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6600上的实用软件指南
2004-05-05 11:44 出处:友人社区 作者:
  对于6600的软件,首先要安装的肯定是文件管理类软件.这里面有seleq,fileman,SmartFileMan.这3个软件.一般人用的是seleq,但是我推荐使用fileman.因为一是fileman比seleq所占用的内存空间要小,二是支持快捷键的使用(复制,剪接,粘贴一键到位),三是单独把收信箱给列了出来,不用自己辛苦去找.不过了fileman删除文件不用象seleq那样还要更改属性(隐藏和只读文件一样删除),这可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如果对于文件不是很了解的话,容易误删系统文件.而SmartFileMan我觉得就没什么用了.不推荐.其实这3个文件的安装用读卡器都是很容易的,直接把解压以后的文件拷贝到mmc卡上的others文件夹下,然后装如手机打开 文件管理 这个程序 就可以看到直接点击安装即可 没有其他说的那么复杂(这个是最简单的办法了).

  然后可以安装一下内存管理的软件.这里有appman,stacker,TaskMan,SpaceDoubler。TaskMan的作用是1、方便设置快捷键,能将摇杆的四个方向定义为四个实用功能。 2、终止后台运行的程序。 3、压缩内存(效果一般)。 4、设置自动键盘锁。 appman的作用的管理运行的程序,释放运行的内存,把应用程序设定为捷连.stacker的作用是释放运行的内存,压缩已安装的应用程序,把应用程序设定为捷连.SpaceDoubler和stacker的作用差不多.这里面我推荐安装stacker.因为一是相对其他几个软件稳定,二是可以压缩已安装的应用程序(对于mmc卡空间比较紧张的特别实用).

  接下来是看电子书的.其中有最经典的是smartviewer1.1
优点:短小精悍,只有28k,前后翻页特别迅速,同时支持按键翻页(3和9)
缺点: 每次阅读新书要重新选择编码为gbk gb12345 hz gb2312 big5这几个,书只能存储在目录下而不能从收件箱直接提取。

  其次是qreader1.39,但是只有小字体。大字体出现乱码,翻页容易出现乱码。回翻是其致命伤,qreader回翻只能用控制杆,不能用键(往后翻有专用键,速度也不错)。然后是readM2.03。

  看电影肯定要装SmartMovie,支持.avi格式全屏播放。MobiclipPlayer这个也不错,不过支持的是.mo格式的(这种影片格式的网上还是比较少)关键是看Flash动画。Funinhand也是要装的,在线看电视就是要靠他了,虽然现在他说支持网络收音机,但是我试用了下只有西湖之声,而且打不开,汗~~~(呵呵,现在我们这50包月不限流量),不过我认为这个软件一是要包月,二是要gprs网络信号好的地方,要不然30秒就要缓冲一下。

  上网的软件其中聊天的有AgileMessenger(支持icq,msn,aol,yahoo,jabber),或者qq.sis ,qq.jar。 装qq.jar的要好一点,不用另外装字体就可以显示中文。上网软件我觉得最好的还是opera,支持的格式全面,基本上的网页都可以打开,可以全屏,我上6600的论坛用的就是他,但是要手机自带的opera比较好,因为opera的破解无限试用汉化版本的对中文网页的支持不是很好。没有自带的opera 就装DorisBrowser这个也不错,其实NetFront满好的,速度快,支持的格式也全,但是不支持中文网站。WebViewer网页浏览的唯一优点是短小精干,只有50k,不象opera有800多k,但是象打开6600论坛都比较困难很麻烦。

  6600上的照相和图片处理的软件很多。有PhotoPlus.多能相机,Photorite.增强相机,Photographer.增强照相,PhotoFusion.增强照相,Photobase.增强照相,CameraFX.增强相机,FlexiCamPro.魔术相机。图片处理的还有Hairstyle.改图片髮型,FotoPack.游戏和编辑照片,gipviewer图片编辑,Handy.PhotoSafe.图片保险箱,ImagePlus.图霸中文完全版,PhotoExpress.图片编辑。建议安装PhotoFusion.增强照相,可以4倍数码变焦(再大就没什么意义了),可以拍全景图,可以拍连环画,可以拍变形效果,可以调节彩色模式和图片质量与大小,真的很不错。Photorite.增强相机可以对图片进行后期处理,一般可以让你拍出照片的效果显的更加清晰,可以做4个特效还可以加像框。

  6600上的办公软件有YellowComputing.Ycalc.v1.0换算与计算(支持几个常见单位的换算,+-*/很方便),Spruce.Calculator U.P.小计算器,Cjudaleev.ProgrammableCalculator.v2.0函数计算器,功能强大,包含了最全的数学运行符,而且可以进行编程,支持变量,循环,条件,信息框等特性 ,Quickword.看WORD文件软件(不过不支持中文),Excel.表格处理,Handy.Day.日程管理。CurrencyConverter.专业汇率转换。SmartBirthDay.纪念日提醒软件。不过这里的软件看个人喜欢,我是一个都没有装(先装了试,后面删除了)。

  6600增强软件有很多了,我觉得要装名片备份的,因为经常会格式化:),这里有ContactsManager.名片夹备份软件。SystemTools增强闹钟、飞行模式、系统工具软件。自动答录机软件SmartAnswer.v2.00+应答语音。来电防火墙BlackList_v1[1].0。用miniGPS实现情景模式自动切换+miniGPS1.22(可以通过移动的基站定位玩玩)。自动键盘锁工具,autolock或者jjlkeylock,SmartProfiles.v1.04 增强情景模式。来电大头贴:来电图像显示FSCaller.v2.06,SIMEDA.PhotoID.v3.0.S60来电大头贴。听mp3的有mp3player,mp3go,UltraMP3,mp3go不要装(卡,不流畅),其他无所谓,喜欢音乐也可以装OggPlay1.0,文件大小更加小,音质要好。WorldClockPro强大的闹钟软件。Psiloc List Manager强化备忘录。Spy Call 1.1通话录音软件。更改待机墙纸WallpaperChangerv1.01。anti virus手机杀毒软件(好玩而已)。电话号码归属地查询软件(软件就叫这个名字)。HandyDay可以单独关闭键盘灯。autoexec开机自动加载引擎,可以让一些软件开机就运行。太阳指南针(出去玩可以装这个,还是满好用的)。调酒师的好东东Cocktail for Series 60(不过是英文的还必须注册,介绍了很多酒的配制方法)。屏保软件:Screen Saver1.72,powerLock1.0 (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对tft屏幕有损害)。电器遥控irRemote 。发光条幅(纯粹是玩),彩色手电筒软件Torch(也没什么必要),还有用手机上ftp的软件yftp。象这些软件我觉得很多是没必要装的,不过关键是看个人需求,装个名片备份的就差不多了,喜欢的话还可以装个语音答录。6600上除了自带的词典还有很多,比较强大的是掌上词霸。呵呵还忘记了拨号精灵(很好玩也很强大,可以直接语音拨号)。

  上面肯定有遗漏的(呵呵。而且是很多,不过基本就是这些)。但是我认为软件一是要安装在mmc卡上,二是少装(多的话会不兼容系统不稳定且降低运行速度),装几个自己需要得就可以了。

  关于6600的软件安装的一般有以下几类
.sis 标准的Symbian OS操作系统的安装文件,直接传入手机安装即可。

.app 一般都为解密文件,传到手机里以后,利用SeleQ或FileMan把此文件将源文件覆盖,即可完成解密。

.jar 一般为Kjava的游戏,直接传入手机直接安装即可。

.exe 最多的是注册器,只要输入自己手机的IMEI号码,就会生成一串数字,把它输入到手机里,那个软件就是完全版的了。
[$nbsp][$nbsp][$nbsp][$nbsp]另外的就是电脑上的终端程序,需要在电脑上安装,否则无法使用。如著名的“RemoteS60”和“BemusedServer”。

.jad  安装路径文件,无需安装 (现在一般都没有)。

.txt 多为软件介绍和使用方法,E文的。

.html  多为软件介绍和使用方法,还有其软件的主页链接。

.pdf 多为软件介绍和使用方法,E文的。

.nfo 一般是解密者的介绍,可用手写版打开,有时里面会包涵软件的注册码。

.bk1 软件备份数据,里面会包涵软件的注册信息。

.rsc 操作系统的程序资源文件,现在一般是汉化文件,利用SeleQ或FileMan把此文件将源文件覆盖,即可完成汉化。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10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