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E108评测
2003-12-18 20:02 出处:pconline 作者:
今年无疑是三星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为鼎盛的一年,作为较早进入彩屏手机市场的三星,新机推出速度实在是令人佩服、惊讶不已,从3000元以上价位最畅销的S308手机到V208,再到S508,无论是男性手机还是女性手机,三星都占有一定市场份额。



三星 E108(资料)的外观设计风格和T108非常相似,采用了时尚简洁的设计风格,圆滑的线条显得十分走俏,而中性化的设计风格,显然比较吃香,大大扩大了三星 E108的用户群体。外屏上面的绚丽烙印是三星ANYCALL标志,给简洁的外观多了一份眩目的点缀。

手机外壳采用了三星一贯的烤漆技术,光滑的手感无不令人感到舒适,不过比较容易滑手,但不必担心会沾上油迹和指印。83×46.5×21.1mm的三围尺寸和80克的机重,比起三星 T108(资料)来说要轻巧许多,其强烈的金属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三星 E108沿用了三星一贯做工精细的优点,手机密合度非常高,翻盖非常到位,转轴弹簧力度控制得很好,但没有像日式手机那样有一个翻盖到位清脆的“咔”声和可保持在任意一个开合角度,不过却突出了三星自身的特色。

上盖除了拥有背景灯光为蓝色的单色屏幕外,最显眼的是下面有一个“M-ZONE”的标志,突出了与动感地带有着密切的关联。另一特色是机身右侧有一个蛮大的方型红外线接口。

键盘采用了金属感极强的设计风格,排列分布基本上和以往机型差不多,导航键采用了椭圆形设计,最有特色的是中间方形按键有“M”标志,突出了。键盘的背景灯光是柔和的蓝色,照明均匀,效果值得称赞,数字键稍微凸出,可以避免错误操作,而且手感也很不错。

三星 E108电池方面,由于此机是测试样机,无法得知其电池具体参数,不过其延航能力还蛮强的,从实际操作情况看,一般使用时寿命可达到三天,频繁使用时有两天的寿命,估计采用了720毫安的电池。



[功能篇]

三星E108采用了双屏折叠式设计,外屏是单色屏幕,比较简单平凡,内屏采用了分辨率高达128×160像素的65000色TFT彩色屏幕,属主流显示配置,屏幕可视尺寸和以往机型差不多宽大,比较令人满意,色彩表现能力非常出色艳丽,画面显示效果逼真细腻,各种色彩之间的过渡和层次感非常不错,光泽均匀,文字锐利清晰。

铃声方面,具备了当今主流技术指标的40和弦铃声,扬声器放置在听筒处,音量非常响亮,但没有出现爆音现象,而且在铃声设置方面提供了非常有个性化的帖心用户设计,无论是来电、开关机还是按键音均提供了出色的音式选择,还提供了人声按键设置,非常有特色,尽显其个人特色表现。

在菜单方面,采用了动画菜单。信息菜单里,与以往机型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具有了动感地带功能,这对于动感地带用户来说,是非常贴心的一个功能。拥有了游戏百宝箱、明星风采、彩信KTV、QQ聊天等等各式各样的功能,集娱乐、交友、资讯于一身,而且每一个功能都有一个详细的介绍,让用户先了解清楚情况,再作选择,甚至有轻松点播、包月订阅和退订包月等等项,非常了解用户的需要,而且还可以通过快捷键“M”键,轻松直接进入动感地带菜单,操作非常方便、简单。

而且可以随时尽享奇趣丰富的中国移动"百宝箱"业务,可以了解娱乐、生活、商务、游戏各方面资讯。同时可以通过WAP2.0进入移动梦网,获取铃声图片、证劵财经、邮箱相册、时尚生活等等。我的地盘的功能主要是存放下载的图片和铃声。彩信功能里,可以设定拒收匿名或广告,添加铃声时也可以选择添加一分钟的录音,也可以添加图片,不过不能添加动画图片,即GIF图片。

短信功能方面,写信息时,可以选择左右对齐或居中三种不同排列方式和常规、下划线、删除线三种文本模式。发件箱可以存储200条信息,而收件箱可以存储25条信息,可谓是存储量较大的一款。而在存储器状态里,可以方便查看短信息和多媒体信息的存储空间。

话机设定菜单里,具有传真模式和红外线等外接功能,方便数据的传输,而侧键功能具有无需翻盖即可完成来电拒听及静音选择。显示屏设定功能,拥有了墙纸、外表、背景灯和显示屏亮度,墙纸即可以采用动画图片作为待机模式,外表有四种颜色样式提供选择,背景灯具有15秒到10分钟等五项不同选择,亮度具有主画面和前画面,可以调到非常光亮,不用担心亮度不足。

商务功能非常强大,拥有超大容量1000组话机通讯录,每条记录下面可以存储多条的个人信息,使用上可谓非常方便,而且还可以通过红外线发送电话号码。支持GPRS、MMS彩信收发,文本、图像、声音,三重的精彩时刻感受,具备了备忘录、记事本和换算等等功能,娱乐功能也不能忽视,内置甜蜜气球、地鼠、动力保龄等等三款游戏,但可玩性一般,不过可以选择上网下载自己喜欢的游戏。反应速度除了打开游戏或运行大程序时需要LOADING之外,其他操作基本上都没有出现迟滞现像.

[总结]

总而言之,三星E108除了拥有了三星一贯高贵时尚的外观设计外,其商务功能、娱乐功能和外接功能均不能小窥,主流的硬件配置更是为三星E108奠定市场基础,而把动感地带功能作为一大卖点,将为三星E108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彩屏机市场上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58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圣诞导购之白领丽人篇
·下一篇文章:天时达发布TD8摄像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