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网友:我心目中的理想手机
2004-06-27 05:15 出处:it168 作者:
  编者按:当今市面上的手机外形是越来越漂亮,功能是越来越强大。那么手机生产厂商费了如此大气力研发出来的产品是否是我们手机用户也就是手机消费者心目中理想的手机呢?请看网友pandajimmy的发言:

  我的理想手机……

1.不要摄像功能,俺已经有DC了,还要100万象素的CMOS干什么?
2.彩屏不得低于6W色TFT,效果要好。
3.和旋不得低于40,音量要跟三星的一样大。
4.电池至少要3天,每天电话在1小时左右。

  暂时就这么多,等想到再补。

  又想到一些功能:

1.短信输入要顺手,就是稍微快,不喜欢MOTO的,换输入法还要选来选去,也不喜欢三菱的长按方式;
2.关机闹铃一定要有;
3.要有JAVA,可以插卡(SD最好)扩充,有开放式操作系统,随便DIY;
4.蓝牙不要,没什么用;
5.红外还可以,随便;
6.电话至少要有500组吧,而且支持分组铃声、图片、短信声,要不对不起这么大的内存。
7.操作速度一定要快,腻味MOTO的慢速了!!!

  从pandajimmy的发言中可以看出他对手机的两方面要求:一、硬件;二、软件。

  “彩屏不得低于6W色TFT,效果要好”这是硬件指标。“短信输入要顺手,不喜欢MOTO的,换输入法还要选来选去,也不喜欢三菱的长按方式”这就是软件方面了。在pandajimmy的11条要求中,有7条是针对硬件的(其中两条是无所谓),4条是针对软件的。

  事实上,大多数手机消费者们并不苛求,他们只是想拥有一部“好用”的手机。简明的操作菜单、便捷的文字输入法,体贴入微的人性化功能(例如:关机闹铃,短信回执)等等。我们看到各手机厂商们在硬件指标上拼得你死我活,却很少强调软件的易用性。这就好比介绍一位姑娘说她学历如何如何高,知识如何如何渊博,长相如何如何漂亮,却只字不提其人品、性格。

  希望手机在功能愈发强大的同时,不会愈发难操作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52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