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6款2500元级折叠手机购买指南
2004-04-24 10:00 出处:中关村在线 作者:
  在2500元这个价位上,优秀的直板手机并不多见,基本上就是我们很熟悉的几大“名机”,不过有趣的是这个价位的直板手机好像都比较成功,销量都不错,真是上市一款火一款。索爱 T618(资料)和摩托罗拉 E365(资料)这两款手机为什么一上市就会受到大家如此的喜爱呢,仔细地分析一下不难得出答案,因为在当时的手机市场上价格在3500元左右的直板手机基本处于真空状态,而同时具备内置摄像头的更加少之又少,于是去年6月份以3680元的价格上市的T618可以说是抢占了先机,首先占领了大部分的市场,到8月份的时候价格也只是小降了100多元。时至今日,这两款手机都已经降了1000多元,跌入了2000元的阵营,而我们今天介绍的其他4款机器基本上也都是老机,还有飞利浦 FS535(资料)基本算做是比较新的,希望喜欢直板机的朋友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一款。



诺基亚 7250I(资料)

  个性推荐:具有拍摄功能,图片编辑功能强大,外观线条流畅,手感极佳。

  尺寸为105×44×19毫米的诺基亚 7250I,不能算是很小巧的手机,而92克的机重在直板手机当中也不是十分轻巧的,但是7250i的外观设计却十分的考究,使用了拉丝金属质感的面板和磨沙材质的外壳,再加上光面胶质的线条机身表面,给用户带来难以忘怀的手感。收身的线条以及修饰单从外观上来看,与诺基亚 7250(资料)极为相似。波浪型的数字按键设计与浮凸的按键设计同时融入机身布局,使得按键的空隙相当足够而且极具个性化。7250i采用的是4096色的STN彩色屏幕,128×128像素的屏幕分辨率,因此拥有清晰易读的屏幕显示,不但在文字的显示上相当细腻,而图片的表现上色彩更加流畅。该机还出现了新增的九宫格目录显示,能够在单屏内显示九项菜单图标指示,这是很少见的哦!在菜单功能选项中新加入的收藏表功能也是诺基亚新操作软件的一大亮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而进行收藏表内容的设置。

  声音方面,7250i内置了立体声调频收音机功能,您可以通过耳机或内置免提扬声器收听广播,不仅如此您还可将调频收音机设为闹钟铃声。很有趣吧!在短信方面7250i也当仁不让,它提供了对EMS增强型短信和MMS多媒体短信息的支持,还可以将多媒体信息随意转发以及短信群发。同时7250i还具有150条文字短信或者50条图片短信的存储空间。在网络方面您可以通过长按“0”数字键的方式快速的连接移动互联网,无线下载,下载应用软件和游戏。是不是很方便呀?

  接下来就是诺基亚 7250I的最大卖点:“独具慧眼的拍摄功能”,在机背内置的CIF数码照相机可拍摄最高352×288分辨率的照片,拍摄快捷键就是四维导航键的上方向键,用户可以方便地进入到以手机的彩色显示屏作为相机的取景窗口的状态,取景的拍摄过程非常流畅,基本没有停顿现象,拍摄的质量也很不错哦!拍摄完的照片还可以自动加以保存,同时对于拍摄效果不甚满意的照片作品,通过更改模式的功能对照片进行一定的修改,在对比度、墙纸上进行设置,然后重命名、插入文字、插入相框和插入剪切画等,将其放大再发送。怎么样?功能齐全吧,还不光这么多呢!这些图片还可以作为多媒体文件当做来电显示的图像。可以幻灯片演示方式按顺序连续的查看所有的照片。是不是真的很有趣!



索爱 T628(资料)

  个性推荐:具备拍摄功能,可以自拍,外观新颖,功能极具理性化。

  作为索爱 T618的升级产品索爱 T628在外观及色彩上做了较大的改变,102×43×17毫米的尺寸,使用的是全白色的机身,并且用上了大面积的透明方形键盘,T628使用了65536色的TFT彩屏,128×160像素的高分辨率,图像表现能力很好,文字清晰细腻,锐度较好。色彩层次感分明,颜色鲜艳真实,还原度高。相对T618来说T628的屏幕亮度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即使在不开背景灯的情况下也可以看清楚屏幕的内容,而在阳光下的使用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32和弦的音效再加上扬声器对于直板型手机来说足可以将其音乐尽情体现,音质不错。还可以跟据个人需求设计个人化响铃,在不同的环境下设置不同的振铃、灯光等提示方式,还可以快速切换。在短信方面索爱 T628支持彩信功能,还有专门为短信狂人所设计的聊天功能。在T628身上我们还看到了更多新的网络元素在里面,手机内置的两款游戏都可以创建服务器还可以请您的朋友一同加入进来,享受人与人对战的另类感觉。该机还新增了一个“我的好友”功能,使在查找和发送短信时更加快捷。在多媒体资料管理方面,T628也有它的独到之处,可以在“我的影集”和“我的音乐集”中存储新的图片和声音,还可以更改色彩主题、进行图片铃声编辑。够“炫”的吧!在拍摄方面,使用自拍镜,自拍起来更加简单方便,再与最新的外接闪光灯相搭配,拍摄效果将超级“闪”!

  个性推荐:外观前卫时尚,内置摄像头,色彩鲜明。


索爱 T618

  索爱 T618是一款时尚、极具前卫魅力的直板型手机,外观没有过多华丽的修饰,相当简洁明快。整体线条流畅优美,有一种脱俗的韵味。只有102×44×19毫米的轻巧身材,95克的体重,使该机归属于轻薄型手机的行列中。时下大屏幕的手机对年轻人特别有吸引力,T618也迎合了大部份人的需求,大屏幕占据了差不多一半的机身面积,很有韵味。而且使用了65535色的STN液晶屏,有很好的色彩还原能力,过渡也相当自然,128×160像素的高分辨率也使文字表现的相当细腻,这样一来使整个大屏幕的画面非常清晰明快,把T618拿在手中,尤其是在晚上,淡蓝色的键盘灯非常柔和,很惹眼的哦!

  T618使用的是32和弦的音效,音色自然柔和,与很多40和弦的手机相比起来并不逊色,使用起来感觉非常好,表现力很强。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当音量开到最大的时候,会出现爆音,同时在手机屏幕上也随之会出现“铃声过大会损害听力”这样的字样来提醒您,极具人性化的设置。看起来是不是很体贴哟!作为T618的一大亮点就是摄像头功能,T618采用的是1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输出的图片分辨率最大可以达到352×288像素,摄像头设置在机身背面,为了避免磨损镜头略略收在手机背面深入一点的地方。真的是做到了体贴入微呀!摄像头旁边还设置了车载接口,而自拍镜可以帮助你实现自拍功能,拍摄起来非常随便自如。

  个性推荐:可换外壳,具有拍摄功能,内置拍摄头。


飞利浦 FS535

  做为530的升级产品飞利浦535拥有同样的尺寸和体重,分别为98×44×18毫米和85克,机身两侧与后盖上部不再是半透明的塑料外壳,前后壳设计成可换式的,用户可以跟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更换,这就给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空间。用户对直板机的屏幕要求总是很高的,飞利浦535用的是65536色TFT彩色屏幕,分辩率也达到了128×128像素,使用的是白色的背景灯,显示较果非常清晰明了,在显示屏上很难发现亮点或者坏点,基本上不会出现画面停滞、死机现像。在铃声方面飞利浦535采用的是40和弦音效,声音的表现力很强,也非常有质感。手机内置了20首铃声可够选择,您还可以自编铃声,也可以录制铃声让您的手机铃声更具特色。同时也支持“Be DJ”功能。感觉是超酷的耶!

  短信方面,飞利浦535不但支持MMS多媒体短信、SMS文本短信息,同时也支持带音乐、彩色图片的EMS音画短信,这就使短信更具特色。支持T9中文输入法,笔划中文输入法。在网络制式上飞利浦535支持GPRS WAP无线上网,并且采用的是GPRS class10 高速上网技术,GSM 900/1800MHz双频支持,保证了上网的速度和稳定性。内存容量可以达到1.9MB,支持电子邮件功能、POP3/SMTP设置。网络功能比较强大。飞利浦535的最大看点就是它内置的30万像素CMOS拍摄头,它可以支持四种拍摄像素设置,另外还提供了标准、夜景模式、图片模式、色彩模式、自拍定时等诸多拍摄模式再加上4X数码变焦功能,拍摄功能十分强大。唯一的缺撼就是该机由于内置拍摄头的缘故将之前530拥有的收音机功能去掉了,这对许多爱听收音机的用户来说是一个遗憾。

  个性推荐:手写输入,外观独特,功能强大完善。


诺基亚 6108(资料)

  该机的尺寸为106×46.4×26毫米,85克的机重,对于直板手机来说,6108属于小巧手机的行列。本机使用了目前诺基亚彩屏手机中作为标准配置的4096色显示屏幕,分辨率128×128像素,全新的动画模式,色彩方面表现的图面准确而且清晰,具有较高的欣赏性。在铃声方面诺基亚 6108使用的是合成音铃声,这就使其音效具有强烈的立体感。拥有手写输入功能是6108的一把利器,而将手机手写笔安置在机身背部的设计,则将此款手机恰到好处地避免了与其他具有手写功能的手机类似这一弊端。而手写输入区设计在了数字按键翻盖的后方,不但可以更好地保护手写输入区,而且在手机的设计上也更加具有整体性,同时可以避免手机的体积过大,还可以增加一丝神秘感呢。

  在短信功能方面,诺基亚 6108支持MMS彩信功能和JAVA无线下载功能,还有QQ程序呢!所编写的短信息可以直接预览再选择是否发送,对了,该机还可以实现电子邮件的直接发送,够方便吧! 6108内置的图片编辑器还可以对图片文件进行插入文字、插入相框和插入剪切画等修改,而修改后的文件可以立刻预览并保存,并可以随彩信或邮件发送,这样一来就使文字输入的功能更加强大了。更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可以通过手写输入的方式输入需要查找的中文或者英文,这就是诺基亚 6108内置了具有100,000个单词的英汉双向词典功能。同样具备了农历对照查找的日历功能,强大的日程表功能可以让用户轻松掌握工作的进度。商务功能够齐全吧!

  个性推荐:画质接近真实色彩,具备拍摄功能,商务功能十分齐全。


摩托罗拉 E365

  摩托罗拉 E365的机身尺寸为107×45×19.5毫米,机重93克,和以往的直板机相比,该机最引人注目的是它优质的屏幕表现力,E365具备65536色的TFT彩色屏幕,分辨率为128×160像素,所得到的显示效果颜色艳丽而且真实、自然,过渡流畅分明。在铃声上虽然采用的是16和弦的音效,但是由于采用的是YAMAHA的音频芯片,所以不论是在层次感还是在效果上并不比一般的32和弦的手机音质差。而且E365还拥有铃声背景音乐的二重奏技术,使铃声的演奏效果听上去更为悦耳动听。所以您在使用的时候大可放心,E365在铃声方面是不会给您“漏怯”的。在短信方面,E365支持MMS多媒体短信功能。

  同时该机还具备强大的商务功能,有日程表、计算机、语音记事以及来电群组等功能,还支持一般、会议、户外、开车、宴会五种情景模式,在这些情景模式下,您可以将颜色类型、铃声类型、键盘音、警告音、通话提示以及接通提示进行设定。还可以实现相片、铃声在手机与计算机之间的相互传送。还有商务必备的行程录、备忘录可以使您对每天的时段进行细分事项书写,是一台商务功能十分齐全的手机哦!随意性很强。E365内置的30万像素数码相机,着重于影像及个人化功能的应用。为了减少用户在使用当中对镜头的磨损,E365加入了一个活动的防尘盖设计,够体贴的噢!而且还支持夜间模式拍摄以及快门开关音设定。即使是在夜间拍摄出来的画面也非常清晰明亮。您可以尽情的“闪动”你的E365!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401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