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双模手机,你需要吗?
2004-08-04 01:31 出处:中国电脑教育报 作者:
  中国联通推出“世界风”双模业务,用户使用一部手机可以享受GSM和CDMA两个移动通信网络提供的服务,实现真正的全球畅通。而“世界风”双模手机也于近日正式上市。“世界风”双模业务与普通手机有什么不同呢?众所周知,国内的移动通信网络目前有两种制式三张网,即GSM制式和CDMA制式。现在大家见到的手机都是单模的,不是支持GSM制式,就是支持CDMA制式,一般使用一部手机只能使用其中一种制式和网络的服务。“双模”手机可以工作在GSM网络和CDMA网络两个网络模式下。

双模手机的优势

  “世界风”业务实现了真正的国际漫游。从技术角度看,GSM网络因为频段高,使得信号穿透能力强,因此在高楼林立的复杂环境中能带来良好的通话质量和通信覆盖;而CDMA网络,系统容量特别大,同样的频率资源,CDMA网的系统容量可以是模拟网的8~10倍、GSM网的3~4倍。GSM网要覆盖北京全市,大约需要建立300个以上的基站,而CDMA只需建80个左右的基站即可达到这一目的,节约了有限的频率资源。CDMA特有的宽带传输手段,具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并适用于在手机上开出高速数据传输业务等。此外GSM网络还具有较强的保密性和抗干扰性,音质清晰,通话稳定,并具备容量大、频率资源利用率高、接口开放、功能强大等优点;CDMA网络也具有自动跟踪多径信号和软切换技术,大大降低切换掉线的可能性,这将非常有利于用户在移动过程中通话和数据传输。如果你使用了这种手机,GSM用户无须换机换号,就可实现在CDMA盛行的韩国、北美等国家实现网络漫游服务;CDMA用户也能漫游到采用GSM网络的欧洲地区,漫游区域远远大于原来国内的任意一种制式的单模手机所能漫游的地区。同时,你可以根据网络质量、通话费率等需要在CDMA网络和GSM网络间自由切换,可以有效地避免以往掉话、通话难和音质差等问题,比以前只使用GSM网的通话更加方便。另外,双模手机采用宽带技术,支持呼叫转移、呼叫等待、三方会谈、主叫号码显示、短消息、语音信箱、自动漫游多种功能。在单一的手机上使用多种网络,享受到多种网络下的增值服务,其优点不言自明。

三款双模手机亮相

  中国联通首批双模手机由摩托罗拉、三星和LG三家公司生产,型号分别为摩托罗拉 A860(资料)、三星SCHW109和LG W800(资料)。

  三款产品主屏均采用双卡槽设计,每个卡槽都可支持双模卡,也能支持GSM或CDMA的单模卡,手机键盘上特意设置了切换键,无论在开机状态还是待机状态,用户都拥有选择不同运营商不同网络的完全自主权,并可根据网络情况随意地进行切换。三款产品定位于高端商务人士,价格都在4000元左右。


  摩托罗拉 A860



  摩托罗拉 A860为翻盖式手机,颜色为黑色与银色搭配,内屏和外屏为26万色TFT显示屏,内屏分辨率为176×220、外屏分辨率为128×96。采用独立扬声器,配置120万像素摄像头,配置32MB移动式存储卡,可直接在电脑与手机间转换数据,能充当小型DV。配置锂离子电池(835mAh),通话时间可达100~300分钟,待机时间为50~150小时。它提供通讯录、名片式管理的电话、中文输入法、中文短信、时钟、闹钟、日历、计算器、日程表、世界时钟等功能,同时支持全球定位系统GPS。这款手机还支持64和弦并内置MP3,由于还提供扩展槽,支持TransFlash存储卡,所以可以自由扩展存储空间。这款产品的设计风格比较适合男士使用,只是没有提供蓝牙和红外线功能。


  三星SCHW109

  三星的SCHW109为翻盖式手机,采用银黑双色设计,双彩屏都是26万色的TFT显示屏,内屏分辨率为176×220、外屏分辨率为128×96。它配备30万像素摄像头,可支持1小时连续摄像。它还提供闪光灯,闪光灯可以选择单一拍照闪光、连拍闪光和摄像照明。照相机功能中提供照相、相册、相片工作室、照片邮件、照相机设置项,非常的有趣。三星 W109(资料)拥有1000条信息的话机电话簿、98个快速拨叫快捷设置和电子名片以及群组设置,但不支持批量复制电话簿。它支持64和弦,内置51个旋律,还支持铃声下载。标配两块1100mAh电池,外观设计和功能方面都比较适合商务人士使用。


  LG W800



  LG W800也是翻盖式手机,内屏为26万色TFT显示屏,分辨率为176×220,外屏为65536色TFT显示屏,分辨率为96×96。采用了ARM9的核心芯片,铃声为64和弦声,同时还配备了30万CCD的摄像头,摄像头下方提供闪光灯。提供1000条话机电话簿,并可按姓名、号码以及群组等三种方式对联系人进行查找。产品标配双锂电,通话时间为200分钟,待机时间为220小时。LG W800支持UniJa平台,不支持红外线、蓝牙等功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84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短信依赖症,你有吗?
·下一篇文章:NECN8的短信技巧2则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