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大学生毕业手机选购:初尝手机生活
2004-07-01 06:59 出处:it世界 作者:佐藤麻衣
  2004年,随着大学生的不断普及化,竞争也越来越大,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毕业将面临有可能失业的困境,相信不少人也有此现象或感受。同时由于大多数应聘均与电话沟通方式,使得应届大学毕业生不得不找工之前,必须先为自己配备一台手机,但由于此时此刻经济比较拮据,因此选购手机变得非常慎重。

三星 X108(资料)



  市场窥探:三星的手机产品之所以倍受欢迎,除了其勇于创新和严谨的技术设计外,就是及时抓住消费者的口味,由于索尼爱立信T618取得相当好的销售成绩,三星明显发觉国内消费者并不只是一味追求折叠式手机,及时推出拥有主流硬件配置的低端直板式手机三星 SGH-X108,特别是拥有1000组电话本的设计和1500元的市场价位,对于面临走向社会的大学毕业生而言,是十分实用而价格又容易接受的手机。

  作为2004年低端直板手机新贵的三星 X108,采用了内置天线的直板式设计作风,巧妙的曲线勾勒出优美的身段,机身面板采用了细磨砂处理的制作工艺,配合机身侧面顺滑的工程塑料材质,可谓手感十足。
 
  三星 X108屏幕使用了分辨率为128×128像素65536色的UFB屏幕,可视面积为1.67英寸,为三星 X108提供了相对优秀的视觉享受,同时又起到节省能源的效果。内置国内主流40和弦的铃声单元,音色纯正自然,铃声悦耳清爽,且支持MIDI、MMF等多种格式的铃声文件,对于其他品牌的铃声文件也有十分好的兼容性。

  三星 X108支持多达200条文本短信存储空间,最多5个联系人的短信群发功能,同时全面支持各种格式的短信沟通方式(如MMS多媒体彩信等),提供了1000组的大容量电话本存储空间,满足了绝大多数用户的使用要求。机身配备了欢乐泡泡和打雪仗两个JAVA游戏,日程表、日历、记事本等各种商务功能也一应惧全。三星 X108提供了多达9MB的内存空间,支持Class 10的GPRS连接速率、WAP 2.0上网功能和JAVA功能等等扩展性功能。


摩托罗拉 C550(资料)



  市场窥探:提到摩托罗拉 C550,我们不免被其内置30万像素摄像头感到震撼,对于这样一款1500元级别的低端手机产品,竟然拥有了中高端手机才采用的主流摄像头配置,的确让摩托罗拉 C550拥有无比的性价比,同时功能的全面性和实用性,也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了绝对的方便性,而丰富多彩的娱乐功能,对于等待面试的大学毕业生而言,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减压功能。

  外观与摩托罗拉 C375(资料)非常相似的摩托罗拉 C550,机身采用塑料材质,上下边角采用圆滑过渡的设计,烟霞粉色防滑边条与屏幕边条修饰和银色外观搭配相得益彰。

 
  由于是一款低端手机产品,因此摩托罗拉 C550的屏幕仅仅使用了分辨率为96×65象素的4096色的CSTN屏,也内置了32和弦的铃声,虽然声色设计无法与主流的硬件配置相比拟,不过内置30万像素的摄像头却成为了其十分有优势的亮点,满足一般喜欢手机拍摄的用户。

  摩托罗拉 C550机身提供100条电话薄且没有短信的存储空间,不过由于对K-JAVA、GPRS、WAP功能的支持无疑增加C550的扩展性,用户可以下载更多基于JAVA的软件与游戏丰富C550的时尚元素,不愧当时尚低端手机。支持USB数据线上传图片到电脑上,更是为C550增添更多DIY色彩,随时能与好友们分享自己拍摄的图片。



诺基亚 2300(资料)

  市场窥探:拥有“化蝶”之称的诺基亚 2300,外观上的确使用了女性非常喜欢的设计造型,尽管是一款单色手机,但是该有的通话功能均一一具备,特别是其不到千元的市场价位,绝对是即将走入社会的女大学生的一大选择,全面的娱乐功能且又耐玩性极强的诺基亚 2300,值得大家考虑。

  作为一款为女性定身制作的手机,诺基亚 2300秉承了诺基亚一贯以倡导“以人为本”企业文化,整机沿袭了诺基亚传统的直板式设计作风,且由于运用了三种不同的机身材质,使得诺基亚 2300拥有这独特而又舒适的质感。
 
  由于诺基亚 2300是一款入门级的手机,因此仅仅采用了白色的单色屏幕,但其亮度均匀文本显示锐利清晰。内置电子合成铃声,得益于机身侧面的扬声器设计,音量足够响亮,同时也支持自编铃声,弥补了不能下载铃声的不足。

  诺基亚2300在实用性和娱乐性功能上表现出非凡的设计,内置了聊天室功能和增设的移动QQ功能,大大满足短信、QQ一族的需求,同时考虑到目前垃圾短信和各种骚扰电话的无孔不入,诺基亚2300还提供了对于来电和短信息的“免打扰”功能。并且支持FM收音,无聊时可以收听,当然也可以利用扬声器达到与友人分享FM收音的效果,同时还内置了贪食蛇(二)、空间大战和八面夹击三款极具耐玩性的经典手机游戏,表现出全面的娱乐功能。


西门子 C60(资料)

  市场窥探:西门子 C60尽管没有拥有主流的功能设计,也没有亮眼的设计,但其1000元级别的的价位,对于刚刚毕业走向社会的学子而言,足够使用它来与应聘的公司联系或沟通,绝对做到百分百的实用性,但可外接摄像头和游戏可玩性较高也为西门子 C60带来不错的娱乐功能。

  西门子 C60外观依旧使用了传统经典造型设计,机身采用了磨砂塑料材质,握在手上不会感到累赘,视觉和触觉均有着不错的表现。
 
  西门子 C60的屏幕采用了分辨率为101×80像素4096色的STN屏幕,由于受限于STN屏先天的不足,实际的显示效果是屏幕的颗粒感略重,色彩偏淡。配备了16和弦铃声,采用听筒与扬声器整合的设计,实际音效不理想,音色比较单调,音量调到最高比较刺耳,不过整体音量比较明亮,避免了漏接电话的不便。支持MIDI和AMR格式的声音文件,使其在扩展音源方面有较大的空间。

  西门子 C60支持WAP无线上网、无线收发E-MAIL和GPRS class8 高速上网,且支持JAVA功能,但不支持红外线接口。内置了拼图和搬运小子2款游戏,其中拼图游戏的娱乐性较高,而且可以和图片处理功能一并使用,绝对是等待面试期间消磨时间、舒压的好方法。

总结

  作为2004年毕业大学生,一方面面临着失业的危机,另一方面面临着个人经济危机,的确不提倡此时选购价格偏高的中高端手机,此时此刻手机的作用显然是作为应聘的沟通工具,因此建议即将毕业大学生选购价格稍微便宜的机型,而以上机型均拥有不错的功能之余,价格也是比较容易让人接受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56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