其是和Samsung, Motorola的相比。看起来似乎是Siemens在比较中输给了其他的公司,但是事实不是这样。在S65的屏幕里有一层特殊的反射层,这就造成了在室内时画面不够生动。

  但是在室外在街道上,画面质量丝毫不输给其他厂商的手机。然而,在夏天,不用选择一个角度就能很好的阅读信息,而且还能保护屏幕不受太阳找。这是这款手机的一大优势,Samsung也有同样的特色,但是画面不如S65的好。我们最近评测的很多手机有一个共同问题就是在阳光下的阴影,但是西门子 S65和他们不同,这是S65的一大特色。

  键盘也是一个小问题,这也是设计者的创意。这是设计师第一次在时尚手机上使用这种透明塑料。这样背景灯就更加亮了。

  键盘的背景灯是白色的,所有的按键都很容易辨认。字符比较模糊,字体也太细,只有在完全漆黑中才能看清楚。 按键的大小中等,位置也靠的很近。这个键盘既不能说舒适,也不能说不舒适。这样的键盘很容易上手。 按键中间有一个点,如果没有这个点很难不看屏幕打字,就是处于这个原因才会有这个设计。中间的摇杆使用非常方便,可以用于菜单导航。定位非常精准, 在手机的底部是一个接口和MMS卡插槽。标准部件中包括一张32MB的存储卡和一个连接电脑的配适器。插槽口的设计不是很好,如果要经常换卡的话,插槽口很容易弄坏。它的耐用性很受质疑。

  由于这个存储卡接口的存在,手机可以增加许多功能,但是在这里并没有。你可以使用存储卡来保存照片,视频或者保存你的数据。但是不能存储整个电话簿和短信息。通常情况,手机11MB的内置存储空间不够使用,外接存储卡就很需要了。没人会拒绝这样的功能。

  使用存储卡应该非常小心。每天有大量的操作,比如删除,复制,移动文件。这些操作都会对卡造成损伤。最终可能导致卡上的数据丢失,另外存储卡支持格式化。但是不要担心,几乎所有的数据都能在PC上使用。

  我对于使用卡的建议很简单,将数据和应用程序分离,尽可能不要使用文件管理器。这样做不会避免犯错,但是会减少错误数量,你也不会太紧张。
希望存储卡的稳定性能提高,现在的稳定性还很差。

  对于那些需要超过32MB容量又不想买新的卡的用户,我们有一个使用MMS卡的方法。这些卡没有连接器,但是功能齐全。我们试了256MB的卡,一切工作正常。一张32 MB的卡已经足够使用,可能还有一些剩余空间。

  我还想提一下这款手机的mp3功能。这在手机里是比较少见的,将来也不会再有。公司只在这款S65里使用了这种功能。这功能完全依赖硬件。处理器速度和存储容量足够才能快速的对mp3文件解码。对于缺少mp3功能的手机,公司的解释是还未开发出配套软件。缺少调频收音机又是一大缺憾,很可能失去很多潜在的用户。公司从来没有在手机里安装过收音机,所以我们也没有太大的期望。因为没有硬件支持,当然也不可能有配套软件。公司只在时尚手机中加入收音机功能。

  机身左面有IrDA 。机身背面是一个130万象素的相机镜头。黑色的面板里是电池。一个星期里换了几次SIM卡,就会出现后座力。这个缺点还没有被纠正,如果用力按下去,盖子可能不能回到本来的位置上。一些用户说机身的上半部分,就是镜头这里有点摇晃。这是制作问题,这是第一批机器的问题,而现在的机器都没有这种问题。如果有这样的机器的用户可以到指定的服务中心去免费换机壳。

  西门子S65使用的电池是锂电池,750mAh。厂商说手机能在通话状态工作6小时,在待机状态能工作250小时。在莫斯科,这款手机使用了2天,45分钟的通话和20分钟的上网。如果使用的少一点,那可以支持3天。一些用户可能会抱怨电池使用的时间不够长。我们已经做了一些有趣的测试,很快就会有结果公布出来。

  背景灯常开的情况下电池使用时间是3小时15分钟。有屏幕保护的情况下电池使用时间比不使用屏幕保护时少10%。12版本的这款手机要比11版本使用时间长5%。背景灯用40%模式时电池使用时间增长8—10%。节电模式只会在手机经常在一个网络注册时才会启动。
充电完成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

  测试了电池电量后,我们知道这款手机的电量在同等手机里还算不错的。

  我们这里要比较西门子S65和先前的西门子 CX65/西门子 M65(资料),这2款手机大家都比较了解。然后就能去了解所有的功能,现在先来看看它们的区别。

  主菜单的样子就让很多用户感觉不好,图标看上去象小孩子乱涂鸦的。这一点上和Sony Ericsson, Motorola, Nokia相比就差了不少。西门子 CX65的图标重新画过了,但是感觉并没有好多少。

  机身侧面的按钮扩展了导航的功能,特别的是,长按和短按的功能是不一样的。蓝牙功能没有任何问题,它的实现和S55一样。

  最主要的区别在于预先安装的应用程序,游戏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游戏有:海战,3D拉力赛,百战天虫。有一个鸡尾酒管理器,通过它可以查看饮料列表,通过名字和成分搜索。

  紧急电话簿里有不同国家的紧急呼叫的电话。生存手册是一本词典,里面是一些最常用的短语。支持英语到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法语的翻译。但是不支持俄语。

  由于使用了和西门子 CX65/西门子 M65相同的平台,所以在处理速度上没有任何差别。手机在运行JAVA程序时非常慢,有些甚至要1分钟。这是Siemens手机的通病。

  工作效率由JBenchmark 2。0。2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西门子S65

  总分—89
  图象操作—45
  文本—143
  游戏—167
  3D变形—81
  用户界面—62

  测试表明,对于3D和图形的处理是这款手机的弱项。将S65的处理速度和它的对手比较,结果,西门子S65处于下风。Nokia6230的总分是292。

诺基亚 6230

总分 – 292
图象操作 – 287
文本 – 208
游戏 – 527
3D变形 – 142
用户界面 – 468

  将西门子S65和Sony Ericsson即将发布的新机器做了一下比较,Sony Ericsson的新机的分数是192。

  在有些评测里已经提到,S65是市场上最早的有百万象素照相机的手机。但这不是事实,夏普GX30/夏普GX32和诺基亚 7610(资料)都在它之前。尽管7610是一款时尚手机,但是它的相机经常拿来和S65做比较。

  西门子将一个便宜的相机放在了西门子S65里,也就是说,只有在室外光线良好的情况下才能拍出好照片。在室内或者光线条件不好的时候,照片惨不忍睹。


拍摄样张

  我认为它的画面质量没诺基亚 7610好。夏普GX30和索爱 S700C(资料)也要比西门子S65好。

  相机的稳定性困难会靠以后版本的软件改进,但是照片压缩算法是不能改变的。S65会成为市场上最便宜的百万象素的手机,但是不会是最好的。有些人认为手机里的相机只是用来娱乐的。而数码相机可以拍摄出更好的照片。那问题就是为什么要把数码相机装到手机中还要加成本,而这些娱乐效果都能由一个VGA相机提供。拍一张记录照片对这些相机不成问题,而百万象素的有些浪费。

与电脑同步

  在标准部件里有一张Mobile Phone Manager的光盘。这是与电脑同步必须用的软件。软件和西门子 SX1(资料)的是一样的。手机可以和MS Outlook连接,可以查看内存和存储卡中的所有文件夹。还可以编辑图片,向手机加载照片,还有音乐。现在的同步程序提供了太多的功能,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的任何要求。

菜单

  菜单的界面是Siemens的传统风格的界面。菜单的组织方式给人印象深刻,还有分布的菜单选项。用户可以将常用功能定义给2个软按钮。初始时,这两个按钮的作用是电话簿和主菜单。由于摇杆可以定义一些快捷功能,那么可以重新定义那两个按钮。按下摇杆可以进入主菜单,向下拨可以进入电话簿,向左是照相机,向右是输入文件夹,向上是改变档案菜单。按数字键就可以快速拨号。

  主菜单的样式是3x3的9个图标。图标和其他Siemens的手机的风格一致,目标用户主要是年轻人。图标和韩国手机比起来显得不够活泼。主要原因是图标太简单,看起来像孩子涂鸦的。

  子菜单是列表形式,这里的所有都是传统风格的。可以用数字快捷键来浏览菜单。

  本地化和其他的Siemens手机类似,有比较多的缩写对于新用户可能比容易搞混。对于熟悉Siemens手机的用户来说根本不会在使用上有任何问题。对于新用户来说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或者干脆使用英文菜单。

  文本输入没有任何问题,该款手机使用的是T9输入法,在输入时可以快速切换。

  西门子S65的界面设计更加符合逻辑,一些图标的组织让用户的使用更加方便。和Alcatel一样,有了事件栏,这里有所有未接来电,闹钟,短信等。这对于用户的使用提供了方便。左边的按钮可以自定义功能。

  为了比较混合事件栏和传统的未接来电的组织方式,我要提到Nokia的手机。未接来电应该有最高优先级,应该在屏幕上看到它们的信息。我感觉混合事件栏的组织方式更有利于用户。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手机中的各种功能。

电话簿:

  手机内存里装有所有的应用程序,但是同时电话簿有1000条记录的限制。每条记录里可以存的信息有姓,名,宅电,公司电话,手机电话,2个传真号码,2个e-mail,1个链接,公司名字,地址。此外还能设置生日,并可以按时提醒。还可以给每条记录添加一张图片。

  在普通列表中,所有填写好的信息都会显示,照片没有显示,必须查看全部信息时才能看到。

  在手机中有9个组,每个组都可以重命名。每个组可以有自己的铃声,在电话簿里没有这个功能,在呼叫设置里才有。虽然不是太合理,但是还能适应。

  在有电话打进来时照片会显示在屏幕上,虽然不是全屏,但也很大了。另一个缺点是,呼入电话只显示一秒,后来都被图片取代。号码的类型也不显示,只显示名字。在呼出时,你可以从一个名字中选择电话的类型。所有号码的图标都一样。如果一个联系人有2个手机,你只能把第二个存为宅电或者公司电话。这点很不方便,也很容易出错。

短信息:

  在手机内存中最多存储100条短信息。列表会显示出该信息是存在卡内的还是存在手机内的。你可以创建模板和文件夹。支持MMS卡,而且设置很简单,3,4分钟就可以搞定。

  消息输入界面非常漂亮,可以在分隔的页面中切换。消息的大小会在发送时显示。也可以定时发送消息。

  MMS卡的限制大小是990KB,这是时尚手机的标准。在11版本中,100KB以上的不能发送。

  客户邮件和其他Siemens手机类似,发送时选择安装了消息转换的邮件服务器。

  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的模板,模板的实现和最好的手机类似。一个不错的附加功能就是可以在阅读消息时选择字体大小。

呼叫列表:

  列表有100条记录,记录着已拨电话,已接电话和未接来电的日期,时间和通话时间。由于记录足够多,所以同一个号码第二次通话时,第一条记录不会被覆盖。

手机设置:

  很多种类的设置都在这里,下面逐一介绍。

  数据:手机在不同的情况下应该有不同的铃声或者振动。你可以将这些设置相互复制,你也可以在已经调节好的数据里调节少数参数。

主题:

  改变主题后,菜单的外观,颜色和墙纸都会改变。设置一个主题大概要15到30秒时间。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主题的预览,必须设置好才能看到。

旋律:可以选择来电音乐和其他旋律

  蓝牙和IrDA在这个菜单里打开,如果IrDA一直开启,那么手机只能用一天。

显示:从这里也能设置墙纸,开机关机动画还有字体大小

行程表:

  日历的组织方式是传统方式,可以按月,按周查看,也能看每天的任务。通过菜单图标可以查看不同类型的事件,比如会议,笔记,备忘录。最多可以存1000条记录。

  事件可以设置成一次性的或者是循环的,每个记录都可以添加声音标签。有一个未完成列表,不仅可以设置日期,还可以有通知。

  笔记:你可以输入一小段信息。笔记可以是开放的或者是保密的,如果是保密的,那每次阅读时要输入密码。

  手机里可以查看世界各大城市的当地时间,很方便。此外还有录音功能,录音的长度只取决于剩余的存储卡容量。不幸的是,在通话过程中不能录音。

  我的资源:你的所有文件和程序都保存在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很有条理很清楚。显示文件夹的方式有2种:列表和图标。显示照片时,后者更方便一点。不幸的是,如果用图标显示,所有的文件夹都是一样的。必须要看最上面的说明否则很容易出错。另外一行可以直接进入MMS卡中读取数据。

  内置存储容量是11MB,其中6。5MB是初始时用户可用的。

  附件: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闹钟,这和其他闹钟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录音机:这是一个菜单和录音功能相似。可以录一段旋律并把它作为铃声。

  计算器:这个计算机可以记录计算结果。也算是一个特色。

  单位换算:功能没有什么特别。

  秒表:可以设置2个参照点。

  倒记时表也可以使用。

文件系统:

  非常实用,可以快速查看存储卡中用户数据的容量。可以创建自己的文件夹,移动数据,改变外观。手机也能作为移动存储器。

娱乐:

  这里有wap-browser2。0版本,它的设置要比一般高有一点。添加标签很容易,大屏幕也让浏览变得更容易。

应用程序:

  只有照片编辑器值得介绍。编辑照片时非常实用。功能有:加边框,加图标,旋转。

总体印象:

  和弦铃声的质量没有任何问题,在不同的情况下都能听清,振动也很容易能感觉到。扬声器里的声音很清晰,没有杂音。

  西门子S65的价格大约是450美元(3700人民币),显然太贵了。它和CX65的区别不是太大,新添的功能也不多。比如,附加的存储卡只能在部分事件中使用,如果用传统方法来使用就可能导致数据丢失。百万象素的相机是很吸引人,但是它的质量并不吸引人。只有蓝牙和设计是S65的有时。S65只会对那些Siemens忠实而且不在乎客观因素的用户有吸引力。

  对于那些需要存储卡的用户,市场上已经有诺基亚 6230摩托罗拉 E398(资料)。除了存储卡,这些手机还能当做mp3使用,还装有蓝牙。对于需要百万象素相机的用户会选择诺基亚 7610,夏普GX30/夏普GX32,索爱 S700C。如果这些功能不太重要,那可以选择西门子CX65/西门子 M65或者索爱 K500C(资料)/索爱F500。

  理论上,西门子S65应该成为一款很有吸引力的手机,但是事实是很多软件上的错误导致了使用起来不太舒服。在一个礼拜里已经从11版本升级到12版本,但是没有任何好的改变发生。在相机模式和手机模式切换时会有嗡嗡声,在百战天虫游戏中按一个键可能会导致手机死机。这类问题还有很多,就在2天的测试中就填写了一张标准的调查表拿了一台新的手机。

  但是西门子S65也不是一无是处。如果价格下调很可能会热卖,这款手机的定位应该是学生和不太富裕的年轻人。

  有几个原因导致西门子S65不能吸引它的目标用户群:第一,缺少语音拨号,在车上使用就有点不方便。第二,从来没有过录音机不能在通话时录音,这是个致命的缺点。

  我们做评测的目的是为了评价这款手机的质量。每个人都强调它有舒适的外型设计,和极佳的屏幕,但是音量调节不舒服。键盘还可以接受,百万象素的相机是它的一个卖点。没有mp3功能的存储卡连接功能等于是鸡肋。

  总结很简单,如果你喜欢它的设计并且不在乎功能上的一些缺陷的话,你还是会选择西门子S65的。这款手机与同等手机相比,功能不够强劲,尽管CX65/M65是中端机中最出色的。S65有许多小的错误很让人讨厌,几乎掩盖了它的优点。普通用户应该选择更传统更耐用的手机。如果所有的错误都修正,机器也更耐用的话,价格在280到300美元还可以接受。在2005年第一季度摸,S65的价格肯定会低与240美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42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