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NEC新机N910火辣评测
2004-02-25 10:02 出处:网易 作者:


NEC N910

显示屏: 65K色 TFT 120X168像素 
铃声: 64和弦 
摄像头:30万pix 4x 
短消息:EMS/SMS/MMS

上市时间:2004.1
价格:4980 (2004.2)

主要特点:屏幕、铃声均为上乘,拍摄功能一般,娱乐功能丰富。适合白领女性使用。

  手机技术的发展和消费者对手机产品使用要求的不断进步,“小巧轻便”将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手机产品设计追求的主要目标之一。在小巧手机的研发上,来自东瀛的手机厂商们自有一套不俗的功力,虽然由于手机文化的差别,东瀛手机都负上了厚大的包袱,而仅有的几款例外产品如GD55等也只是昙花一现,但是雄厚的技术力量是产品发展的最好保障,在国内市场曾经沉寂一时的NEC作为日本国内最大的手机生产厂商之一,今年在国内手机市场可谓雄心勃勃,除了在主流手机市场屡有佳品外,在追求个性化的女性手机市场也不遗余力,推出了受人期待的手机产品N910,再次颠覆消费者对小巧轻便手机的概念。

  NEC N910拥有冲击消费者视觉感官的外观造型,而且可爱小巧的造型更加难以和传统的手机产品相提并论,虽然如此小巧可爱的NEC N910被人冠以女性手机的称号,但是NEC N910并没有采用太多的圆滑设计,反而大反其道地使用了大量的菱角设计,四四方方的NEC N910在四个角上的切面制造出了更多的曲面,使得整机充满了几何的立体感。

  57×52×21.2mm的三围尺寸足以说明NEC N910的身段是如何的娇小,使用了烤漆材质的外壳手感细腻,也不会有指印等的烦恼,但是由于NEC N910整机的菱角较多,所以在握持性方面对手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NEC手机传统的外置天线设计在N910上面仍然保留,也算是创新和传统理念之间的一种平衡吧,但是看似简单的天线在细看之下原来也在造型上作出了不少的修饰,配合机身的多面几何造型,天线的设计也加入了多个切面的设计,保持了和机身的统一,显得玲珑可爱。

  最能够体现NEC N910作为女性手机的定位的设计应该是来自具有镜面作用的外显示屏幕了,采用了暗花纹理的外显示屏幕显得秀丽而内敛,和浅色的机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更加突出的外屏的特点。

  遵循了手机机身的造型,方正的外显示屏幕占据了机身表面大部分的面积,而镜面作用的外屏由于使用的暗花纹理的使用,虽然换来了一定的美感,但是往往会给人不清洁的视觉误会,同时容易沾上油迹和指印的缺点也是主要的祸首。

  NEC N910的外显示屏幕使用了OLED显示,也是目前潮流发展的趋势了。在NEC醒目的标志之下,256色显示96X64像素分辨率的OLED显示屏幕为使用者提供了包括时间、日期、来电、信号等齐备的信息显示,同时用户还可以在手机的显示设置内自由设定待机时外屏幕的显示模式,各种动感可爱的的动画都能够在外屏幕内得到展示。由于OLED技术的使用,NEC N910的外显示屏幕在可视角度和亮度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即使在强光下也能够提供清晰的显示效果。



  在机身表面的右下方小巧的摄像头为绚丽的机身表面起到了“画龙点睛”的装饰作用,虽然体积小得可爱,但是这个拥有30万像素的摄像头绝对不能小视,X4 DIGITAL ZOOM的标示已经预示了它将为NEC N910提供了强劲的拍摄功能,除了没有配备闪光灯配件显得略显遗憾外,拍摄中比较常用的自拍镜也已经被镜面的外屏所取代了,整体设计可谓极具心思。



  在NEC N910机身的侧面安置了音量的调节按键,细长的音量调节按键在操作上基本没有什么困难,NEC N910的机身设计就比较简单了,不过位于机顶的挂机绳扣具是不会被遗忘的,位于机背的独立扬声器虽然体积同样小巧,但也无奈于机身的体积了。外扣式的电池和机身之间拥有出色的紧密性,握持于手中没有丝毫的松动感。NEC N910配备的是650毫安的锂电电池,正常使用状态下一般都能够提供2-3天的电力供应。

  沿着机身边缘的凹槽用户可以轻易地揭开NEC N910的盖头,由于主要针对女性用户的使用,所以在翻盖的力度控制上NEC N910做得非常适中,而且秉承了NEC手机一贯优良的做工,NEC N910的转轴部分紧密性依然出色,丝毫没有松动的现象。在翻盖内的NEC N910则是另一番韵味。

  整齐有续的按键镀上了金属的色调,而独特的设计将相临的数字按键合成了一体,这样的设计大大减少了按减区的空间,但是却带来了误操作的可能性,好在NEC早已经考虑到了可能存在的不足,在相临的数字按键间上加入了金属的间隔,同时相临的两个数字按键都略微地靠内保持一个凹陷角度,这样的设计在实际的使用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当手指在数字按键区游走时,手感凹凸错落的按键提供了非常清晰的辨别方式,而按键本身的反馈感也相当清脆,设计风格和机身相同的五维导航键也充满了立体感,而精致的功能按键错落有序,整体的排布颇具大气,蓝色的按键背景灯光时尚又不会有刺眼的感觉。

  翻盖内的NEC N910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其面积宽大的显示屏幕,虽然NEC N910的机身小巧,但是从显示屏幕所占据的机身空间可见NEC在N910的1.8英寸屏幕可谓下了重本。在屏幕的右方TFT LCD的字样为使用者对NEC N910的显示效果提供了信心。而当开启屏幕时,65536色的绚丽画面立刻展现于使用者眼前,128×160像素的分辨率和TFT显示屏幕的显示优势使得NEC N910拥有相当不俗的显示效果。特别是在色彩的表现能力上,色彩还原度非常高,图片的显示逼真而细腻,而且屏幕整体的亮度也符合了TFT屏幕应有的水准。

  两个功能按键分别对应相应的快捷功能,通过功能按键进入菜单后用户可以发现不同于之前NEC手机的菜单风格,取而代之的是具有动画背景的图标列表式的菜单,配合着五维导航键的使用,用户可以在菜单选择中循环查看,而不同的菜单功能都搭配了不同的动画背景,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在手机的具体功能方面,NEC N910也不乏可圈可点之处,注重女性用户需要的NEC N910在外观设计方面已经博得了相当高的赞誉,而在功能方面自然不甘落后。在最令人期待的拍摄功能中,30万像素的内置摄像头具备了4倍无级数码变焦能力,对于拍摄远景有明显的作用,在实际的拍摄使用中,无级变焦的能力起到了非常明显的作用,特别是在效果出色的屏幕取景窗之下,对于景物的获取轻松实现。

  而在拍摄功能的设置中,NEC N910也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在拍摄音的选择中更加提供了包括两种中文和一种英文在内的6种选择,其中中文的快门音和英文的快门音都相当具有特色,使用于拍摄过程中时绝对可以引得对方的笑容哦!在其他拍摄功能方面,NEC N910提供了96X64、160X120、176X144、320X240和640X480在内的多达5种的照片质量选择,在目前的拍摄手机中也算是最为齐备的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MMS多媒体短信息的发送当中,只能携带320X240像素以下的图片,如果选择了640X480的照片则会超过发送文件的大小限制而不能正常发送。

  连拍也是时下拍摄手机的热门功能之一,例如三星的E708就是以连拍作为主要的卖点进行宣传,而追求时尚小巧的NEC N910同样也配备了齐备的连拍功能,同时提供了3张、5张、7张和9张不同的拍摄模式,能够满足不同拍摄需要的使用者。另外曝光补偿的调节、成像效果的选择以及丰富可爱的影片画框的选择都为NEC N910增色不少。除了普通的拍摄模式和连拍模式外,NEC N910还带给了使用者更大的惊喜——录象拍摄功能,对于一款体积如此小巧的时尚手机而言,能够配备如此强大的拍摄功能绝是技术进步的一种体现。在NEC N910中的拍摄功能中提供了录象拍摄的选项,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配备的30万像素摄像头进行录象的拍摄,虽然由于机内的存储空间有限,每次只能提供15秒的拍摄长度,但是对于一款体积如此小巧玲珑也难能可贵的。


实拍效果

  拥有了视觉上的享受后,NEC N910当然不会就此满足,来自使用者在听觉方面的追求给予了NEC更大的动力,在NEC N910中则配备了目前消费手机产品中最高级别的64和弦铃声,通过手机背部的独立扬声器可以发出效果出色同时音量充足的铃声效果。

  机内内配备了种类丰富的铃声类别和多达35首的铃声供使用者选择,无论是自然的小鸟叫声还是充满动感的流行音乐都体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只不过在音量偏大时会有少许的破音现象。

  除了拍摄和铃声功能方面有超群的表现外,NEC N910在其他功能上也可圈可点,其中极具特色的化身功能对于平时喜好化装和设计自我形象的女性用户而言就再合适不过了,通过个性化的形象选择随时随地可以设计出一个完全遵循个人意愿的人物造型,趣味之处妙不可言哦。另外虽然NEC N910(资料)定位于女性用户市场,但是在商务功能方面也有不错的配置,300组的电话通讯录能够为使用者提供非常充裕的记录空间,而且电话通讯录功能还提供了分组和个性化铃声等的功能。

  短信息功能想必也是不少消费者关注的焦点,NEC N910提供了对MMS多媒体短信息的支持,而在信息内容的输入上,使用了eZI中文输入法的NEC N910则丝毫不逊色于“大个头”的兄弟们。虽然面积小巧但是操作方便的按键部分为短信息的快捷输入提供了保障,而人性化的输入方式也使得NEC N910成为了短信息方面的高手。同时NEC N910机身也提供了足够的信息存储空间,即使对短信息功能有所要求的消费者对NEC N910的完善配置也应该满意了。

  推箱子和21点两款内置游戏满足了NEC N910的使用者对娱乐休闲的需要,比较可惜的是NEC N910并不支持JAVA功能,用户无法体验精彩的JAVA游戏程序。同样比较令人失望的是NEC N910也没有配备如红外线和蓝牙等的无线传输功能,在管理和获取手机内部图片等文件时存在着不小的麻烦,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在试用过程中通过NEC N910发送搭载拍摄样张的MMS多媒体短信息到邮箱后竟然发现无法打开图片文件的现象,希望只是样机软件方面的问题。

  NEC N910虽然依然是一款以传统的手机产品,但是从其NEC N910中我们不难看出其已经兼融了包括数码相机在内的丰富强大的功能,同时在外观设计上也更加具有魅力,能够为消费者带来非一般的使用享受,这也是众多手机厂商所追求的目的之一,从NEC N910身上可以充分感受到手机产品发展的方向。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370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三星新机X450海外评测
·下一篇文章:摩记最新3G手机赏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