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K500C热辣试用
2004-09-02 01:05 出处:网易 作者:


  记得在索尼爱立信K700C上市时,市场中的意见可谓褒贬不一,缺乏扩展性的支持等等原因使得索尼爱立信K700C一度遭到了非议,不过来自索尼爱立信品牌的号召力和K700C本身杰出的外观设计也博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在市场销量方面一路高歌,成为市场上最为畅销的机型之一。但就在市场还没有完全消化K700C的余热之时,令人颇感意外的K500又横空出世了,凭借着在K700C上面的基本功能的延续和外观方面的修改,K500C担负了冲击中低端市场的重任,毕竟K700C虽然反响不俗,但是始终作为中高端的产品,市场的接受程度和消费量的确不如中低端市场的产品,所以其实索爱 K500C(资料)更加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虽然索尼爱立信K500C并没有得到如索尼爱立信K700C那样的广泛宣传,而且曝光而来也非常突然,就连在年初的索尼爱立信新品发布会上面也没有丝毫的痕迹,所以当索尼爱立信K500C悄然降临后,疑问和期盼笼罩着广大的消费者们。时隔不久,索尼爱立信K500C正式行货版本也已经整装待发摆上货架了,究竟来者何“机”?下面一一为读者道来。

   K500C拥有一如索尼爱立信风格的机身设计,简约的线条形成了立体感的视觉冲击,宽大的屏幕占据了机身主要的面积,而功能按键和数字按键紧凑地排列于机身的下部。102×46×14mm的体积在直板手机当中可算是非常适中的了,而80克的重量也使其更加平易近人。

   索爱 K500C机身采用了磨沙质感的烤漆外壳,和之前试用过的工程样机的光滑烤漆外壳质感有明显的区别,相对而言磨沙质感会带来更加细腻的手感,但是在质感体现方面就略逊色于光滑的外壳材质。

   屏幕区略微高于按键区的设计是索尼爱立信K500C的一大特色,而下半部略微修身的设计也带出了类似阿尔卡特OT系列手机的韵味,多曲面的机身线条给简单的机身设计带来了立体感官,特别是在机身色彩搭配上也颇为讲究,银灰的机身经久耐看,而在机身上下部分的结合处,深灰色的机身修饰线条曲折蜿蜒,正好将机身的曲线勾勒了出来,在整个手机外观的设计中起到了点缀的作用。

  五维摇杆可是索尼爱立信手机的拿手好戏了,在K500C上使用的五维摇杆在手感和操作上也属上乘,为手机的日常使用带来了莫大的方便,排列于五维摇杆两侧的功能按键正好借助了机身的线条形成了落差,为操作也带来了方便。

  数字按键在K500C上可谓有全新的感觉,排列紧凑的长条型键盘按键采用了透明的塑料材质,在手感和操作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不过过于紧凑的排列对于手指偏大的用户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困扰,而且数字按键区偏向机身下方,在操作时对于握持手机的中心也不好掌握。橙色的键盘灯光也是索尼爱立信K500C的特色,透明材质的按键有良好的头光率,夜间使用也毫无难度。

  双面的概念虽然不是索尼爱立信手机始创,但的确成为了索尼爱立信拍摄手机的一个主要卖点。在K500C中,机背的设计也更加地“复杂化”了,圆形的镜头部分被独立出来外凸于机身表面,这样的设计难免会引起消费者对于是否会容易磨损此部分部件的疑惑。在K500C中,索尼爱立信率先采用了镜头盖的设计,虽然同样的设计在S700上面也有使用,但是索尼爱立信K500C却是先让我们尝鲜的。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S700的镜头盖是同时具备了开启拍摄功能的作用的,而索尼爱立信K500C的镜头盖则显得“本份”一些,只是负责了保护镜头的作用。具备了4倍数码变焦功能的镜头在镜头盖的保护先给予用户更大的信心,同时索尼爱立信K500C还配备了自拍镜,在用户自拍时可以充分发挥作用。

  紧连镜头部分的是索尼爱立信K500C的独立扬声器,蜂窝式的设计对于32和弦的音量有比较大的帮助,除此之外,经典时尚的索尼爱立信标志成为了后背最为突出的装饰。



  索尼爱立信K500C造型奇特的后盖在拆卸时需要一定的技巧,不过在紧密程度上还是相当高的。而700毫安的锂电电池和摄像头部件在后盖拆卸后就裸露出来,在手机使用的待机时间方面,索尼爱立信K500C基本可以应付2-3天的使用。

  其实当索尼爱立信K500C曝光到样机得到充分试用后,索尼爱立信K500C作为K700C的简化版本的概念就被很好的印证了,毕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K500C得以诞生,除了外观上面有所变化外,功能方面基本还是延续了K700C的衣钵,但是为了考虑到市场定位的不同,一些功能的削减也是再所难免了。

  索尼爱立信K500C同样采用了立体效果的图标式菜单布局,借助摇杆的控制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用,特别受到索尼爱立信用户关注的响应时间方面,索尼爱立信K500C国内行货目前使用的R2L001软件版本,在菜单的运行速度和操作感觉上而言还是相当不错的,基本没有延迟的迹象。

   在主要功能的设置上,索尼爱立信K500C和K700C明显是异曲同工,不过削弱和删减的功能也存在,最为明显的则是用户直观可以感受到的屏幕部分,索尼爱立信K500C采用了65536色的TFT显示屏幕,虽然材质色数相同,但是K700C的屏幕拥有176×220像素的分辨率,而K500C的屏幕分辨率只能达到128×160像素,产生的最大区别就是显示的质量上,索尼爱立信K500C的屏幕虽然本身在色彩表现能力和还原能力上都有相当高的水准,但是在内容的显示方面还是略显模糊,显得不够细腻清晰,这也是分辨率下降产生的结果。

  受人关注的还有自拍摄功能方面,索尼爱立信K500C的拍摄设置非常丰富,配备了夜间模式、效果、相框、图片质量、自拍计时器等设置,尽可能地满足了用户在拍摄时的要求,30万像素的摄像头能够提供160X120像素、320X240像素和640X480像素的照片拍摄效果,另外如果选择已扩展模式,用户更加可以如K700C一样通过机内软件的辅助,拍摄得到分辨率高达1280X1024像素的照片。

  而在短片拍摄功能方面,用户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通过索尼爱立信K500C进行拍摄,索尼爱立信K500C支持无限时的短片拍摄,用户可以物尽其用了。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索尼爱立信K500C并没有配备闪光灯的配件,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拍摄只能借助夜间模式的使用,而不再拥有自我补光的帮助。

  在短信息功能上,索尼爱立信K500C的输入依然迅速可靠,多媒体短信息和普通短信的使用都异常方便,不过过于紧凑的数字按键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用户在文字输入方面的人性化表现。多媒体短信息方面,索尼爱立信K500C能够随时将图片和音效加入到短信息中发送,操作上极为便利。

   索尼爱立信K500C机内提供了12MB的存储空间,相对于K700C的41MB则是小巫见大巫了,但是对于索尼爱立信K500C的定位而言也还算勉强凑合了。对于索尼爱立信K500C所拥有的多媒体功能而言,12MB的内存空间的确让其几乎无用武之地,由于不支持扩展卡的使用,12MB的内存一般情况下只能存储5首以下的MP3文件,或者更少的短片文件,的确枉费了其一身好武工。

  在其他功能方面,索尼爱立信K500C游戏功能相当齐备,同时也支持3D图象的游戏,JAVA功能的运行速度也相当快速,在索爱 K500C上面运行游戏非常具有娱乐性的。

  在管理器等功能方面索尼爱立信K500C也没有缩水,基本的商务功能都包容其中。虽然机身内存受到缩水,但是机内电话本容量却得以继续保持在510组,对于用户的使用则带来了不小的便利,基本不用担心电话本不够用的窘景了。

  索尼爱立信一直以丰富齐备而强大易用的数据传输功能而受到用户的青睐,不过可惜的是在K500C中却“无情”地没有配备蓝牙功能,这也可以算是索尼爱立信K500C最大的遗憾之处,不过好在基本的红外线功能还得以残存,为用户的数据传输使用留下了希望。

   索尼爱立信K500C目前已经正式上市了,售价基本徘徊在2800元左右,定位于中端的市场,暂时对于索尼爱立信K700C的影响还有待市场的反馈,不过相信K500C和K700C之间甚至涉及T628都会有价格方面的调整,以重新整顿索尼爱立信的市场策略,同时也会为S700的上市做好铺垫,各位喜爱索尼爱立信手机和K500C的用户就可以随时关注我们网易手机频道的报道而及时出手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158.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