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柔韧手机明基S660C评测
2004-02-19 10:23 出处:中关村在线 作者:翠花
BENQ S660C

尺  寸:80.5 X 44 X 21 mm
重  量:75g
通话时间:2~2.5 H
待机时间:100~110 H
电  池:600 mAh
屏  幕:內 128 X 128 65000 色 STN-LCD
     外 OLED
颜  色:深白、幻紫、燦銀
地址容量:500
短信容量:500
铃  声:40复音



  初见此机,最抢眼的就是面板上的黑色镜面,误以为又是一款镜面手机,可是仔细一看,它并不是平的,所以照出人脸有些变形。原来只是为了反衬机身的颜色,而并不是起到镜子的作用。机身的其他部分是珍珠的颜色和质感,黑白辉映,凭添了几分尊贵之气。而在这黑色镜面的上部是一个“BenQ”的标志,待机时大概三秒钟闪烁一次,来电时就变成了快速闪烁。



  此机的键盘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无论是按键的造型还是布局。唯一不同的是通话键和挂断键中间是一个信息功能的快捷键,可以直接进入短信息项目。按键的感觉是稍微有些硬,不是很柔和。但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按键丝毫没有粘滞感。

  另外在机身的左侧面还有上、下两个功能键,翻盖闭合的时候任意按上或下都可以在外屏上显示当前时间;有电话呼入时按上键可以直接挂断电话;按下键则是静音,只是把铃声关掉了,电话并没有挂断;而打开翻盖的时候该键则变成了音量调节键。

  此机为双屏机,内屏为65536色STN彩屏,分辨率为128*128像素,虽然是STN屏幕,但是显示效果却不比TFT的相差多少。画面细腻,色彩真实。另外还有五级亮度调节和五级对比度调节,一般使用情况下亮度调节在4级或5级,对比度在3级或4级比较合适。我自己一直用的是亮度4,对比度4。在这种设定下文字显示清晰,画面颜色饱和度高,不会出现曝光过度或不足的感觉。当然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还要根据个人的喜好来设定。

  另外还可以选择五种不同颜色的桌面主题来配合您每一天不同的心情。

  该机的外屏为双色自发光OLED显示屏,黑色背景上面浮现的蓝色数字更多添了一份时尚与冷峻。而且还有动画显示,不过比较简单。



  该机的菜单界面采用的是时下流行的九宫格形式,分别是通讯簿、通话记录、讯息、个人信息管理、工具箱、游戏、网际网络、多媒体和设定九个项目。待机模式下按导航键中心的OK键即可进入菜单界面,选中的项目图标可以从小变大地跳动,比较醒目。另外还可以自行设定九项常用功能的快捷方式,比较方便。

  强大的电话簿功能,可存储500条记录,每一条记录中有姓名、行动电话、住家电话、公司电话、其它号码、电子邮件、住家地址、公司住址、公司、部门、职位、记事本、纪念日、来电群组、来电铃声、来电动画、语音卷标等十七项信息。

  但是它不能同时显示SIM卡数据库和手机数据库中的资料,只能单独显示,不过可以把卡中的号码COPY到手机中,就会解决这个问题了。但是它的来电群组只有五组,可以重新命名但是无法新增。群组、个人皆可分别设定来电动画及铃声。

  该机的短信是分开存储的,分为SIM卡资料匣和收件匣,收件匣里面的短信是存在手机里的,可以存储500条,是不是够多呢?关于SIM卡里面的存储数量就要看您使用的SIM卡的容量了。文字的输入是T9输入法,使用起来比较便捷。尤其是标点的输入,编辑信息的时候按“*”键,就会出现标点符号列表,使用完后又会自动隐藏。但是遗憾的是该机并不支持彩信。

  该机内置了2款游戏,世界杯足球赛和飞龙在天。两个游戏的相同点就是速度较慢,需要短时间的适应。不过飞龙在天在放雷的时候画面感觉比较震撼。

  铃声是40和弦,层次分明,内置的铃声也比较特别、另类,但是音量不是很大,在嘈杂的环境中有可能会听不见。

  该机的数据传输功能跟同档次的手机相比还是比较强大的。使用的是新开发的传输软件,可以分上传、下载、同步三种方式做传输。用数据线同电脑连接以后,就可以在传输软件上编辑电话簿,分组。也可以把手机上的信息下载到手机中,还能在软件中编辑信息,和手机联机时还可以直接发送。编辑图片、自编铃声也同样可以在这个软件中进行。

九、优缺点

1、优点:

外壳质感不错
屏幕显示效果较好
来电静音功能
菜单比较直观,使用方便
标点符号输入方便
短信、电话簿存储量大
传输软件功能强大,易用

2、缺点:

屏幕稍小
没有清除键“C”,使用中略有不便
不能同时显示SIM卡和手机中的电话簿
电话簿里没有翻页功能,只能一项一项地往下找
SIM卡的放置有些不便

  这款手机从整体来看,还是比较另人满意的。种种迹象表明,该手机似乎刻意突出了信息功能,专门设置了一个信息快捷键,并且信息存储量达到了500条,按键设计的比较大,减少了按错键的几率,而且输入法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这样的配置基本上可以满足“短信狂人”的要求了。但是如果屏幕再做得大一点会更受消费者欢迎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4/article/367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不怕踩的明基S660C
·下一篇文章:见证爱情的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