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X639评测:掌控乾坤·无限声色
2004-09-25 01:03 出处:IT世界 作者:
三星一贯高调的风格在中国受到极大的好评,纵行G网与C网的功力更令三星风头一时无两。今天为各位介绍的就是三星新近推出市面的全新CDMA机型-X639,强大的定位功能令其具有了“掌控乾坤”的雅号,X639是否能继续延续三星的传奇,火热的评测报告马上送上。



三星 X639基本参数表

屏幕:26万TFT主屏 26万色TFT外屏 分辨率:176×220 128×96
铃声:64和弦
摄像头:30万像素

网络频率:CDMA 800MHz,CDMA 1X,R-UIM
体积:88×48×18.9mm
重量:93g
电话本:500条

三星 X639(资料)采用了韩系手机极为常见的折叠式双屏设计风格,与其他的三星手机相比,X639的体积显得有点偏大,更加适合成功男士使用。高雅的银色陪衬深邃的黑色构筑了X639优雅的机身风格,两种颜色的配合可谓相得益彰。

88×48×18.9mm的尺寸在芸芸轻薄手机中显得并不出众,93克的重量更加不是轻薄之选。但这样的体积以及重量就恰好切合了商务人士的使用要求,大气豪迈才是商务用户所需要的,过分娇小的手机反而显得格格不入。

外屏上方独特的三个信号灯好自动根据使用情况的不同选择开启模式以及颜色种类。机身两侧分别配置了耳机接口,音量键以及拍摄键,右侧的录音快捷键充分显示了X639商务手机的市场定位。

延续三星一贯优良的造工水平,X639的转轴部分造工十分过硬,严实的闭合感无时无刻不显露出X639成熟的韵味。三星设计师还别具匠心地将旋影概念幻化到X639的转轴上,180度可旋转式的摄像头就象简化版的旋影手机一样,可以对多个角度的景物进行拍摄。

为了配合商务人士的使用需要,阔大的键盘面积充分确保了操作的便利,金属材质的键盘再次显示出X639大气的设计风格,面积阔大的数字键盘配合亮度十足的键盘灯光创造了X639高雅的键盘风格。银色的数字键盘陪衬在黑色的机身底色上尤其显得突出。

与其他的三星手机设计相似,X639也采用了五维导航键的设计,每个方向对应开启相应的功能,导航键中间的“联通无限”也是三星CDMA手机一贯的设计风格。围绕导航键的是呈现U型的菜单键,电话本键以及通话键和关机键,删除键的设计也大大提高了手机操作的便利性。

三星 X639采用了可视面积为1.9英寸的26万色TFT屏幕,分辨率达到176×220,为目前三星手机中的高端分辨率配置。无论字体还是图片的显示都极为清晰细腻,娇艳欲滴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铁画银钩的字体显示更是达到了先进的最高水平。



除了直观明了的九宫格式菜单显示外,在X639上还可以选取循环式的菜单设定,只需按下相应的数字键就可以快捷地进入到该功能中。较大的字体保证用户在阅读屏幕内容轻而易举。X639还具有自动的节能模式,手机在离开操作30秒左右就会自动黑屏,起到有效的节能作用。

X639的外屏采用26万色TFT技术配合128×96的分辨率已经可以直逼某些手机的主显示屏幕的显示水平。和主屏幕一样,外屏的字体显示也相当硕大。

在自拍功能中,外屏还可以作为取景器使用,使用手机的侧键就可以进行拍摄中的多个功能选择。

三星 X639采用了更加简约的话筒与扬声器一体化的设计,一体化的扬声器并没有因此而对铃声的还原与再现产生不良的影响。反观64和弦的铃声在X639上得以很好的再现,层次感逢迎,饱满逼真的铃声令人仿佛身历其境。机身内置的基本铃声和基本旋律构成了X639基本的铃声库,手机还提供了包括了互动视界旋律,彩E旋律,神奇宝典旋律以及我的旋律在内的,数量多达33首的铃声下载空间。

在铃声功能中,X639还具有整点报时功能,用户可以选择人声或者鸟鸣声作为提示方式,效果十分生动有趣。此外用户还可以调节手机的信息提升声和日程表提示声等。

作为一台面向商务用户开发的手机,X639并没有盲目地配置目前火热的百万象素摄像头,而是采用了更加务实的30万象素摄像头。X639所配置的30万象素摄像头最大可以生成640×480分辨率的相片,此外还可以生成320×240,176×164以及176×144象素的相片。X639为储存相片特设了4096K的储存空间,足够用户进行多张精彩相片的储存。

由于X639支持旋影拍摄功能,取景画面就会出现上下颠倒的现象,因此X639设置了画面颠倒功能,方便用户进行调整。令人欣喜的是,X639支持在最大分辨率640×480下依然支持变焦功能,一共12级的微调变焦功能实现了对景物的局部描述再现功能。

拍摄中,拍摄的众多参数设定一目了然地显示在屏幕上方,通过拍摄菜单可以改变参数设定,导航键的左右键和上下键分别司职变焦个屏幕亮度调整。自动,日光,阴天,白炽灯和荧光等五种的白平衡模式适用于不同的具体拍摄环境。多张相片连拍功能实现了对动态景物的连续拍摄。

除了在拍摄时加上相框和进行特效处理外,X639还支持将已经拍摄好的照片进行后期的加工,用户可以在照片上增添相框和加上印章,效果十分可爱有趣。180度可选择的摄像头在自拍和拍摄中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摄像头角度变化的控制,用户可以随意捉拍生活中的精彩点滴。

除了一般的照片拍摄模式外,X639还支持有声短片拍摄功能。在短片模式中只可以选择176×164以及176×144分辨率两种拍摄模式,除此以外,在照片模式中的各种功能都可以在短片配合模式中实现,X639支持每段时间长度最长为50秒的有声短片拍摄。

三星 X639沿袭了三星一直方便快捷的文本输入方式,但是依然没有出现方便的标点符号输入模式,每次要输入标点就必须进入标点专用的输入模式中。同屏可以显示1行6个的中文备选字符在如此阔大的屏幕上显得有点失色。文本信息编辑完成后可以一次选择多达9个的收件人号码,大大提高了群发的方便性。

通过X639的左功能键就可以一键从文本编辑界面切换到彩E编辑界面,通过联通的彩E功能,用户可以将图片,声音文件以及视频短片等内容与朋友分享,相比移动的MMS,彩E可以添加容量更大的多媒体附近,令共享的乐趣倍增。

电话本方面,X639支持名片式的电话记录储存管理方式,每一个联系人的名下都可以记录家庭,办公室,寻呼机传真机,图片,两个电子邮件,网址等多种的内容,整机提供了500条联系人资料的存储空间。亲属,朋友同事和贵宾四组的群组设定可以由用户定义其来电铃声方式。

三星X693内置了冰洞和星星方块两款游戏。冰洞是早在N628上已经出现的企鹅搬运企鹅蛋的游戏,相信各位三星的用户都已经耳熟能详。星星方块则是相当出色的方块智力游戏,简单易懂的规则上手容易,但要精通就一定所费需时了。

三星X639全面支持联通的各种网络服务,包括互动视界,彩E,神奇宝典,定位之星以及联通在信。X639尤其突出了定位之星的作用,迅速的网络下载速度可以令用户可以快捷地查找到所需要的地点,X639“掌控乾坤”的雅号就是因此而起。高速的CDMA 1X网络令商务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高速连接互联网查阅所需要的信息。

三星X639极大地强调了语音方面的功能,三星一直引以为豪的语音拨号功能再次出现在X639上,较高的语音辨别率保证了语音拨号的实用性。录音功能也是商务用户经常会使用到的实用功能,X639每段可以录制的录音。

三星X639配置了900毫安和1000毫安的两块高性能锂电池,对于双26万色彩屏,64和弦的支持十分充分,加上X639所具有的自动黑屏节电功能,X639可以达到4到5天的待机续航时间,足以满足商务用户的要求。

评定

在三星X639上,我们并没有看到三星一贯的华丽设计风格,反而采用了更加成熟沉实的设计思路以迎合喜欢大气的商务用户的要求。目前市场上具有双26万色TFT屏幕以及64和弦的手机并不在多数,强大而实用的商务功能也是X639足以占领市场的利器,唯一可以阻止X639占领市场的因素就只有三星一直高高在上的价格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32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