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K700上市前回顾T618的辉煌历程
2004-07-01 08:34 出处:it世界 作者:
“索尼爱立信T618跌破2000元!”,相信在近期除了索爱K700即将登场之外我们已经找不到比这更具市场震撼力的行情消息了。索爱 T618(资料)在索尼爱立信的发展道路上扮演着开国功臣的角色,它长久不衰的产品魅力和市场追捧度可以说是消费手机的又一个传奇。在面对T618跌破2000元的这一喜讯之时,我们静下心来去回看一下T618经过无数次风雨之后的点点滴滴......

索爱=T618

正如究竟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话题一样,我们也弄不清楚是索尼爱立信铸造了T618的星光大道还是T618打响了索尼爱立信这个新生的品牌,也许两者相辅相成的关系就是如此的微妙。

回看三年前,当千禧的曙光普照大地之时,也孕育了消费类电子产品巨头索尼和移动通信巨头爱立信联手打造的黄金搭档——索尼爱立信。当时,人们无不为其将索尼时尚前卫的产品造型与爱立信先进的技术后盾的有机结合充满了憧憬和期盼。但正如所有新生事物的发展历程都是满布荆棘一样,索尼爱立信在最初的两年光阴当中一直都未尽人意。公司业绩接连的亏损再加上T68ie和P802这两款过渡性的产品缺乏足够的品牌号召力,都使得索尼爱立信步入了一个十分艰巨的时期。

不过,成功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经过了超过一年的研发时间,索尼爱立信凭借具有划时代意义的T618,成功将索尼爱立信这个品牌深深地打入了无数人的心中,并且踏上了平步青云的梯阶。而T618本身也开创了经典时尚直板机型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为手机的发展史记下了不可磨灭的音符。

定制工业标准设计

在索尼爱立信T618诞生之前,在直板手机的领域当中诺基亚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不过这是对于全球尤其是欧美的消费市场而言,当我们将目光投向亚洲,偏爱折叠机的东方消费者似乎一直沉醉于折叠开闭的那一瞬间而使直板手机略为失宠。

就在东方消费者不断地投拜于步步进逼的折叠机裙下之时,索尼爱立信T618以全新打造的时尚造型瞬即扭转了这一局面,简洁明快的设计线条将直板手机在人们心目中的概念重新定义。在往后的日子我们不难发现,T618的设计已经几乎成为了工业标准,众多品牌的争相模仿足以见证业界和消费者对T618的一致认同。

全面实用 诠释手机新定义

平心而论,索尼爱立信T618的硬件配置并不能算是顶级,即便在它上市的时候所处的技术水平也是如此。不过索尼爱立信在T618身上所运用的技术却是相当的均衡以及具有一定的向后前瞻性,T618将索尼爱立信引入了当时刚刚方兴未艾的影像手机市场,而且在多媒体应用方面T618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条龙式的完整支持。

因为单纯地追求硬件配置而忽视综合的运用能力,显然是片面的做法,毕竟最终在用户手中和眼中是如何地被运用才是至关重要。T618从屏幕、摄像头、数据业务等方面都配合得如此的天衣无缝,完整实用是T618在功能搭配上所追求的。也是因为这个原因,T618成功地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树立了高端、时尚、娱乐的品牌形象。T618引领了手机的发展潮流,也为日后索尼爱立信扩大其产品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每个价格层面的竞争

我们撇除T618刚刚上市的时候被疯狂炒作的天价,以其最初定位的3680元的市场指导价我们可以感知到索尼爱立信为T618找到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市场切入价格,定位于中高端的时尚消费市场,以吸引白领和年青一族为主要消费对象,无不与T618的设计理念和产品定位相吻合。在T618上市伊始就先后遇到了诺基亚 7250(资料)和摩托罗拉 E365(资料)两者的夹击,不过时间证明了T618不仅为在竞争当中稳住了步伐还抢占了中高端消费市场新的曝光点。

在之后数个月的价格调整当中,以及在T618后继机型T628等纷纷上市之后,T618逐步滑向2780、2480以及早些时候的2280元这三个重要的价格心理关口。在每一次的价格调整当中都引起了新一轮的抢购热潮,尽管这个时候的T618在产品性能上已经不再占有优势,但脍炙人口的品牌形象和产品概念都使得无数Fans对它的爱是坚定不移。

2000元对于手机消费市场来说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心理线,它标志着手机产品步向普及。经过从3680连翻调整下来的价格,T618并没有失去其当年的锐气,我们完全可以预计得到T618将在新的价格层面上进一步攻城略地。现在T618以1980元的震撼价格无疑为暑期的手机市场牵起新一轮的涟漪。

重朔直板手机市场

尽管东方人对于翻盖手机的青昧似乎是如此的坚定不移,甚至连一贯追求简约直率的欧洲人也不得不为了企业的利益而为其折腰推出针对性的翻盖机型,然而在索尼爱立信T618推出之时,我们不能否认是它唤醒了无数的消费者,尤其是国人改变了以往直板机型单调乏味的概念。


在折叠机抢占半壁江山,旋转、滑盖等机型的涌现,都在侵蚀着原本直板手机的市场占有率,索尼爱立信T618的诞生无疑为人们对原本缺乏新意和亮点的直板机型添注了新的活力,更是重新吹起了直板手机的时尚之风。

后言

T618不仅带起了索尼爱立信,它在索尼爱立信的崛起历程以及手机的发展道路上都是一个辉煌的亮点。不过市场总是随时间在发展,很多东西都在流逝,T618跌破2000元大关除了表征其终于步向普及的战略层面之外,同时也表明了已经进入其最后一个历史阶段。我们带着对摩托罗拉 V998(资料)之于摩托罗拉,诺基亚 8210(资料)之于诺基亚的心情,去缅怀这位傲意风发的骄雄,再以充满期盼和兴奋的心情迎接下一代机王——K700C的隆重登场,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为广大网友和读者奉上K700C最终零售产品的详尽评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58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