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夏新小灵通A02试用
2004-05-18 10:21 出处:enet 作者:都市失败
  如今的手机市场发展真是突飞猛进,各路诸侯都在争先恐后的推出自家的作品。想尽各种经营策略来吸引客户的眼球。小灵通的出现给许多的商家带来了市场,战略性的转移也给自己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生存空间。夏新公司也在这个时候推出了新作——A02!



外观篇

  体角度来讲,这款手机的外观比较简洁。传统式的直板机型。82g的体重加上44×113×19mm的三围。单色屏幕,幽雅蓝色背景灯。白玫瑰、红牡丹、君子兰、黑骑士四种颜色任你挑选。张扬迥异的个性,满足了年轻一族追求个性生活的需要。



  机身正面沿用传统设计思路,分为上下半区。上半区为屏幕和听筒。听筒小而精,内凹T型设计。屏幕约占整个机身一半。弧形屏幕中间还打印上AMOi,反光处理后使得整个屏幕非常的显眼,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下半区的按键材料为暗灰色塑料。数字键与功能键均匀的布满整个下半区。不规则的三角形蝴蝶式键位布局,使得整个机身显得非常时尚。

  机身两侧采用的是内凹型设计,弧度很自然。左侧有耳机插孔。但是没有做好防尘处理。尘土容易侵袭到里面,有可能会影响到耳机的接听质量。

  机身的顶端有挂饰物的地方。底端是充电器的插口。和耳机插口一样,不足的就是也没有做好防尘工作。

  机身背面更为简单,轻轻向下推开滑盖,安装与取出电池非常方便。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对了,还忘记说的就是整个机身的右上角有一个来电显示灯,会随来电音乐节奏变幻不同的颜色,更炫更出色。 

功能篇

铃动我心

  夏新 A02(资料)有三种来电提示方式:振铃、振动、振动和振铃。19种不同风格的动感铃声音乐。每一首歌曲都演奏的惟妙惟肖。和弦铃声搭配来电变幻彩灯,更衬托出此款手机高贵的气质。音量和音质都已经达到了高档移动电话的水平,铃音清脆悦耳婉转动听。



短信之窗

  超大的存储空间给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小灵通逐步的完善其功能后,短信发送与接收将成为当前解决的课题。不久以后,小灵通就可以和其他网络一样,随时随地发信息。80条收件箱和20条发件箱的存储容量应该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A02还在短信设置中增加了一个容量查询功能。用户可以随时查询使用情况,非常的方便。有利于信息及时的接收与发送。

爱机设置

  A02手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不同的待机画面、开机画面和关机画面。里面有几种可供大家选择的图片,闲下来的时候可以随意的搭配搭配,既放松了自己的心情与装饰了自己的爱机,何乐而不为呢?

百宝箱

  箱子里面有我们经常用到的闹钟,设定时间格式和时间,日程管理。提到日程管理,我不妨多说几句。现在市面上的手机基本上都有这个功能,它现在也已经是人们可以依赖的对象了。

附加功能

  计算器和万年历也是手机中的常客了。值得一说的到是游戏方面。A02里面有三个小游戏,推箱子、俄罗斯方块和五子棋。这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几款比较老的游戏了。

信号与通话质量

  小灵通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还不是很理想。让人们难以放心的就是手机信号和通话质量。我想先说说信号方面的情况。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我个人感觉信号不是很稳定,波动比较的频繁。当然这个问题不是小灵通手机的问题,而是小灵通网络的问题。举个具体的例子来说吧。在城区,信号总体感觉还可以。地面上信号比较好。但是到了地下通道,地下室,地铁里面肯定是没有信号的。小灵通的接收器虽然现在分布的还算比较的多,而且覆盖范围也比较的广泛。但是情况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我家旁边的楼上就有一个小灵通接收器,我躺在床上正好能够看见它。我要是脸面对着接收器,信号非常的稳定。不会出现搜索信号的问题。但是如果要是翻过身去,背面朝着接收器就一点信号都没有,打电话肯定中断。一个简单的360度翻身就会出现这么大的差距来。但就A02来说表现相当出众,在测试中除了上述的地铁,地下室等个别地点除外,其他地区整体信号强度很好。

  我是一个爱好户外运动的人,经常出去郊游。密云,怀柔,昌平,延庆等地我是经常的出没。拿着A02无论到哪个旅游景点,都让我的心情非常的舒畅,主要的原因是那里的信号都非常的好。根本就是我开始不敢想象的。绝对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平时也和朋友们咨询过,他们说小灵通是从郊区发展到城区的,所以郊区信号比较好。不过这条信息是没有经过专家认可的,大家过往听之吧!看来小灵通要想全面普及信号的问题必须解决,不过现在小灵通的信号接收器正在逐步的扩充,相信不久后问题就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通话质量总体上讲还可以,信号稳定的情况下没有什么大的毛病。在信号充足的地方A02的通话质量和普通电话无二。
  
  作为国内第一款内置天线的小灵通来说,已经拓宽了设计思路。毕竟A02起到了创新的作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小灵通手机肯定更时尚更潮流。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228.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