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怀胎诺基亚3108两月有感
2004-04-07 09:34 出处:pchome 作者:冷如夜


  拿到3108整整两个月了,感觉到印证了”诺基亚 3108(资料)是属于亚洲的“这样一句话,作为北京诺基亚产品开发中心自行研发的第二款产品,诺基亚打的就是亚洲品牌,在论坛里就可以证明诺基亚的”亚洲策略“是成功的,呵呵。

  作为”妙笔“系列的第二款产品,3108基本保留了”先辈“的框架结构,无论是翻转式键盘还是后盖的插入式手写笔都体现了这一点,由鲜艳的色调完全可以看出3108是面向年轻人群的。将机器翻到背面,可以看到那支”妖媚“的手写笔,笔体中间有三段镂空设计,抽出来拿在手上的感觉是相当酷的,但酷归酷,这支笔的毛病还是不少:最大的不方便就是很难将其从机身插槽中抽出来,另外由于中间几乎全部镂空,拿在手上很没有质感,使用时间长了,感觉到手指的疲劳,而且很容易进灰,这是3108”革命“不成功的地方。

  3108键盘下的手写区,中间小框是手写的输入区域,周围环绕着8个功能区,打开翻盖就可以开启此区域的蓝色背景灯,灯光不算太明亮,但非常柔和,不刺眼睛,设计的非常人性化。同时3108也保留了对按键输入的支持,12个键两两相连,被整合在6个塑料小块上,风格怪异而前卫。手写有较长--普通--短暂3个模式,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书写习惯来决定3108的识别时长,在输入识别率上是很高的,可以达到90%以上,笔画的输入顺序,对识别完全没有影响。3108的手写输入功能除了能够输入文字内容外,还能够进行部分的功能操作,但并不是所有的功能都可以启动,同样,也不是所有需要输入文字的地方都支持手写输入方式。

  3108是Series40用户界面,也特别邀请了著名漫画家马荣成为3108设计了”风云“主题壁纸和动画的屏幕保护,采用16和弦,铃声音量比较大,震动效果也非常明显,信号和通话质量都很良好,而且支持使用扬声器功能。3108功能也很强大,除了支持SMS/EMS/MMS外,还支持电子邮件功能,可以设置关机闹钟,可以外接诺基亚新推出的娱乐相机。作为支持GPRS和JAVA的一款机型,为了进一步方便用户下载自己需要的网络资源,3108将中国移动的”百宝箱“设置为了单独的固定功能选项,同时,还把”移动QQ“作为预设软件提供,在游戏方面,内置了”Empire Mahjong"和“Bowling"这两款游戏,都是诺基亚产品中比较少见的游戏,由此也可看出,3108是别出心裁的设计!!

  虽然3108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屏幕显示不是很好,前翻盖和后盖有点松动,电池待机时间短等,但我们似乎更应该积极的去看待3108的那些改变和改进,比如针对年轻人的时尚外观设计,麻将游戏以及”风云“主题的壁纸,尤其是手写输入功能的完善等,这些,都是3108的长处,如果说6108象一位睿智的长者,那么在3108那玩世不恭的外表下,仍然有着一颗和6108同样睿智的内心,最后希望象3108这么一位外形俊美的”雅皮士“能长伴我们左右…………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386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