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LG新机C620精彩评测:串烧魅力
2004-06-30 03:47 出处:it世界 作者:
一向在CDMA领域主打高端市场的LG从6月开始对市场进行深层的细化以抢占更大的先机,LG C620就是其中的代表产品之一,它以实实在在的产品价格和功能配置为LG在入门级的CDMA移动终端市场增添了一名极具杀伤力的强将。



LG C620基本参数表

体积:83.5×44.5×23.5mm 重量:86g
屏幕:65536色STN主屏 单色LCD外屏 分辨率:128×128 96×64
铃声:16和弦
网络频率:CDMA 800MHz
电话本:1000组
待机时间:120小时(Max)

外观

LG C620沿用了韩系手机在双屏幕折叠机身设计和造型上的一贯传统,小巧玲珑的机身线条继承着LG电子对手机研发和生产多年的经验和精髓,机身边角位的曲线弧度恰到好处,丝丝柔情在不经意中被透析而出。LG C620有两种颜色版本,而在本次我们取得的测试样机为枣红色版本,在银白色的机身配搭下,两者之间鲜明的对比为用户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能够将LG C620的机身体积和重量有效地控制在83.5×44.5×23.5mm和86克之内,足见LG对于手机设计上的把握和信心。合适的体积和重量比例再加上LG C620表面采用了烤漆工艺处理,令C620握在手中时感到舒适自然,而且饱含细腻顺滑的手感。

精湛的做工在LG C620的转轴设计上表露无遗,在整个翻盖开启或闭合的过程当中,我们的评测人员都感到相当的顺滑且紧密,极佳的翻盖享受续写了对韩系手机的青昧。

键盘

LG C620的键盘设计大方而宽敞,似乎丝毫没有受小巧机身体积的影响。在五维方向导航键的四周分别是五枚功能按键,它们的权责都很分明,不会让用户感到在视觉上或实际操作上的不便或困扰。

湖水蓝色的键盘背景灯与五维导航按键外面的灯圈两相辉映,灯光亮度足够但不会至于刺眼,在黑暗处操作除了为用户带来良好而舒适的使用照明,还倍添几分优雅的情调。

各个数字按键的键粒面积基本等大,呈弧线排列的数字按键受益于合理的布局和设计,大大减少了误操作的可能,而且键粒之间的行程和键距都恰到好处,按键的反馈力度使用户享有良好的操控感。

声色效果

基于产品成本以及市场定位的限制,LG C620采用的主屏是65536色的STN屏,若单纯从表面的硬件参数来看,C620仅处于中档偏下的配置水平。

不过在实际的显示效果测试当中,C620的屏幕鲜艳度尚算理想,色泽略为偏淡,但色阶的过渡比较自然,屏幕的亮度足够而且均匀。屏幕的分辨率为128×128像素,使画面的细腻度和文本的锐利度得到保证。

从总体而言,LG C620的屏幕在STN屏的显示效果当中算是位于前列的了,再加上其相对省电的先天条件,为整机有足够的续航能力提供了重要的保证。

LG C620的外屏采用了分辨率为96×64像素单色LCD显示屏,足够大的外屏可视面积以及相当的分辨率为显示各种信息提供了良好的人机界面。外屏的背景灯亮度相当高,而在室外也依然可以很轻松地被用户所阅读,保证了在大多数环境下的顺利工作。

超大音量的铃声效果是LG C620使我们的评测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LG C620仅采用了16和弦的声音单元,不过其实际声音效果却是十分的优异。

其具体表现在声音回放清脆悦耳,音色纯正饱满,音域宽广而极富层次感,声音的穿透力极强,而且在爆音控制上也做得相当的到家,即使我们的评测人员开到最大音量的情况下,也丝毫没有破音的情况出现。

足够大的铃声音量可大大减少用户在嘈杂环境下漏接电话或信息的不便情况的发生。另一方面,LC C620具有独特的3曲和弦铃声串烧功能,也就是可一次播放三首不同旋律的歌曲或铃声,使其在声效方面独领风骚。

闪灯

如果说LG C620最大的特色是什么,那么就莫过于它的七彩绚彩灯。在LG C620总共分别设在外屏上方和机身左右两侧的三盏七彩绚彩灯,可根据来电或短信时的铃声节奏而作规律闪烁,并且可随着当时所处的环境光线而变化。

如果用户事前将联系人定义好分组管理的灯光设置的话,就可以凭闪灯色彩来分辩来电对象。七彩绚灯在闪烁时发出的炫丽光彩,足以将手机包装成黑暗处一道亮丽的彩虹。

实用功能

虽然LG C620并没有对联通CDMA的彩e提供支持,用户只能选择文本短信作文字上的沟通,不过继承了LG手机在文本输入法上的便捷,C620提供了两行的编辑文本显示空间,而在联想待选字方面则可总共一次显示3行×7个汉字的选择空间,有效地提高了文本输入速度,以及可让用户根据实际需要自定义文本的字体颜色和背景颜色,也算是在文本信息功能上做得较好的表现。

LG C620在通讯录功能并没有因为其市场定位的关系而有所缩水,整机提供了多达1000组的联系人存储空间,而且用户可在每个联系人下面记录四个电话号码、一个电子邮件以及其他记录细项,充分满足了大部分用户的应用需求。除了一般的分组来电铃声的个性化设置之外,C620还能为组群或单独联系人设定不同的信息提示音。3D肖像设计功能也是沿用了自LG 6230以来的人性化设计和创意发挥空间,使来电大头贴更具表现力和亲和感。在联系人的管理方面,C620可支持单个或批量复制联系人资料。在我们平时使用或接触的手机当中,对于通话记录一般都是各存储10条的,不过C620则总共提供了120组记录的存储空间,相信这使通话交往频繁的用户而言是一个极大的福音。

综合应用

对于联通CDMA的增值服务上,LG C620支持联通无限的互动视界、联通在信以及神奇宝典三项业务。C620内置多达了128Mb的闪存,为用户在下载各种多媒体数据方面提供了充足的存放空间。在休闲娱乐的项目中,C620内置了黑白棋和活蹦乱跳两个游戏,相当的游戏可玩性和耐玩度再配以C620出色的声色效果为用户带来乐而忘返的玩乐时光。

日程管理、世界时间、计算器等商务功能在C620身上都一一俱全,在不少朋友所关心的闹铃功能设置上,C620提供了有限度的自定义闹铃周期设置,相当程度上满足了大部分用户的使用习惯和要求。

待机时间

在我们取得的测试样机当中,与LG C620配套使用的是85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在我们完成之前各项功能的测试流程之后依然可以维持到第二天晚上才提示电池电量不足并在稍后自动关键。而在一般日常的使用频率大概可使用三至四天左右,这在很大程度要归功于LG C620采用了STN屏以及其他有效的能源管理措施,使得整机有令人满意的续航表现。

总结

如果单从LG C620表面上的硬件参数来衡量其性能的话,显然对其是有失公允的,在整个测试过程当中LG C620以略为朴质的硬件配置表现出极其优越的性能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凸现了LG细细耕耘每一个市场板块的决心。

优点:

1、产品性价比高
2、铃声效果出色
3、机身内存容量大

缺点:

1、不支持彩e功能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54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