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E608详尽评测
2004-08-01 18:08 出处:pconline 作者:


  S308,一个曾经可以代表三星手机最高水平的型号,即使在上市整整一年后的今日依然为人所津津乐道,65K色主屏,256色外屏,40和弦铃声等硬件设置即使放在今天也毫不落伍。最为人称道的就是其采用用了三星最经典的贝壳式设计,70克的超轻重量更是傲视群雄。当时就有这样的评论,如果在S308上加上摄像头,那么这就会是一台接近完美的手机了。

  对于不断挑战自我的三星而言,用户的声音就是一切,就在大家把关注的目光都集中在三星的滑盖新机D418上的时候,三星静悄悄地推出了S308增添摄像头的升级版本E608。E608只是简单地在S308的基础上加上摄像头就推向市场吗?现在就让我们慢慢领略E608的过人魅力吧。

三星 E608(资料)基本参数表

屏幕:65536色TFT屏 分辨率:128×128
铃声:64和弦 
摄像头:30万像素

网络频率:GSM GPRS三频
体积:85×45×20mm 重量:85g
待机时间:200小时(Max)


外观

  先看包装盒,通过手和E608机身的对比,充分显示出E608骄人的身躯,而作为奥运合作伙伴的三星也展现了其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盒内配件包括机头,两块电池,直充,座充,耳机和说明书。

  单就外观而言,E308的的确确继承了S308的优雅风范,撇开摄像头,E608与S308有九成的相似之处。同样的银色机身,同样的贝壳折叠设计,同样的典雅气质,两者在大纲与细节上都有众多的相似之处。

  小巧玲珑是E608给人的第一印象,简约典雅的线条构成了E608的主体部分。三星对于线条的运用已经到达反朴归真的境界,如此简单的线条运用可以勾勒出如此经典的造型确实难能可贵。由于S308的外观实在是太过经典闻名,笔者就不想再多费唇舌细说E608的外观了,只是着重介绍E608与S308在外观上的差异之处。

  在S308的外观设计基础上,E608增添了摄像头,从参数上可以看出E608的长度为8.5cm,但稍微增加的机身长度并没有令E308显得突兀,而是表现出更加修长的感觉。长度的适当增加也有助于提高手机的握感,毕竟之前S308的体积轻盈有余而阳刚不足,现在的E608就很好地平衡了两性市场的关系。

  还有一个显著的改变就是原来S308放置指示灯的位置现在换上了摄像头,上方VGA的字样充分显示了E608在拍摄功能上的自信,而E608将指示灯放置在外屏的下方,指示灯的面积进一步增大,笑颜一般的U型指示灯显示效果比S308有了长足的进步,7色指示灯循环闪烁的效果同样让人拍案叫绝。由于增加了摄影功能,E608在机身的的右侧加添了拍摄功能的快捷键,在翻盖合上的情况下,长按此键可以进入外屏取景的自拍模式,得益于E608 65536色的高质量TFT外屏,E608的自拍取景效果非常理想。相比S308,E608的体积与重量都有轻微的变化,分别增加到85×45×20mm和85克,这样的参数在折叠手机中仍然属于中轻量级别。

  耳机插孔位于机身的顶部,E608将耳机插孔设计成滑动开启式,而非普通手机使用的胶套保护。但可能由于笔者所取得的是测试样板机,滑动盖有一定的松动现象,希望E608在正式推出市场时会将其改善。

  总结E608的外观,的确延续了S308的经典造型风格,亮银色的机身颜色,简约的线条设计,高档的烤漆工艺,轻巧玲珑的外形设定无一不来自S308的真传,众多微小的改变也充分显示了E608在功能上与S308的差异。

键盘

  和进来三星手机的一贯设计相同,E608也采用了四维导航键,导航键两旁的功能键也运用了三星的经典设计,但功能键上的一点点改变却充分显示了三星的心思,在左右两行功能键之间加上了对称的一条银色金属条纹,令功能键区域更添风韵。导航键中间的i键被设定为一键上网快捷键,并没有作为确定键的作用,这也是三星由来已久的设计风格。整个功能键区域设计传统而经典,按键的体积也大小适中,键距合理,手感不俗。

  数字键盘则显出了平凡中的不平凡,虽然也是一贯三星的设计理念,但E608却在一个既定的框框中表现出了一丝的不羁格调,从S308平实大方的矩形设计进化成弧线与棱角的相互配搭造型,在不经意之间冲破了一般键盘设计的常规思路。湛蓝色的灯光再次在E608的键盘上出现,明亮而又不觉得刺眼,即使在光线比较昏暗的环境中依然可以清晰的看到数字键的字体。与功能键区域一样,数字键的大小恰当,力回馈反应良好,手感很不错。

主屏

  作为S308的升级版本,E608在功能上的一个长足进步就在于其主屏进化成现时手机主流配置的65536色TFT屏幕,与S308的UFB显示屏幕效果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一如三星手机一直在显示上的上乘功力,E608的显示效果都十分令人满意,显示亮丽自然,色彩分明且层次感十足,128X128的分辨率虽然算不上高配置,但E608在文字,图片,动画等方面的显示都十分细腻动人,尤其在文本的显示上更显清晰锐利,确保了用户便利而清晰的操作环境。不过在阳光比较强烈的户外使用时屏幕的可视性会有所下降,用户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将屏幕看清楚。

  E608并没有在S308的基础上增大屏幕的可视面积,菜单也沿用了三星一贯的滚动式和幻灯片式的显示风格,机身内置了多幅精彩纷呈的动态墙纸供用户选择,此外,当然少不了通过GPRS以及红外下载更多的墙纸以丰富个人的色彩天地。与其他三星手机一样,E608也没有提供屏幕具体参数的调节功能,例如屏幕的光度,对比度等都是默认模式。

  无疑,由UFB进化到TFT是E608的一大出色之处,但碍于机身体积所限,E608的屏幕面积略显小气,毕竟现在动辄2英寸以上的屏幕已经比比皆是,三星依旧在中高端机型上地采用可视面积如此小的屏幕,似乎有点跟不上潮流节拍之嫌。

外屏

  相对于主屏由UFB进化到TFT的技术革新,E608外屏的进化就更加彻底,65536色的TFT屏幕即使作为主屏使用也毫不逊色,虽然分辨率只是96X64象素,但主要用于显示信号强度,电量,时间日期等信息的外屏来说,这样的配置已经是足够强横了。

  手机默认了绿色,紫色,蓝色等的外屏显示4种配色方案,用户还可以通过网络下载更加美轮美奂的外屏墙纸。

  外屏在拍摄中还可以充当自拍取景所用,TFT屏幕的取景相对细腻清晰,取景捕捉也十分迅速和流畅。通过左侧的上下键还可以调节变焦倍数和亮度。

铃声

  作为进化的又一个指标,E608的铃声为目前市面上最高的64和弦配置。清越动人的铃声一直就是三星手机引以为豪的一个功能,E608也当仁不让地继承了三星的优良传统,铃声的音域十分宽广,无论在震撼的低音或者是高亢的高音中,E608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但要指出的是,在最大音量的条件下,扬声器会出现轻微的爆音现象。

  手机内置了多首悦耳动听的和弦铃声,包括古典,流行,爵士,电子等多种音乐类型,可以不无夸张地说,欣赏E608的铃声可以算得上是耳朵的一场盛宴。当有来电接入时,E608除了演奏出动人心弦的64和弦铃声外,再配合上机身上的7色指示灯交替闪烁,简直就是一场现场的音乐演奏会正在精彩进行。

  短信息所使用的铃声一如既往地与来电铃声相互独立起来,相较丰富多彩的来电铃声,短信息铃声就有点失色了。E608并没有提供自编铃声功能,不过用户可以通过WAP登陆三星乐园下载不计其数的悦耳铃声,随意打造只属于自己的个性化铃声天地。

拍摄

  E608配备了30万象素的CMOS摄像头,虽然这不是现时最高的配置,但考虑到E608的市场定位,其实30万象素的摄像头已经是十分足够了。由于E608采用了效果出色的65536色TFT显示屏,其拍摄效果还算不错。丰富的相框为拍摄图添了不少的乐趣,既有温馨的小木屋,又有可爱的小狗,用户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相框进行拍摄。

  除了一般的拍摄模式外,E608还支持矩阵拍摄功能以及连续拍摄功能。所谓的矩阵拍摄,就是将屏幕平均分割,用户拍摄所得的相片将会平均地同屏显示在屏幕上。连续拍摄方面,E608支持最多一次15张的连续拍摄功能。夜间拍摄模式也为用户在光线比较昏暗环境下进行拍摄,但在夜间拍摄模式中,屏幕的反应会明显变慢,所拍摄的相片效果也会打一定的折扣。

  E608支持四种分辨率的相片大小设置,还可以选取照片的质量。由于E608配置了5120kb的照片储存空间,即使在最高分辨率64X480和最佳照片质量下,仍然可以储存多达500张的照片。
 
  音量键可以将取景画面翻转,导航键上下为变焦,左右则是调节屏幕的亮度,数字键1,2,3分别对应切换短片拍摄,分辨率调节和照片质量调节,虽然拍摄选项不算太多,但胜在方便实用。

  E608只支持无声短片拍摄,在短片功能功能中,可以调节屏幕的光度以及进行数码变焦,短片的拍摄效果只可以算是勉强及格,并不是太出色,最长时间仅为30秒左右。

信息

  三星的输入法一直为广大用户所青睐有加,无论是三星的长期支持者或者是初用三星手机的用户都会对三星的文本输入法十分满意,使得三星在输入法方面一直沿用多年之前的固定模式,其被用户一直所诟病的标点输入在E608上还是没有得到改善。

  E608的机身短信息储存空间达到200条,加上SIM卡上的25到50条存储空间,就是有250条左右的超大短信储存容量,真可谓是海纳百川。大容量的短信空间也大大方便了拇指一族的需要。

  彩信方面,E608支持最多5帧的MMS,用户可以在容量内随意添加铃声,动画和相片等有趣的内容,在MMS功能中,用户还可以在功能选择中开启拍摄功能,随时随地捕捉生活中的动人一刻并将之第一时间与朋友分享。1400K的默认彩信独立储存空间也可以大量记录精彩的彩信内容。

电话本

  E608采用了分类式的电话本管理模式,容量更达到惊人的1000组,每一组下都可以储存手机,宅电,办公电话,电子邮件等的项目,但要注意的是,每一项目都要占有一个的记录空间。与三星的其他手机一致,E608支持10个群组的来电分组功能,可以设置不同的铃声,短信息声音,来电大头贴的功能也在E608上可以找到。

  电话本提供了SIM卡与手机电话本相互复制的功能,两组电话本可以自用复制,还可以进行全部删除功能,通过红外线连接,E608可以将电话记录方便地与其他手机相互传递。

扩展性

  E608支持JAVA J2ME (MIDP 1.0.3)程序扩展,用户可以随心所欲下载JAVA游戏以及其他实用程序,现在网络上的JAVA资源可谓是极端的丰富,得益于对JAVA的良好兼容性,用户可以自由遨游在JAVA的海洋中。

  E608内置了红外线传输端口,与个人电脑和其他手机可以进行无缝的连接,传输速度也令人满意,通过红外线机能,用户可以将电话记录,日常安排等上传到个人电脑中加以编辑和保存。

娱乐

  E608内置了4款色彩艳丽,精彩纷呈的JAVA游戏,可看性与可玩性都相当的高。高尔夫,欢乐泡泡,国际象棋,乐趣连线4款游戏的确都是消磨时间的精品。由于E608全面支持JAVA功能,用户还可以通过GPRS登陆网络下载更多的JAVA游戏。

工具

  E608的各种实用工具十分齐全,完善的闹钟功能已经是三星手机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仅闹一次,每日以及叫醒闹钟三种设置为用户进行时间安排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支持关机闹钟也令三星一直表现不佳的电池使用时间得以保证。叫醒闹钟可以设置周一到周五循环或者周一到周六循环。语音备忘录功能为无纸记录提供了条件。100K的容量空间可以储存大约20条30秒钟的语音记录。

  日历,计算器,记事本,货币兑换等都是三星一直以来拥有的功能,E608自然不会遗漏。

待机时间

  E608在待机方面的表现依然不能令人满意,薄电600毫安的电量只可以实现2天左右的电池续航能力,在日常的使用频率中,这样的待机时间确实不能使人满意。

评定

  作为S308的继承者,E608在外观上的改变并不明显,一脉相承的高贵典雅气质在E608上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双65536色TFT彩屏,64和弦铃声,人性化的人机界面,E608的确具有吸引眼球的资本,唯一妨碍E608占领市场的可能就是其3500元以上的市场定价了。


优点

1.显示效果出众
2.优雅的机身造型
3.全面支持JAVA功能
4.铃声动人

缺点

1.无闪光灯,视频拍摄功能有待加强
2.定价较高
3.屏幕面积过小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82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