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S700c抢先评测
2004-08-26 05:03 出处:网易 作者:


  时尚玩物的吸引力的确是无法估量,正如众多最“IN”一族一样,对时尚的追求是用无停歇的。而索尼爱立信的S700,正是一台可以让你成为焦点的手机。当众多的S700追随者还在苦苦期待着它的来临的时候,索尼爱立信S700也已经悄悄地走近了大家,通过我们网易手机频道抢先地对其进行深入的试用,希望能够为读者们带来最新鲜的体验。

  索爱 S700C(资料)拥有厚实的体型,107×49×24mm的三围和137克的机重令人充分感受到其分量所在。圆弧型边角修饰稳重舒适,同时也让用户可以比较方便的将其掌握于手中。金属烤漆的外壳手感细腻,充分体现了索尼爱立信S700作为旗舰产品的质感。

  宽大的屏幕占据了手机表面的大部分面积,也让整洁的手机表面充满了神秘感,排列在屏幕下部的功能按键和多维摇杆都采用了金属色的外观烤漆,而圆形的设计与机身的风格也保持了一致。功能按键的设置也保持了索尼爱立信的一贯作风,至于在按键的使用方面也令人满意,按键的反馈感非常充分,操作可以非常清脆流畅地完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索尼爱立信S700并没有采用类似T618那样的五维摇杆设计,而是采用了方向和确定按键分离的圆形操作按键,在实际的使用中和五维摇杆相比可谓各有千秋,不过在机身面积允许的情况下使用方向和确定按键分离的圆形操作按键还是能够获得较好的操作性和稳定性的。

   简约的表面设计带来了清爽的气息,但是宽大的屏幕配备和独特的按键设计还是让人感受到了索尼爱立信S700所蕴藏的内在威力。的确,当你轻轻旋动索尼爱立信S700的下盖部分,一个全面积的数字按键区即可呈现眼前,而整个过程无需烦琐的操作。类似旋翼的设计在不少手机中也已经有所应用,而在索尼爱立信S700中旋转键盘的设计大大缩小了机身的体积,另外巧妙的设计也将功能按键尽量保留在了机身的表面,在对一般的功能操作方面,用户即无需开启数字按键区即可完成。

  完全旋转开后的索尼爱立信S700在体积上难免会有所增加,但是此时用户基本上都是处于拨打电话或者收发短信息的状态,延长了的机身能够更加准确地接受用户通话时的语音,也存在着一定的实际作用。

   由于需要顾及上下两部分的机身,所以索尼爱立信S700在厚度上也达到了24mm,但是偏大的厚度却充分地得到了应用,在机身的侧面安置了多样的功能按键,其中包括了上下调节按键、快速拍摄按键和非常特别的锁定键盘键。

   其中键盘的锁定按键最为特别,采用了类似扣件的设计,看上去有点硬件上锁的味道,在实际的使用中也倍显方便,无论手机处于什么状态下,只需轻轻拨动即可完成键盘锁定的操作。另外机身侧面也安置了扩展卡的插槽,大大提升了手机的扩展性,也弥补了在K700C上所为人逅病的不足。

   在索尼爱立信K700C的宣传中,双面手机的概念首次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利用索尼在数码相机方面的造诣,索尼爱立信也把数码相机面板设计融入到同样具有数码拍摄功能的手机当中,让手机的背面也充满了吸引力。在索尼爱立信S700中同样的设计得到了发扬,机背部分的设计与普通数码相机的样式有相当程度的相似,独立的镜头部分采用了圆形金属边框包裹,烘托出了镜头部分的特别之处。在金属边框旁还配备了镜头盖的开关和闪光灯,可谓非常周到了。

   特别是镜头盖的配备最大可能性地对镜头部分做出了保护。而在实际使用中,镜头盖也作为了相机功能的开关作用,用户打开镜头盖的操作同时会激活相机拍摄功能,让用户可以尽量快速地对精彩瞬间进行记录。同时需要注意一点的是索尼爱立信S700在进入拍摄模式时,必须处于闭合键盘的状态,如果用户在旋转开键盘的状态下打开镜头盖启动拍摄的话,手机屏幕会提示用户先要闭合手机,当然如果用户在闭合键盘的情况下通过功能按键进行拍摄功能的话,手机也会提示用户需要开启镜头盖,显得非常具有人性化。

   除了镜头部分能够与普通数码相机貌似外,在索尼爱立信S700机背中凸出的把手部件也同样非常具有看点。由于索尼爱立信S700在进行拍摄时用户常需要侧握机身,而设计巧妙的把手部分正好提供给了用户舒适的手感,另外搭配恰倒好处的拍摄按键就设置于机身的侧方,组合使用下索尼爱立信S700俨然可以以使用数码相机的姿态来使用,完全脱离了普通手机的概念,相信也会是用家吸引眼球的好方法。

   索尼爱立信S700的电力供应来自其藏于后机盖的780毫安锂电电池,需要注意的是S700的机身后盖由于与机身的紧密性相当高,所以在拆卸的时候需要一定的技巧。

   在外观先声夺人的外观刺激下,索尼爱立信S700的内在功能也受到众人的期待,毕竟作为索尼爱立信的新一代旗舰级的手机产品,索尼爱立信S700在功能方面的配置也可谓是目前手机产品中最为强大和齐备的了。

   首先最为吸引的莫过于索尼爱立信S700所拥有的2.3英寸大面积显示屏幕了,占据机身表面大部分面积的屏幕拥有傲人的身材,格外吸引用户的目光,而26万的的TFT显示材质更加令其显示效果如虎添翼,在320×240像素的分辨率下,索尼爱立信S700实际的显示效果也实属一流,无论在强光还是迎光环境下都基本不会对查阅产生影响。而对图象的显示方面更加具有极强的表现能力,图片和动画效果逼真生动,完全可以与市面上任何一款手机产品相媲美。

   成像出色面积宽大的屏幕同时也是拍摄取景的好帮手,在使用拍摄功能时,2.3英寸的显示屏幕即可成为清晰的取景窗口,作为数码相机中以取景屏幕出色著名的索尼T1也是只配备了2.5英寸的取景屏幕,可见26万色的索尼爱立信S700屏幕在作为取景方面已经是顶级的配置了。

   获得了良好的取景视野,拍摄效果当然不能作为索尼爱立信S700的后腿。目前市面上最高等级的130万CCD镜头作为S700的拍摄部件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之一。虽然同样具备百万像素拍摄能力的手机也不在少数,但是采用高质量CCD镜头的却并不多见,虽然目前技术发展下CCD镜头的成像效果也和CMOS镜头相差无几,但在成本方面却是要高不少的

   在实际的试用中,索尼爱立信S700的拍摄功能也给用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启镜头盖迅速进入取景拍摄模式后,硕大的取景屏幕让人倍感舒适,而取景屏幕内也同时显示了丰富的设置内容,显得颇为专业。进入拍摄状态下的设置菜单后,即可通过功能按键对拍摄相关的功能设置,索尼爱立信S700提供了图象大小、连拍模式、夜拍模式、白平衡、多点对焦等丰富的设置选择,其中白平衡和多点对焦等功能更是只有在数码相机中才出现的专业设置,应用于手机当中也算是相当前卫的做法了。

   通过实拍的测试,索尼爱立信S700的拍摄操作和效果都是相当理想的,130万像素的镜头带来了最大分辨率达1280×960像素的照片,即使使用电脑屏幕查阅也相当清晰,图象的细节和整体都还原得非常具体。值得注意的是索尼爱立信S700的镜头光圈值是为f=4.35,虽然比普通拍摄手机已经要大不少,但是相对数码相机的级别而言还有不小的差距,所以直接导致索尼爱立信S700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拍摄效果会大打折扣,虽然能够开启夜拍模式和闪光灯进行补救,但是效果也与光线充足下的拍摄有比较大的差距。


拍摄样张

   通过圆形的功能按键用户可以在拍摄时使用8倍数码变焦功能,对于远处景物的拍摄有相当大的帮助,但是在实际试用中发现在对远景进行数码变焦取景后,在取景窗内的景象效果会有比较大的损耗,至于所拍摄得到的照片效果则还算能够接受。除了可以进行无级的8倍数码变焦外,用户还可以选择连续拍摄或者特效拍摄等模式,以得到不同效果的照片。

  在进行矩形变形拍摄测试时我们惊喜的发现索尼爱立信S700在此方面镜头的表现相对于其他拍摄手机而言有非常长足的进步,变形情况并不明显。

   强大的拍摄功能当然少不了视频短片拍摄功能的配备,虽然索尼的DC产品一直以无限时(根据存储卡大小)短片拍摄为卖点,但是在索尼爱立信S700中视频短片的拍摄还是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在测试中最长的一段可拍摄时间为1分40秒,不过由于拍摄短片时分辨率只能维持在176X142像素下,所以实际得到的短片基本只能局限于手机内的欣赏了。

   通过拍摄功能所得到的文件用户可以选择直接存储于Memory Stick Duo上或者占用机内35M左右的机身内存,由于在130万像素分辨率下拍摄得到的照片文件本身已经接近200K,所以在之前的几款具备存储卡扩展的百万像素拍摄手机中,照片存入卡中时则遇到了读写速度的问题,用过诺基亚 7610(资料)的用户应该印象深刻,当拍摄得到130万像素效果下的照片时,等待写入存储卡内的时间是令人痛苦的,同时也直接影响下下一张照片的抓拍。

  而在索尼爱立信S700中由于使用了Memory Stick Duo作为存储体,所以在读写速度上占有先天性的优势,使得索尼爱立信S700在拍摄完得到的文件可以非常迅速地保存进入到存储卡内,用户也基本不用有任何的等待延迟,大大提高了拍摄的使用效率。

   但是可能就测试样机的试用过程而言,在菜单反应速度上而言则有所下降。从菜单的功能设置上可看出索尼爱立信S700在具体功能方面和之前的K700C是基本相同的,不过面积更大、效果更加出色的屏幕无疑为手机的使用带来了更多的快感。

   短信息的输入需要先进行180度的按键区旋转,相对又多了一个步骤。不过索尼爱立信S700在文字输入方面还是相当便利的,延长了的机身虽然在数字按键区的使用时会增加了手指的行程。

   在其他功能方面,索尼爱立信S700同样具备了多媒体播放平台的能力,用户可以将短片或者MP3等多媒体文件存储在相关文件夹中,随时播放欣赏。索尼爱立信S700支持40和弦的铃声效果,独立的扬声器位于机身后部,可以独立进行MP3文件的播放而无需借助耳机的帮助,扬声器的表现效果还算不错,在音质和音量方面都比K700C有所提高。

   从索尼爱立信K700C中移植过来的3D游戏功能使用了Hi Corp公司提供的3D游戏引擎,而在S700里进行游戏的操作的话也要更加具有娱乐性,毕竟更好的画面、音效和操作都可以带来更多的乐趣。游戏和其他多媒体应用文件用户都可以在文件管理器功能中进行管理,而相对应地S700也会在存储卡内建立相应的文件夹,因为扩展功能的加入,用户也可以直接在电脑上对存储卡内对应的文件目录进行管理,从而可以方便轻松地对手机进行自如的使用。

   虽然定位于高端娱乐用机,但是索尼爱立信S700在商务功能方面也没有遗漏,在管理器菜单内,日历、任务、便签、闹铃等实用功能都有所具备。而在电话本记录方面,索尼爱立信S700机内提供了510组号码的存储能力,同时每组号码都具备了多项记录的存储功能,对于一般用户的使用已经足够应付。 

   至于一般应用中经常需要涉及的无线传输功能方面,S700也秉承了索尼爱立信的传统,将蓝牙和红外线功能都统统揽入怀中,而且还提供了USB数据线的支接口,全方位为数据传输提供了支持。

   索尼爱立信S700的到来为市场带来了一部目前集众多之“最”的集合体:最强大的拍摄能力、最高显示色数的屏幕、最完善的无线传输功能、最齐备的多媒体播放平台、最方便的存储扩展模式......看来已经无需多说,唯一阻止我们对索尼爱立信S700做出选择的只有正式上市的日期和定价了。

优点:

拍摄功能强大
功能全面
可扩充内存
连接方式丰富

缺点:

体积较大
价格偏高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08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