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15mm级超薄手机导购
2004-06-29 05:30 出处:网易 作者:
前言

  今天笔者提出来的这个题目似乎并不符合现在的手机设计风格,看看如今的手机市场一些热点机型块头多不小,如索爱 Z608(资料)、诺基亚 6600(资料)、摩托罗拉 V600(资料)等,连“薄”都提不上就更不要说“超薄”了。不过笔者看来“超薄”的手机设计还是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很多人买一个东西首先要看看它是否精致,那么一个东西如果体积较小的话更容易和“精致”挂上钩。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手机都是“以小取胜”。不过现在人们不那么崇拜“小”了,因为手机如果做得太小的话操作会不太方便,这也是松下 G51(资料)、松下G55在国内不太受欢迎的原因。不过现在有很大一部分人对于手机的厚度还是比较关注,笔者就是一个对于“超薄”手机有所偏爱的人。

  何谓“薄”笔者认为一个手机厚度在17mm以下可以称之为“薄”,在手机堆里选一选薄手机还是不少的,三星C108(科健 K358(资料))、西门子Xelibri 5、科健 K308(资料)等都是其中的精品。那么什么样的厚度才可以称得上是“超薄”呢?笔者定的标准是15mm,以这个为标准的话可以称得上是“超薄”的机型就屈指可数了。



经典回顾

  笔者一开始就说过其实超薄手机并不是现在市场的主流,所以说翻一翻以前的资料可能更容易找到符合的机型。国内最早的超薄手机可以追溯到2001年年底,那时国产手机还刚刚兴起还走在一个亦步亦趋的发展阶段,当时海尔推出了一款开运星3000,当时号称“最薄的手机”,当然也名不虚传其厚度只有12.6mm,创下了一个手机厚度的记录。不过除了可存储300个电话号码,拥有35首16和弦音铃声,动画屏保和预制短消息等为数不多的几个特点外,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功能。而后在2002年康佳推出的7688同样可以称得上是最薄的手机,它的厚度只有12.67mm,和海尔3000在伯仲之间,其3组闹钟提示也是当时的一大创新。

  进入2003年,手机市场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众多品牌纷纷抢占中国市场,其中来自我们宝岛台湾的BENQ也在其中,它推出的M770GT则是一款经典的超薄机型,其厚度为15mm。BENQM770GT钛金属、黑白屏手机,由曾经为世界顶级跑车保时捷作出过设计的明基电通工业设计中心总监Manfred担纲设计。用户可在手机与电脑间随时同步资料与铃声,M770GT还是一款出色的GPRS手机,支持最快57.6Kbps的数据传输速度,让你得以随时随地接入网络实现无线下载。

  上面所说的都是以前的国产品牌,国外品牌在手机厚度方面没有太多的重视。不过有一款经典机型让笔者心仪很久,那就是2000年由当时的爱立信公司推出的T28,15mm的厚度,以轻而坚固的铝合金框架作机体让T28显得更像一件“军事武器”多于一部媚俗的手提电话。 

市场精品

  上面笔者所提到的手机虽然款款经典但是都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技术的发展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那如今的市场里又有那些值得大家关注的超薄精品呢?

波导 S788(资料)



  笔者在前一段时间推荐的1000元以下彩屏机中也出现过这款产品。今天作为一款超薄的手机笔者同样要推荐给大家,作为SX88家族中的新成员,S788秉承了S288、S588身姿曼妙的优良传统:超薄、典雅、精致,给人的整体感觉比较清爽:简约的欧洲时尚设计风格,流线型的视觉效果,舒适的手感及温和实用的特质,超薄机身仅厚15mm比较迎合国人的审美标准和追求简洁实在生活格调的需要。


  同样S788作为一款千元以内的彩屏机型它的功能当然说不上强大,实用足以。4096色STN屏幕,虽然不及TFT屏幕明亮,色彩表现力也算不错,画质清晰柔和。波导 S788的话机通讯录拥有存储300条联系人信息的容量,S788的一项特殊功能就是“远程控制功能”,用户可以在“安全设置”菜单中的“信息安全”选项中自行设定。该功能可以使您远在千里之外的S788手机在接到特定格式的短消息后,完成相对应的动作。

科健 K520(资料)

  科健手机在轻薄的设计上一向有其独特的造诣,K520就其外观来看,保持了科健移动公司的一贯设计风格,简单清爽的个性,唯美的风格,让它更加人性化了许多,机身的周围采用了圆弧的设计,这样使它的手感非常好。15.5mm超薄机身,一定让广大用户的眼睛为之一亮,因为这可是目前市场上最薄的折叠机之一了。

  K520内置一块的超大彩屏,大屏幕已经逐渐成为今年手机市场的热点之一,追求时尚的K520自然不会落后。由于三星技术的支持,科健的彩屏手机在色彩亮度、饱和度、分辨率以及和弦铃声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一直被消费者广泛赞誉。
  
  商务功能也毫不示弱,K520的电话本可存储300条记录,这对于用户来说也足够了,200小时的超长待机会让用户体验到它的实力,而它的阴阳历、记事本、闹钟、计算器、倒计时、时区、秒表、三方通话等这些功能都已经是“星级”标准了,另外,它还支持GPRS Class 10+WAP上网功能,这样您就可以在网络的海洋里尽情的遨游。此款机目前的售价为1750元左右。另外,科健还有一款已经推出市场的直板手机J390其厚度也只有11mm。


京瓷 KZ860(资料)(CDMA)

  2003年10月,国际著名手机制造商京瓷振华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一款基于中国联通CDMA 1X网络的超薄折叠式内置照相机的手机:京瓷 KZ860。该机选用了镁合金机身和铝合金的表面,仅厚15mm,高科技的材质体现了高硬度和轻重量的完美结合。

  内置有4倍数码变焦、35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可将模式设置为定时自拍,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尽在掌握;同时还有内置闪光灯,使您在黑暗的环境中也能轻松捕捉生活中的美丽一刻。无线上网,支持WAP1.2快速网页浏览,快速收发E-mail。KZ860还全面支持中国联通的无线增值业务,包括基于BREW的“神奇宝典”应用下载业务、“彩e”多媒体邮件业务、基于WAP的“互动视界”业务、“掌中宽带”无线上网业务和联通在信等。而“定位之星”功能是其一大卖点,为你提供GPSOne全球定位服务,可以检索当前位置、第三方位置、路线、地图以及周边环境信息等。京瓷 KZ860目前的市场报价为4000元左右这也成为了其最大的弱点,价格偏高性价比较底。


NEC N900(资料)

  又到了压轴的产品,上面所说过的超薄手机厚度最薄的也有12mm,下面给大家展示的是一款极限之作。继瞄准女人的N910之后,NEC公司又推出了这款专为男人设计的N900。以“挑战手机厚度”为广告使我们对这款新手机的最大特征耳熟能详。其8.6mm的厚度也就是几张卡片叠在一起而已。

  面积达到1.8寸的65536色TFT彩屏的分辨率也达到128×160像素。铃声选用了主流的40和弦,支持AMR, SMAF, SMF, i-molody格式的铃声。机身背面带有一个30万像素的VGA数码摄像头并配有闪光灯。与N700附带的10万像素数码相机相比,N900拍出的照片画质更加清晰。机身电话簿可存储500个号码,支持彩信MMS,短信、彩信、铃声、图片、这四项共享2M的动态内存。

  不过如此极限的作品它的价格同样让人目瞪口呆,由于N900在国内只是限量发售所以上市时居然被商家报出了8888元的价格,而且似乎N900在国内只是昙花一现,目前很少能在市场上看见真机,所以具体的价格笔者也不太清楚,不过估计也不会底于6000元。

结语

  从现在手机工业设计的发展趋势来看,超薄的机身设计有一些抬头之势。很多国产和国外的品牌都将手机的厚度减少了许多。相信随着液晶屏幕以及电路板制作工艺的进一部发展,以后的市场上还会出现更薄的手机,到那时也许大家会用上真正的卡式手机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54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