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手机进水可自修办法
2004-03-16 11:22 出处:Discloser 作者:
  现代人几乎是人手一只手机,不过消基会调查发现,手机的故障率高,平均使用不到一年的手机,故障率竟然高达50%,维修业者告诉消费者手机故障的原因,不外乎泡水和摔坏。

  不过手机专家说,手机泡水根本不需要花钱维修,可以自己DIY。

  根据消基会提供的数据,台湾手机的销售量已经突破2600万,但手机故障率高,使用不到一年就要送修的比率高达54.2%,而其中业者告知消费者故障的原因,多半是手机泡水和摔伤,不过
专家说,手机泡水根本不需要花钱维修。

  台科大电机系博士萧弘清:“真的不小心泡水的话,第一个动作只要把手机关掉,把电池拔掉手机就不会恶化下去,接下来水气没有处理干净,能够看到的就擦干,看不到的用电风扇开始吹,用电风扇用冷气吹它2天,这里面的水气就会完全被除掉。”

  手机泡水可以DIY自行维修,但电路板故障或摔坏了,有四成必须要送修一次以上才能修好,有24%是根本无法修复。

  另外业者没有事先告知损坏情形和费用的分别占了31%和26%,让消基会质疑,业者有黑箱作业的情况。

  为了防止维修业者再手机送修时动手脚,专家建议,购买手机和手机送时,修任何手机都可以按*#06#记下手机的序号。

  台科大电机系博士萧弘清:“消费者没有办法办法辨别是水货还是原厂,唯一的办法,那你要去直接把IMEI的号码叫出来问原厂,这个机子是不是你们进口的,(维修后)这个号码被登录两次,原厂就知道这个东西被借尸还魂。”

  不仅如此,消费者也可以在手机送修前拆下外壳,拍照存证,而且尽量送到原厂维修会比较有保障。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377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如何选择拍照手机
·下一篇文章:三星神秘新机E350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