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7610的另类玩法:PC摄像头
2004-07-30 02:17 出处:不详 作者:
  如今用手机来拍摄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自从NOKIA将摄像头引入诺基亚 7650(资料)、诺基亚 3650(资料)后,可拍照手机就犹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迅速博得了广大时尚用户的喜爱。然而功能归功能,效果却是另外一回事。由于技术和成本等因素的制约,早期可拍照手机表现的不尽人意,不仅实际效果差,而且在软、硬件上均存在着问题,易用性和稳定性也不高。因此,可拍照的手机一直被人们看作华而不实之举。

  随着诺基亚 7610(资料),西门子 SX1(资料)的问世,人们仿佛又看到了可拍照手机的希望,重新燃起了对可拍照手机的兴趣。性能上,新生代的可拍照手机大都配备了百万像素级的摄像头,拍摄效果并不输于人们常用的电脑摄像头;功能上,Symbian OS 7.0操作系统和Series 60操作界面的搭配令新生代的手机如虎添翼,开放式的平台设计也得到了各种功能丰富、种类繁多的应用软件的支持。就拿NOKIA新款的7610来说吧,它不仅拥有四倍数码变焦、百万像素的摄像头、而且还支持视频录制、视频剪辑等功能。通过其首创的Movie Director软件,我们就可以将拍摄下来的影片插入音乐、文字、新色彩以及动画特效,以便从MMS多媒体短信传送,与亲友分享。

  说到这,您是否在想,既然手机已呈现出像电脑一样的整体架构,那么能否借助电脑强劲的处理速度和方便的操作性来管理手机拍照,进行一些辅助编辑工作,同时把手机当作一款高像素的摄像头来使用呢?答案是肯定的。这中间连接手机与电脑的桥梁,就是Remote S60 Professional。

Remote S60 Professional的功能及特点

在PC机上浏览手机屏幕内容

在PC机上直接操作控制手机

利用电脑键盘编辑短信息,通讯录或者其它任何内容

抓取手机屏幕图片,拷贝到剪贴板或者保存到电脑上

录制操作手机的全部过程,保存为AVI文件

通过蓝牙、红外线以及TCP/IP等方式连接

降低颜色数(256色或者16位灰度色)以便加快连接时的反应时间

使用照相机功能时可以使用Jpeg颜色模式以便改善性能

  Remote S60是一款可以在电脑上遥控采用Series 60系列操作系统的软件。有了它,你可以在电脑上直接编辑并发送手机短信,也可以在电脑上玩手机中的游戏,甚至可以利用手机的摄像头来拍摄AVI文件或直接用手机充当电脑摄像头。下面笔者以NOKIA 7610为例,介绍如何使用Remote S60来管理、控制手机摄像头拍摄。

应用实战——手机摄像头摄影

  在使用Remote S60之前,必须先将手机与电脑进行连接。由于NOKIA 7610不支持红外,因此连接方式只有2种——蓝牙和数据线,在此笔者选择了蓝牙(编者注:本文作者使用的是一块杂牌USB蓝牙Dongle,即USB蓝牙适配器,是蓝牙适配器中最便宜也是最方便的。市面上大部分蓝牙适配器都是基于CSR公司的芯片,驱动大多可以通用,在设备管理器的通用串口总线控制器你会发现CSR USB Bluetooth Device)。

  首先安装NOKIA PC Suite,可在http://www.nokia.com.cn/mobile/7250/7250_pc.html下载到。该软件的作用是将手机与电脑连接起来。设置工作很简单,软件安装后,只需将手机与电脑中的蓝牙都打开,然后在“Nokia Connection Manager”中选择蓝牙连接。

  这时,软件会提示蓝牙串行端口选择,一般默认值即可(COM1或COM3),至此手机便通过蓝牙与电脑连接上了

  接下来安装Remote S60。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该软件从网上下载后为一个ZIP压缩文件,解压缩后有2个文件,扩展名为“.exe”的为PC客户端安装文件,直接运行即可。而扩展名为“.sis”则为手机端安装文件,需拷贝至手机中安装。只有二者均安装完毕,Remote S60才能发挥作用。

  安装完毕后,打开PC客户端的Remote S60,如上图所示。但在默认状态下看不到手机中的图像,还需进行一些设置工作。在文件——设置——连接设置——连接中,将手机与电脑连接的端口打开,并在“自动打开并启动”前的方框中打勾,如上图所示。

  至此软件的设置部分完成。Remote S60的引人之处不仅在于它功能强大,而且设计十分巧妙。上图就是其独特皮肤功能,可将一张手机实物图调出,并在该“假手机”屏幕中显示真手机屏幕中的内容,从而形成统一、和谐的效果。

  该手机实物图也可以更换,你可以根据自己所使用手机的型号将其换成同样的皮肤(例如笔者使用的NOKIA 7610),更换的过程也十分简单。同时Remote S60在注册后还能支持多达几十款型号手机的皮肤。

  在电脑的Remote S60软件窗口中点击“Start”,文字即可和手机连接起来了,连接以后Remote S60软件窗口中就显示出了手机屏幕中的内容,您还可以把软件的操作界面切换成手机的外形式样,这样在电脑中操作起来就更加方便逼真了!

  瞧,现在手机屏幕上的图案已被分别现实在了软件下方和“假手机”的屏幕中。由于蓝牙的有效距离可达10米之多,此时口袋中的手机若有来电,屏幕上也能显示出相应的信息了。

  此时打开手机中的“摄像机”功能,同时点击Remote S60上的“录象”按钮便可开始进行拍摄。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蓝牙的速度较慢,因此图像的显示会有几秒的延迟。

  至此,NOKIA 7610摄像头所拍摄的画面即时的呈现在电脑屏幕中,并且该画面与手机同步。用这组合来拍个小短片,纪录生活中的一些精彩瞬间岂不是很方便?并且您也不必再担心影片的存储问题,因为拍摄的影音都已通过蓝牙即时存储在电脑中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80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摩托罗拉V620:V600升级版
·下一篇文章:LG滑盖手机F7100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