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飞利浦FS355完全评测
2004-07-26 00:24 出处:eNet 作者:


前言:

  飞利浦——作为世界级的电子产品知名牌,掌握着多项高科技产品的核心技术,在业界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在手机市场上,飞利浦凭着超长的手机待机时间而深受用户所喜爱,在2003年飞利浦更突破性地开发了350/530两款拥有超前时代气息的手机产品,成为过去一年飞利浦的代表机型。

  直到现在这两款手机仍然是手机家所追捧的机型,但唯一可惜的是它们并没有时下流行的数码摄像功能。正因为如此,飞利浦继2月份推出了530的升级版手机535之后,在最近又推出350的升级版手机355,这两款新手机都是在原版手机的基础上加入了数码摄像头。



外观:

  飞利浦355的外观设计和其前辈350基本没有改变,只是在颜色的配搭方面作了一些改动,采用红色和银色作为手机的主色。红色部分为手机的边沿,在正中间嵌入了一圈银色地带,让手机显得华而不俗。而手机的正反两面都采用了银色作为主色,相比之下355似乎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手持质感方面,飞利浦355边沿的红色地带是采用了防滑的塑料材质制造,而这种防滑工艺并不是镀漆所造,是直接在塑料外壳上进行加工的,让手机外观可以历久常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手机的挂机孔一共有四个,分布在四个角位,用户在配戴手机时再也不用拘束于常规的配戴方法,而是可以根据自己的的构思,使用不同的配戴方式,让充满个性的你可以更加张扬地展现自己独特的一面。

  在手机的背面就是355新加入的数码摄像头,右边的斜下方为自拍镜。手机的摄像头部分是下凹设计,镜头部分还有一透明镜作保护,让数码摄像头得到最好的保护。而最重要的是,在加入了数码摄像头之后的355,其机身体积并没有因此而有变大,这正是潮流一族所要求的,也是飞利浦355的可取之处。但唯一令笔者感到遗憾的是,机子背部的掀盖部分是一体化设计,所以当用户打开电池盖更换电池的同时,嵌镶在背部的数码摄像头就会原形毕露地显露出来。因此,用户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

键盘:

  键盘设计方面,355和350是完全一样的,采用蜂窝式的按钮设计。由于机子的屏幕并不算大,所以飞利浦355的键盘不会有那种紧凑的拥挤感。令笔者感到不足的是,在导航键两旁的功能键,仍然是使用那又窄又小的键颗,在实际操作中会给用户带来很大的不便。而且小键颗之间的距离比较小,让误按的问题仍然未能得到解决。需要提醒的是,在使用了355的键盘之后,笔者发现355在制造工艺上并没有什么改进,按钮虽然在位置设计上非常合理,但按钮的反应仍然比较慢,在使用时觉得有点生硬,对于提高文字输入的速度带来一定的阻碍。



屏幕:

  在日系列手机中,笔者一直觉得飞利浦的屏幕是比较差的,可能是因为飞利浦要顾及屏幕耗电量的原因,所以没有采用高端的彩色显示屏。这款355,飞利浦采用了65536色的STN彩色屏幕,分辨率为128×128像素。从屏幕配置到价位来讲,这款机和诺基亚3系列的手机非常相似,而不同的是飞利浦355拥有更长的待机时间。

  显示效果方面,飞利浦355也算给了笔者一个满意的答复。尽管它是采用普通的STN彩色屏幕,但在色彩方面的表现一点也不逊色于其它同级的手机,无论是屏幕的对比度或者是颜色的鲜艳度来讲,飞利浦355已经达到了一线品牌的水准。唯一不足的地方是屏幕的文字显示,在字体的锐利度方面还是稍有欠缺,一些细微的地方有明显的颗粒感存在。
数码摄像:

  手机拥有11万像素的CMOS数码摄像机,和现时流行的30万像素相比可能会让大家感到失望,但放眼众多的外国品牌手机,在1500元价位上而又拥有数码摄像功能的手机可算是机极少。而在实际使用中,摄像头所拍图片的质量也并不是完全令人接受不了,只是在光线较暗的时候,图片上就会出现比一般30万像素摄像都要多的噪点(即我们俗称的“雪花”)。在功能上355支持2倍数码变焦、2种拍摄模式、4中色彩模式和3种图片精度调节,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另外还支持320×240、160×120、128×128三种分辨率,其中128×128是专为用户拍摄墙纸而设的,功能设想的周到为笔者带来不少意外惊喜。

短信息:

  飞利浦355支持时下流行的EMS和MMS短讯功能,过去在350手机里虽然也都支持EMS和MMS短讯功能,但没有数码摄像头,其彩信功能似乎有点鸡肋的味道,而且大多数用户都不愿意使用机子里原由的图片作为彩信内容,要寻找更多的图片最方便的方法就是通过网络下载。在355上你可以使用数码摄像功能,来索取无限量充满个性色彩的图片素材。在彩信内还可以加入声音文件,但需要注意的是彩信的总容量不能超过50K,否则会发送不成功。在短信功能中,最能够引起笔者注意的是手机的群发功能,当你在编写新短信的时候,手机就会要求你输入收件人号码,这时你可以输入一个或者多个号码,从而实现群发功能,这是笔者见过这么多品牌手机中群发功能最为方便的一款手机。

电话簿:

  直到现在中低端的手机已经不再存在电话簿容量低的问题了,这款飞利浦355支持299条名片式通讯录,在每个名字下可以储存8项,有5个号码、1个电子邮件和1个记事本,其中5个号码包括:移动电话、家庭号码、公司号码、寻呼机号码、传真号码和数据号码。基本常用的功能应有尽有,要应付一般用户的电话量是绰绰有余的。另外,手机支持20组电话分组管理,用户可以对每个群组进行自定义名字、铃声和图片,完全满足个性一族的需求。

铃声:

  拥有32和弦的铃声演绎效果,可能会令某些用户感到失望,但作为一款中低端手机还可以抱什么奢望。在演奏铃声的时候,声音饱满而实在,赋有层次感的同时又拥有一定的声音穿透性,无论你是在喧闹的环境下或者是放在包里,相信不用振动的帮助你也能够听到手机的铃声。但当笔者把声音调到最大的时候,手机会有破音的现象出现。而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在355里继续支持飞利浦独有的Be DJ功能,在里面你可以进行录音、混合或者自编,组合出不同的音乐,而这些个性化音乐还可以作为铃声使用。同时355还支持WAV铃声,让手机铃声的选择范围更加广,而且还可以先在电脑上编辑好然后通过各种途径把铃声传到手机上。



娱乐与商务功能:

  娱乐方面,手机内置了三款游戏,但很可惜的是这款355并没有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JAVA功能,如果用户想玩更多的游戏,就要选择支持在355手机上运行的游戏。但需要注意的是手机内置存储器并不大,只有2M,而手机在出厂时就已经预设了68%的内容在里面,而所剩的空间并不多,用户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利用。

  说到商务功能,笔者对其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毕竟这只是一台面向中低端用户层的手机。事实上也正如笔者所料,手机商务功能只得基本的记事本、闹钟、计算器和录音机。而让笔者感到有点遗憾的是,这台355和它的前辈一样仍然是不支持红外线功能,用户如果需要更新手机上的数据,就只能够通过GPRS上网下载。


待机测试:

  一向以待机时间著称的飞利浦,在这款355上同样不会让用户失望,手机是使用720毫安的锂离子电池。当笔者全功能使用了大半天的时间后,手机显示的四格的电池电量只消耗了一格。按这样使用,即使频率较高,手机也能够支持3天多的时间。如果在一般情况下使用手机,相信使用4天是不成问题的。


总结:

  尽管355增加了符合潮流的新元素(数码摄像头),但在其它功能上手机并没有作出任何大的改动,结合价格来说,355要比350贵约400-500元,精明的消费者当然会觉得不值。但相比其它品牌的同级产品,飞利浦355的综合性功能还是非常强的。

  规格参数
- 网络频率:GSM/GPRS;900/1800MHz
- 可选颜色:宝石蓝、森林黑、火山灰、南极白
- 尺寸体积:106×46×17mm/71cm3
- 重 量 :80克
- 屏幕参数:65536色STN彩色屏幕;128×128像素;中文:8行;
- 通话时间:240分钟※
- 待机时间:400小时※
- 上市时间:2004年07月
- 标准配置:锂电池(720mAh)、旅行充电器
- 价格等级:中价机(1580¥)
  基本功能
- 内置天线、可换外壳、中文输入、EMS短信、超长短信、时钟、内置振动、录音、语音拨号、语音菜单、语音接听、来电铃声识别、来电图片识别、通话记录、待机图片、图形菜单、EFRSTK支持
- 中文短信:即使消息:可以快速回复短信,即时聊天
- 多媒体短信:语音贺卡:内置精美贺卡.可以录制语音并通过MMS发送
- 可选铃声:支持WAV铃声
- 和弦铃声:32和弦;BeDJ混音:可以混制和弦声.支持自然声
- 自编铃声:支持MusicDJ功能,可任意编排自己喜爱的乐曲
- 话机通讯录:299条×7项;每条可存5个电话号码,1个电子邮件和1个备注
- 通讯录群组:20组;自主来电写真
- 内置游戏:内置彩色可下载游戏
  高级功能
- 无线下载、E-Mail
- WAP浏览器:WAP1.2.1
- 摄像头:内置;11万像素CMOS相机,CIF含有夜景模式和特殊照片效果和倒数计时拍照,支持2倍数码变焦。取景时帧数高达15帧/秒,可拍摄325×288像素分辨率照片,自带反光镜
  附加功能
- 闹钟、计算器、日程表、世界时钟
- 日历:农历
  更多信息
- 最独特的BeDJ功能,可以让使用者建立,存储,共享数据文件,它可下载WAP程序和各种音乐,并可将音乐设置成铃声
- GPRSclass10(4+2)
- 数字按键被设计成六边形呈蜂窝状排列
- 5向摇杆导航键


综合评价

- 市场定位:中低端机型
- 价格等级:高档机,1580元
- 定位用户推荐度:85分
- 性能/价格比:85分
- 整体吸引注目度:80分
  优点:
- 65536万色高画质彩屏
- Be DJ铃声编辑功能
- 可摄像相机
- 高智能游戏
  缺点:
- 没有蓝牙、红外、数据线等传输部分,只能利用无线下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75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