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中兴V91:最高端小灵通评测
2004-09-14 09:32 出处:pchome 作者:
外观篇

  小灵通手机在我们的意识中似乎只是手机的补充产品,而在小灵通自己的宣传理念中也重点宣传了其定位是作为市话的补充。因此小灵通终端的功能对于我们来说无须太过强大,只是简单的通话或者发短信即可。



  不过随着小灵通网络的成熟以及通讯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用户尤其是商务用户开始使用到小灵通业务,而此时外形与功能都略显简单的普通小灵通手机已经很难满足他们的需要,外形出色,功能强大的高端小灵通就成为了这部分用户迫切需要的产品。

  事实上高端小灵通产品并不多见,其中最为出色的当属UT斯达康以及中兴 V91(资料)。今天我们就来仔细的看一下其中这款中兴 V91小灵通有什么独特的功能。

  中兴ZTE V91是目前小灵通产品中售价最高的一款,报价在3千5百元左右。从外形上来看,V91的“脸”部显得有些偏长,但这并没有影响到V91外形的美观,同时整个手机非常轻盈,感觉V91非常适合男性用户使用,是旁人吸引眼球的利器。

  事实上它也是所有翻盖小灵通里最薄的一款,握在手中感觉十分出色,唯一的缺憾在于手机的外壳塑料感略重了一些。手机的两个侧面,并没有太多按键,V91这里只设置了拍照和耳机插孔,当然这也和其超薄的机身有关。

  V91的外屏是单色的,在来电时可以有7色的背光灯显示,十分漂亮,但是也带来了无法对摄像头进行取景的问题。有些遗憾,V91只使用了11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手机也在摄像头的一侧设计了自拍镜以弥补外屏无法取景的遗憾。手机的数据线接口位于机身的底部,接口是最标准的Mini USB。

  键盘的布置显得中规中矩,手感不错,尤其是透明的键盘设计也使其键盘背光灯的效果最佳化,不用担心在黑暗中找不到按键。V91的扬声器与听筒分离,因此完全不用担心铃声的响亮程度,不太清楚V91铃声的和弦数,但感觉上非常悦耳。

  都说小灵通手机非常省电,待机都在5天以上,但这点对于V91上似乎并不适用,手机的平均待机时间为3天,同时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太过于相信V91的电力显示,在前两天只消耗一格电的情况下,后两格电会在一天不到的时间内迅速消耗完。

  必须要承认的是V91在屏幕方面的表现相当出色,320x240的分辨率与主流的Pocket PC相同,而更小的显示面积使得V91屏幕细腻程度十分理想,与SHARP屏幕口碑极佳的GX32有的一拼。

  从外观上来看,中兴 V91确实能起到不错的吸引眼球的效果,手感出色,只是待机时间略微让人无法满意,摄像头像素也略微偏低。



功能

  感觉上V91的菜单设计很有特色,与其他手机有很大不同。而且操作也更直观一些,给人完全不同的感受。待机状态下,可以通过左右功能键以及OK键来调用屏幕下方的三大功能。

  这就是手机的菜单,奇怪不?感觉有些类似于WINDOWS的下拉式菜单风格。这种设计最大的好处在于简单直观,所有菜单可以一目了然,同时从子菜单回到上级菜单的目的性也更强一些。

  V91的短信功能位于邮件菜单中,不仔细看还真找不出来呢。

  手机最大的特色之一在于内置了Opera浏览器,相信会获得比其他手机更多更强的功能,不过目前这里并没有开通小灵通上网的功能,究竟表现如何,只能等开通之后才能见分晓了。

  V91这里也采用了文件夹的形式,方便文件的浏览和管理。必须要承认的是,V91的铃声十分出色,悦耳程度和响亮程度都令人满意。

  附件方面似乎比较简单,只有计算器、记事本和闹钟,不太适合商务人士使用。

  电话本菜单,由于显示面积不够,我们需要点击进入相关子菜单。V91的电话本功能很有特色,可以像OUTLOOK一样通过标签快速查找。不过功能方面V91的设置显得有些凌乱,找起来不够方便。短信发送/编辑界面,可以直接调用已拨电话已接电话这些条目,相当人性化。文字输入很便捷,使用也和普通手机T9没太大差别。

  手机的其他功能设置,从这里看还是非常详细的。我的菜单设置,用户可以自己更改,用1-9数字键来进行调阅。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25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