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科健新机K529试用手记
2004-09-02 01:46 出处:网易 作者:
相信大家还记得科健的K519,其手写输入让人津津乐道。这次我们又迎来了科健的新作K529,可是手写功能却没有像我们期待的那样出现在K529的身上,K529所表现的是一种简约实用。



外观:

我们拿到的K529是普蓝色与银色为主色的版本,线条轮廓分明,并没有太多的修饰,简约却不乏时尚。83×43×20.3mm 的娇小三围,77.8克的体重,加上以圆弧连接的边角,手感一流。它的烤漆工艺也是无可挑剔的,无论是银色与蓝色部分同样细致均匀,而且不容易留下油污与指纹。

上面版的银色部分使用了金属材料,有效的保护了上盖,外屏周围亮银色边框与镭射效果的KEJIAN 标志,为K529增添了几分高贵。

K529的按键分布得十分合理,按键的面积适中,但是按键较硬,需要一定的力度,对使用短信较多的用户来说,就要多使几分力了。蓝色的背景灯十分柔和,在黑夜中能清晰地看到键盘而不会刺眼。

屏幕:

这次在K529上我们看到了时尚的彩色外屏,使用了65536色TFT材料,色彩的层次感不错,在播放GIF格式动画的时候有不错的表现,但是饱和度与亮度都不高,K529提供了外屏的对比度调节,但是不支持亮度的调节。不过作为外屏,对于一般使用,这样的显示效果已经是足够了。



内屏同样使用了65536色的TFT材料,色彩的饱和度,显示的亮度都令人满意,128X160的分辨率表现出来的效果,也可以说是细腻的。内屏也只是提供了对比度,背景灯时间的调节。内置的7幅墙纸都充分地发挥了出屏幕参数上的优势。

K529的菜单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九宫图,取而代之的是轮盘式的动画菜单,也具有它的独特个性。

铃声:

扬声器与听筒分离设计,使铃声与通话的音质都有了保证。40和弦的铃声是当今的主流设置,但是K529却真的把40和弦发挥到极致,铃声清澈,透明度高,音量大,却没有破音,就算在吵杂的环境都不会因为听不到铃声而漏接电话。

内置的41首铃声各具特色,最特别的是提供了16首中国地方语言来做电真人铃声,非常有意思。说到这里,就要提一提K529的七彩闪灯了,当铃声一响,它就会跟着音乐的节奏闪动,七种颜色交替变化,极具动感。来电的时候必定招来旁人的目光。

功能:

K529的电话本可以存255个条目,但是每个条目只能存1个电话,对于一般用户还勉强够用,每个条目都可以设置个性铃声,来电的时候就可以听声辨人了。

K529只支持SMS,而且每条短信也只能够输入70个字,不支持长信息,让人觉得可惜,机身提供了100条短信的储存空间,收件箱与发件箱各50条,对于拇指一族来说,可能要每天清除短信了。

附加工具方面也同样简约,只有一般的日历,计算器,汇率转换。K529是不支持GPRS上网的,刚看到键盘的时候,以为四向导航键中间的i键就是上网键,原来是信息功能的快捷键。在功能表里也看不见任何关于手机上网的内容。

扩展功能:

K529不支持红外线与蓝牙的数据传输方式,只能通过数据线与电脑连接,局限性较大。

游戏:

K529不支持JAVA,所以当今许多精彩的JAVA游戏都与K529失之交臂。但是内置的贪吃蛇是非常经典的手机游戏,猎杀潜艇,抛鸡蛋也是非常耐玩的游戏, 40和弦的动听音乐,闪灯与震动的效果,给这3个游戏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待机时间:

由于没有了摄像头,JAVA,GPRS等耗电量较大的功能,K529所配备的650MAH的电池可以维持3天的待机时间。相信其中耗电较大的是两个彩屏,所以建议用户在屏幕显示方面,使用省电模式,以获得更长的待机时间。


优点:

1.简约而时尚的外观,与潮流的双彩屏设计。
2.40和弦铃声表现非常优秀。
3.拥有独特的闪灯效果。

缺点:

1. 不支持EMS,MMS。
2. 不支持GPRS上网。
3. 大部分功能过于简单。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15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