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摩托罗拉2004新发布手机一览
2004-03-12 10:25 出处:pchome 作者:
  摩托罗拉从今年初开始大举推出众多新品手机。新品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而2003年末发布的许多新品手机也以很快的速度上市了。从年初到现在,MOTO大约发布了20到30款新手机了。虽说有的手机还未能在国内上市,可其勇于探索和开拓的精神倒是值得赞扬的。

  在2003年的手机市场上,MOTO仍旧屈居第二,这对于一个昔日的手机霸主来说是无法容忍的。近年来,MOTO手机固步自封,缺乏创新,且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以及售后服务和销售渠道等问题,成就了NOKIA的新霸主地位。直到2003年结束,MOTO才发现其已落后NOKIA许多。MOTO此时开始清醒,并一举推出了多款手机,这一系列的动作表明,MOTO欲夺回全球手机霸主地位。

  在这些新品手机中,我们既可以看到已有型号手机的升级版本,也可看到CDMA乃至3G手机的全力推出,甚至联智能手机,MOTO都推出了对应不同操作平台的版本;而在娱乐方面,最新推出的三款音乐手机很是值得关注;在机身设计上,MOTO再次颠覆去年旋转型的V70样式,推出了全新旋转手机V80,此后不久,索爱也立即推出了类似的旋转机S700。MOTO的创新精神值得称赞。


  下面来详细看看其04年度的各款手机系列型号。

  MOTO的C系列一向是价廉物美的代名词,MOTO目前已推出了C205,C308和C650三个型号。



  摩托罗拉C205是MOTO C200系列的升级版。它尺寸为105x44x19.5毫米,重为84克,工作于GSM 900/1800 MHz网络。



  摩托罗拉C308的性能要强一点,支持10级GPRS,带有1.6MB内存。



  摩托罗拉 C650(资料)依旧采用传统样式,最大的特色为丰富的多媒体应用能力。它具有VGA摄像头,带有4倍数码变焦,屏幕为65536色,支持MPEG-4播放,支持J2ME和MMS。使用MotoMixer还可以自己来制作出具有独一无二的混音效果的铃声。

  这款C650也是MOTO推出的三款音乐手机中的一款。

  从上面的这些新品来看,MOTO意欲大举进军低端市场。事实上,MOTO在低端市场的销售状况一向不错。比如经典的T系列和C系列。而从现今这三款手机来看,MOTO更加注重娱乐功能。如今的C650估计如果能尽快上市,一定能掀起热销风潮。现在最关键的就是它何时能够在国内上市了。

  MOTO的E系列一向是性价比的代名词,03年的E365直到现在还疯狂热销。如今,MOTO新推的E398和E680两部手机已经面世了。

  摩托罗拉 E398(资料)也是一部音乐手机。它具有3D立体环绕声。从样子来看,它应该是E365的升级版本。当然,这并不是简单的升级,MOTO在这部手机上采用了众多新技术。很值得期待。

  E680使用Linux系统,带有RealPlayer和MPEG 4视频播放功能,可以说是一部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摩托罗拉 E680(资料)同样支持3D立体环绕声,具有340x320分辨率的大屏幕。它支持SD卡,最大可以支持1GB的容量,这足够存储大量的音乐和视频。E680带有USB,蓝牙接口;同时,支持J2ME功能,可以享受3D视觉的震撼。

  MOTO的这两款E系列型号手机显示出了MOTO的野心,E380和E680这两款产品都颇有分量。如果MOTO能继续保持E系列出色的性价比的良好形象,那么,对其竞争对手的打击是致命的。现在剩下的问题就是MOTO的产品品质保证了,要是不出大问题的话,这两款产品估计会在国内上市。

  摩托罗拉 V303(资料)这款低端机器年初发布,现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了。速度还是比较块的。MOTO在低价的基础上加入了摄像头等众多功能,使其极其具有竞争力。MOTO要是年内能多些类似于V303这种廉价又强大的手机,那么,MOTO的市场前景将是十分光明的。

  摩托罗拉的中端机型向来就是各款先进功能的汇总。V180瞄准的是对时尚十分敏感的消费者,它采用贝壳型外观。

  摩托罗拉的另一部手机为摩托罗拉 V220(资料),它包含了更多的功能,它带有VGA摄像头,可以传送图片短信。所拍照片可以显示在它那巨大的显示屏上。

  在CDMA方面,摩托罗拉 V710(资料)是一个全新的三频CDMA手机,集成有蓝牙,可以使用Verizon无线的网络。这个贝壳状样式的充满动感的手机采用双屏设计,内置的摄像头还有闪光灯功能。


  另外,摩托罗拉 V400(资料)p是唯一一款使用双频GSM的对讲手机。它内置了高质量的扬声器,专注于为Push-To-Talk技术的使用者使用,并且可以一键操作。而且它还集成有摄像头,可以下载文件并能使用MP3音乐作为铃声。

  在3G方面,MOTO也不甘落后,继MS1000后又推出了V1000。

  贝壳状的摩托罗拉V1000是摩托罗拉的第一款贝壳状的3G手机,它集成有120万像素的摄像头,有一个2.2"的大屏幕,还有一个1.2"的外屏。这个手机同时支持WCDMA和GSM/GPRS网络。它还有一个低端版本的V980。这2款型号将于2005年上半年发布。

  MOTO这次在V系列型号上推出这么多的产品,其意图是很明显的。就是让V系列充当主力军,在GSM,GPRS,CDMA,3G各方面全力出击。不过,这也会分散MOTO的精力。并且,上面有几款型号也并没有太多的特色,只能说是平平。希望MOTO能够作出合适的市场策略。否则,V系列的几款手机的市场前景并不容乐观。

  MOTO在今年已经推出了不少型号的智能手机。其中既有基于微软Smart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也有基于Symbian平台的手机,MOTO甚至还推出了使用Linux系统的手机。可以看出,MOTO在智能手机上的全面开花显示出它对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视。

  MOTO的智能手机SmartPhone出了几款新机。其中MPx系列引人瞩目。

  先看第一款摩托罗拉 MPX(资料)。它采用独一无二的贝壳状设计,从手机侧面打开。这部手机带有双屏,蓝牙,WiFi和QWERTY键盘,Java,SD/MMC卡插槽,红外线和触摸屏。使用Pocket PC系列应用程序。这款产品应该是MOTO产品线中的高端型号,从它那豪华的配置来看,估计价格很高。它是否能延续经典的388系列商务手机的成功,只能让市场来证明了。

  另一款产品为MPx100。它为直板式设计。同样采用Windows Mobile Smartphone操作系统。它带有蓝牙,Java,miniSD卡插槽,支持可选WiFi卡。这款产品应该是Smartphone的中端型号,它有点类似于多普达的M515,两部手机同为直板机式样,都使用Smartphone操作系统,不过,多普达已经抢占了市场先机。

  MOTO另一部Smartphone E1000很像不久前出的A1000。它使用UMTS网络,集成有120万像素的摄像头,屏幕为2.2寸26万色TFT彩屏。这个型号将于2004年下半年发布。

  MOTO采用微软Smart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现在看来还是很令人值得期待的。希望不要让漫长的等待断送这三款机器的大好前程。也希望MOTO能够定个合适的价格,以满足某些手机全能爱好者的需要。

  在Symbian系统上,MOTO也推出了两款新品。显示出MOTO对这个操作系统的重视程度。目前,使用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也很多,主要有NOKIA和索爱。MOTO在先前的智能手机中并没有取得太大的成功。而NOKIA则占到了一半的市场份额。面对微软产品的高价,Symbian更加显得平易近人,MOTO也许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这次的新品就已经显示出了它的决心。

  摩托罗拉A925使用UMTS 3G网络,可以工作于三频900/1800/1900 MHz GSM/GPRS,屏幕使用16位色TFT触摸屏,分辨率为208x320,这部手机重量为210克,尺寸为148 x 60 x 24毫米,它的体积为175cc。它的性能的强大是勿庸置疑的。

  A925装备有蓝牙,它内置有VGA摄像头,可以用来进行可视电话,并且它的镜头还可以旋转。不过,这款手机是不会在中国上市了。它只针对北美市场发售。不过,要是这部手机在中国发售的话,它的日子估计也不好过,因为它实在太大太重了,不适合亚洲人使用。

  摩托罗拉先前的Paragon II现在命名为A1000。虽然还未发布,但已知这个设备支持WCDMA网络,采用Symbian UIQ操作界面,集成有12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带有GPS接收装置。

  这部手机除了支持WCDMA外,还支持GSM/GPRS 900/1800/1900网络。它的TFT显示屏有208x320像素的分辨率,大小为2.2"。内置有2个扬声器支持立体声。这部手机为91克重。

  MOTO的Symbian系统的智能手机的确已做得相当不错。现今虽然Smartphone来势汹汹,不过,Symbian系统的手机产品还是很多,应用程序也是很多的。MOTO自然不能放弃这个市场。从A925和A1000这两部手机来看,MOTO的确倾注了不少的心血在这上面。不知道A1000能否在国内上市,要是能够在国内上市的话,那么将对索爱和NOKIA起到相当大的影像。毕竟,MOTO的实力是不可小看的。

  MOTO除了以上系列的手机外,还推出了其他的一些手机。这些较为另类的手机完善了MOTO的产品线。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MOTO A630延续了MOTO V100的设计意念。它采用了标准的QWERTY式键盘,它的TFT显示屏分辨率为220x176,有SD/MMC插槽。内置内存可用5MB。

  它内置的摄像头可以拍摄640x480像素的照片。它可以工作于4频段GSM网络,支持10级GPRS和Java MDP 2.0应用程序。A630重100克,尺寸为98.8x45x22.7毫米,内置蓝牙。

  MOTO还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推出了一款三防手机,T300p。它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它使用户可以更好的通信并集成有摄像头。

  另外,摩托罗拉日前宣布重新启用StarTAC这个品牌,用来促经其产品销售。据说,在韩国市场上,将会推出一款CDMA制式的贝壳状的StarTAC 2004手机。

  StarTAC 2004装备有26万色TFT显示屏,64位和弦铃声,4MB内存,还带有红外线接口。它的尺寸为46x87x19.8毫米,重量为87克,它使用了超薄型的电池。

  从上面的一系列新品来看,MOTO的确想在2004年重震旗鼓。现在刚刚3月初,就已推出了这么多的新品,MOTO的野心路人皆知。现在还不知道MOTO未来的打算怎么样,也无法知道它的手机产品的Roadmap。不过可以确信的是,2004年将会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一年。现在全球手机业霸主NOKIA自然不会容忍任何竞争对手挑战其霸主地位。而在CDMA方面,来自韩国的三星和LG平分了全球的大多数CDMA手机市场。MOTO要走的路还很长。MOTO要想振兴,必须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前进。可喜的是,消费者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选择,不再像以前V998时代一支独秀的局面出现了。

  希望MOTO的产品越做越好,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也就更大。适合市场的才可生存。对于MOTO今年的命运,我们只能留待市场去检验了。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377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另类时尚手表手机
·下一篇文章:首信尊爵G99试用报告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