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清华紫光U86简单试用:功能齐备风格独特
2004-09-25 01:54 出处:网易 作者:
  对于清华紫光,我们对它的了解更多来自于它的电脑、数码以及软件产品,而在手机这个行业中,它却算是一个新进品牌,所以大家对它还是比较陌生。像其他半路杀入的厂家一样,它的新品采用了目前市场上的主流配置和中低端的价位,借高性价比打入市场,今天介绍的这款清华紫光U86就算是比较有代表性。



外观篇

  U86拥有一身具有流线型的外观设计,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我们在视觉上的要求,而整机握在手中也有不错的手感,烤瓷材料的使用,显得时尚中不乏稳重,红与黑的色调搭配得十分合理,虽然看上去是有些黯淡,却丝毫不影响它的金属质感。86×64.8×22.1mm的身段和89克的重量,不论男女使用起来都比较适合。

  本机的外观比较惹人注意的就要属于它的外屏显示了,本机的外屏跟我们平时常见的有少许的不同,U86拥有一个正方形状的子屏幕,它居于外壳的上方,却没有占据太多的位置,而只是用了三分之二的地方,这样的设计,让子屏幕显得格外的乖巧,而65K色的外屏参数,也让它的显示更为光亮。而子屏的下方有一处突起的银色“V”字型造型,让本机的立体感更加的强烈。

  机身的两侧设计比较简洁,机身左侧有三个快捷键,分别为两个音量按键和一个照相快捷键,值得一提的是,照相的这个快捷按键键,只能是用于外屏监测拍摄时使用,而如果用主屏拍摄景物的话,就不可以使用这个快捷键了,而且这三个按键的设计都是属于偏小。

  而本机的33万像素的VGA摄像头则设计在机身的背部,而且采取的是偏斜45度角的设计,所以用户在拍摄时自然也要随着摄像头的位置,而去摆正位置,就笔者的使用来看,拍摄时发生触摸到摄像头的几率会比较大。

  打开翻盖,内部设计比较中规中矩,内屏采用的是65K色的TFT屏幕,基本上是跟随着主流的步伐,从屏幕的实际显示效果来看,显示效果还算可以,虽没有什么特别突出,不过色泽的饱和和色彩的过渡表现都不错。

  相比之下键盘设计稍显出众,四方向功能键和五个快捷按键的设计,让我们使用更加方便,金属质感的键盘,凹凸感强烈的设计,让笔者对本机的键盘多了几分喜爱,而且除了四方向按键外的每个按键的大小都比较合适,操作起来也比较的顺手。



功能篇

  本机在短信和电话本的功能方面都比较完善,电话本中,有包括区号搜索,快速拨号,呼叫群组等七项常用功能,特别是在区号搜索中,有包括台湾在内的30个省份的详细区号,这一项比较的实用,而它的群组管理和电话本管理的使用都比较的方便,从存储量上看,250条的存量稍显有些弱。

  而在短信方面,本机支持MMS等格式的短信,对短信的管理分类也比较细,包括有收发件箱,模板和设置等的功能,对一般的短信而言,机身能存储50条,这一存储量只能说是刚刚够用,并不算多,而对文字的输入速度,本机的反应还算不错,但中文的联想功能有稍许的不完善,对MMS来说,用户的选择则要广得多,这主要得益于机身内置的多个声音和动画模板。

  从参数来看,本机配置的是64和弦的铃声,可提供下载,但从笔者拿到的真机使用来看,本机所表现的铃声跟笔者所预想的64和弦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个在目前来说最高和弦数的铃声,应该表现出的是更加多的配乐声,但笔者发现内置的铃声都普遍不能很好的表现出来,尽管机身对铃声的分类比较的细,但就实际的发声效果来看,铃声还是比较的单一,并无64和弦的气势,而且由于没有采用单独的扬声器,所以在来电时的声音,还是会有一定的阻碍。

照相篇

  U86的33万像素的VGA摄像头算是本机看点之一,尽管目前130万像素或更高像素的摄像手机已经上市,但33万像素仍算是目前的主流,从手机的实际拍摄效果来看,让笔者还比较满意,本机提供了包括五倍变焦和七级亮度的选择,让用户取景时比较的方便,而且拍摄的效果在光线足够的时候比较清晰,还原性不错,但由于没有闪光灯,所以在晚上的拍摄则要差些,而且机身内摄像功能并不完善,不支持连拍,相框等的设置,让照相的乐趣少了一些。

娱乐篇

  本机在其它功能方面还比较的完善,包括闹钟,生物钟,语音备忘录和游戏等,都有不错的表现,在闹钟上,本机提供了3个闹钟,而且闹钟的提示铃声,用户可以在机身中的铃声中随意选择。而本机内置的动感小子等三款游戏都具有耐玩性,从游戏的画面和音乐的配合上来说,这几款游戏的娱乐性都比较强,而且游戏操作起来简单方便,容易上手,但可惜的是,本机并不支持JAVA,所以不能满足用户自行下载游戏的需要了。

总结篇

  作为一款配置了市面上主流配置的手机,U86总体表现出的是一种稳重的感觉,从内在的功能和外在的造型来看,适用的范围比较的广,而且目前2000元左右的定价,也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喜欢这款手机的朋友可以多点了解。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32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