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高端廉价拍照机A706试用
2004-02-26 09:39 出处:tom 作者:


CECT A706

重量: 95 克
通话时间: 120-300 分钟
待机时间: 120-200 小时
标准配置: 锂电池(680mAH),充电器
可选颜色: 银白色
上市时间: 2004年01月
价格:2500 (2004.2)

  进入2004年,人们对拍照手机的要求已经不在简单,更高的象素指标,更好的画质明明白白摆在各手机厂商面前。在这一领域,国外大厂的优势不言而喻。面对挑战,国内厂商开始纷纷主动出击,力求在更灵活的市场定位,更高的性价比上需求突破!

  拥有30万像素摄像头的CECT A706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进入市场,而从CEC对这款手机的定价来看,其拓展中档拍照手机市场的雄心也可见一斑。但对消费者而言实机性能与质量到底如何才是他们真正关心的。



外型篇:

  在实机面世之前,该机的图片的就已在网上留传了,不过但我拿到实际后,感觉与期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虽然A706采用了内置天线设计使机身体积明显缩小,88*45*24.5mm的体积在同类机型中也不算大,但手感似乎并不是太好,这可能与该机整体偏厚的结果所致。

不过说到A706的重量到是蛮轻的,机身净重只有95克。遗憾的是这一效果是靠牺牲机身材质做到的,虽然A706机身做了抛光处理,但由于工艺的问题机器表面看起来并不是很好,而且很容易粘上指印。

  说到这款手机的屏幕,也可说是其中的卖点,此机内外屏均采用26万色,分辩率分别为120×160像素和96x64像素的TFT显示屏,这在同类手机中是个不多见的高配置,不过在实际使用中,感觉实际效果并不是很好,对比度和饱和度都还需要改进,尤其是外屏的频闪比较严重。

  而那款30万像素VGA摄像头则位于外屏的上部,这使得您再拍照的时候可要小心一不小心镜头便会被手指遮挡。

  说到它的键盘,则有着抹不去的韩系身影。虽然键盘的按键区设计较大,但键盘间隙的狭小似乎并没有带来舒适的按键手感,尤其是位于中部的五向功能键,其细杆设计虽然看起来很美观,但实际使用起来却不是那么好使,经常会有按不到位的感觉!



功能篇:

  虽然这款CECT A706在外观及工艺上还有很多不足,但考虑到它的低价策略,外在的东西相比之下到是显的次要了,相信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它的性能!

  目前市场上定价3000以内的拍照手机,基本上还是属于普及型,其拍照质量大多难以恭维,所配置的摄像头像素也普遍偏低!而在这方面,CECT可谓下足了本钱,其30万内置摄像头让大多同类手机显得相形见拙。A706的内置相机可拍出最大分辩率为640×480大小的照片,为了配合其拍照功能,CECT在软件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它不但支持定时拍照、加注日期、特效拍摄、还可以允许用户更改质量及设定图片大小。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特效拍摄功能,可以然您拍出底片效果、怀旧效果、纯黑白效果等。

  不过这里要提出是,由于其不支持红外数据传输功能,所以您拍摄的照片不能通过红外直接传输至您的电脑,这点让人刚到很不方便。而且虽然资料上称可通过数据线传输,但具本人了解,支持A706的配套数据线似乎还没有上市。

  说到A706的铃声其效果确实不错,与其40和弦的配置可谓非常般配,其实际播放的表现令人满意,其宽广的音域将40和弦发挥的淋漓尽致,加上不错的音量表现,在任何场合都不会让您错过来电!

  不过说到待机时间就多少让人失望啦,其标配的锂电池只有680mAH,这很难满足以耗电著称的TFT屏幕,本人在实际使用中基本保持在2天左右的待机时间。

  总结:

  虽然这款手机在外观及工艺上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但其极具竞争力的定价,加上实用的功能,相信对于那些袋中银两不多,但又追求时尚功能的人而言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370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2月26日各地行情
·下一篇文章:阿尔卡特OT756发布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