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网友:从E360到E398看摩托罗拉的彩屏
2004-08-24 04:13 出处:友人社区 作者:
  在2002年的秋天,彩屏手机开始成为一个新的关注热点,当时比较受关注的是NOKIA的外星人诺基亚 7650(资料),三星 T108(资料),爱立信T68(T68IE)等。这几个手机分别以拍摄,彩屏显示效果和第一个彩信手机作为卖点推向市场。

  作为业界大公司的MOTOROLA当然也不甘示弱。他们及时推出了第一款彩屏手机E360作为救市之作。在当时,MOTO E360所宣传的是一种个性和台湾漫画家吉米的漫画壁纸。人们普遍开始关注这个手机的宣传,但是却并没有在意其细节上存在的缺陷。最突出的无疑是这款手机在接受短信时没有振动提示。当时同宿舍的同学买了这款手机之后一直为这个问题而困扰。当他听说爱立信的T68竟然可以通过升级软件支持彩信改进许多功能之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了次阜城门的motorola客服,当时的MOTO客服已经呈现出大企业客服的热闹场景,幸而客服人员良好的态度保持了客服内的相对安静。当他提出是否可以通过升级软件来实现短信振动提示的问题时,客服小姐很专业的回答,5月份会有软件,可以升级。这是2003年1月的事情。这事过了一年了,不知道今天的摩托罗拉 E360(资料)是什么情况了,只是当时很惊讶MOTO竟然连如此简单的BUG也解决不了。这是我对MOTO的第一次不以为然。后来才听说了有关摩托罗拉 E360的贴牌说。大厂风范吗?

  2003年的夏天,当索爱 T618(资料)成为最受关注的手机而一度将诺基亚 7250(资料)压的无法喘息的时候,MOTO 也推出了一个似乎可以和 T618抗衡的摩托罗拉 E365(资料),TFT和 30万象素摄像头两个指标成为了宣传的手段,其目标很显然是T618的STN和10万象素摄像头。我想,MOTO一定是中国移动最喜欢的手机制造商,因为其往往不准备蓝牙和红外这两个最普及的无线传输方式,而让用户去选择MMS这种发送成功率并不高而且成本相对较高的传输方式。这个问题在如今的双模手机摩托罗拉 A860(资料)中再次见到,作为一个空机价格达到将近5000的手机,竟然红外蓝牙两大无线数据传输方式一个都没有。看来他把彩E进行到底的决心还是很明显的了,可惜高兴的是联通,苦的是用户,定位的是商务人士,怎么也该留个红外呢?真不知道该拿什么去爱MOTO。

  2004年的夏天,MOTO带来了摩托罗拉 E398(资料),一直对MOTO的彩屏有期待的算是有新空气了。MOTOROLA这次的对手是诺基亚 6230(资料)和索爱 K700C(资料)。但是非常让人难以理解的是,MOTOROLA给本身已经十分混乱的闪存市场带来了一种新的存储卡TF,体积优势是明显的,但是这种卡相对高昂而且国内难以购买到的缺点似乎再次制约着用户对其的选择。TF卡有一个适配器,装入之后可以当作SD卡来使用,但是根据实际测试,被当作SD卡之后于部分读卡器和SD设备的兼容性不好,或许MOTO和SANDISK并没有完全测试好这种卡的兼容性就把他带来了,未来实在是难以预测了。当然,最重要的其实还是TF本身除了E398之外无其他兼容设备,所以价格和产量都是并不被看好的。这点不如MMC 和MSD,毕竟很多的数码相机和 PDA是兼容MMC和MSD的。

  好了,以上的语句算是对MOTO最重要的三款直板彩屏的一点评价,希望MOTO FANS保持冷静,一如既往的支持你们心爱的品牌,更重要的其实是希望给从来没有买过MOTO手机的新手们一点参考。谢谢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506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