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市场
美国CDMA与GSM实现彩信互通
2004-05-13 16:12 出处:中国手机在线原创 作者:海涛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的几家移动运营商就GSM和CDMA的彩信互通达成互通。可在此两网互发。

  造成GSM网络与CDMA网络相互隔绝彩信收发的收费问题。由于彩信收费是按字节收费。但是目前的各运营商收费是不同的。美国目前每条彩信价格在0.25-0.40美元,已经不低的,而如果未来彩信大小提高(比如发送上百KB的彩信),接受用户如何计算费用成为问题。如果不是双方付费,那么跨网结算又成为问题。

  美国运营商希望移动用户接受新业务的态度比欧洲用户更积极。英国是在2002年夏季之初推出彩信业务的,两个网络之间的互通在2003年春季完全实现。

  和中国情况不同,美国手机用户很少使用短信功能。这也是美国cdma、gsm彩信互通动力不足的原因。

  在国内,目前信产部未有任何彩信互通的计划,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之间也没有对彩信互通进行任何接触。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180.html
本文为中国手机在线独家采写,欢迎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