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2003年十大热门手机点评
2003-12-15 19:19 出处:pconline 作者:笑中有泪
2003年是彩屏手机迅速普及的一年,激烈的市场竞争,迫使各大品牌设计出外观更为时尚另类,而功能更注重拍照、彩信及多样化的连接外设等功能上。

欲想在市场上成为热门手机,当然缺少不了其靓丽标致的外观设计和强大创新的功能等等优点,也少不了一些升级版手机借前辈极旺的人气成为热门手机。

像最多扩展功能---索爱 T628(资料)、最佳性能---LG 8390、最适合男士使用---摩托罗拉 V750、最会借前辈人气---诺基亚 7250i、最具有高贵科幻---三星 SGH-V208、最具有性价比---阿尔卡特 OT735(资料)、最薄折叠式CDMA手机---京瓷KZ-860、最具有时尚风格---松下 X88(资料)、最具有人性化---NEC N800、最适合女性手机使用---西门子 SL55等等热门手机都是非常值得推荐。

最多扩展功能---索爱 T628


索爱 T628凭借T618良好的市场反应,迅速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而霜白银色的机身颜色和透明白光的按键设计风格,更受到大部分消费者的青睐,功能设计上大量的优化和改善,人性化方面大大增强,无不令其成为手机市场抢手货之一。

优点:

外壳采用了磨沙质感优异的哑光材质,手感相当不俗,不容易粘上污迹和手印,接合处紧密性很好,体现了索尼爱立信精细的造工,为用户带来了良好的质感感受。

采用了120x160的高分辨率65536色TFT彩屏,保证了优秀的显示效果。即使不开背景灯的情况下也可以看清楚屏幕的内容。图像表现能力优秀,色彩层次感良好,颜色鲜艳真实,还原度高,文字方面则是清晰细腻,锐度良好。

2M的内存容量、510条的电话本记录,显示了索爱 T628强大的商务功能。

支持多人游戏,用户可以通过蓝牙而进行连线,享受联机对战的快感。

能够存储50条短信息,短信输入显得更为流畅,反应速度明显变快。

具有JAVA、红外、蓝牙等等扩展功能。

缺点:

32和弦的铃声,跟不上主流40和弦铃声,遗留下来的偏小铃声音量,改进不大。

内置11万像素摄像头,无法和下一阶段主流产品所采用的30万像素摄像头相抗衡,缺乏一定的未来竞争力,虽可以通过软件方面插值计算将分辨率强行提升到480x640,但实际显示效果不明显,作用不大。

最佳性能---LG 8390(资料)

作为一款获韩国总统设计大奖的精品手机,LG 8390不愧是一款出色的高端手机,其创新的外形设计和摄像头设计,无不令人感到惊叹,它为我们谱写了手机应用新的定义。

优点:

LG 8390的整体外形典雅大方,给人以稳重沉实的感觉,银白色的外壳则将其高贵时尚的气息表露得淋漓尽致,磨砂质感的机身外壳赋予用户无与伦比的手握感。采用“旋影”设计,屏幕可以作270度的大幅度旋转,从而制造出另类创新的拍摄风格和视觉冲击。

外屏则采用了分辨率为96×64的256色OLED屏,这是LG采用OLED屏的又一力作。内屏为128×160像素的65536色TFT 有源矩阵彩色屏幕;得益于TFT屏和本身优秀的制作工艺,画面的亮度均匀,图像细节再现细腻,色彩的过渡自然,层次感相当丰富。

采用了33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具有四倍数码变焦、五段光源控制、九幅连拍、十组特殊画框、三阶段影像调整......保证在黑暗处相对拍摄质量的闪光灯。

机身可存115条短信息的海量空间,充分满足了短信狂人的极端需求,内置的三款游戏都是经典且耐玩的游戏项目,保证用户不会轻易对其感到厌倦。

提供了对红外接口、GPRS、WAP、JAVA甚至可通过USB连接电脑等多种连接外设的方式,为扩充8390的功能和方便用户对8390作更多的调整或进行数据同步都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附带了760毫安时的锂电池,其标称待机时间最长可达200小时,实际测试当中算上正常的使用量来计算大概也有3天左右,续航能力不弱。

缺点:

短信息方面,在联想的字数方面就略为偏小。对于短信提示音的铃声选择方面,仅提供5种选择,而没有其他可引入外来铃声来源的途径,也有些令人遗憾。

如此强大功能的手机,仅仅只有200个电话本记录,对于公务繁忙或亲朋数目较多的用户来说就有些局限。



最适合男士使用---摩托罗拉 V750(资料)

V750作为摩托罗拉的高端商务机型,延续了2002年欧洲最受欢迎的经典手机GX10,各方面参数以及功能都较为均衡。具备了强大的商务功能和多种方式的可扩充性,不失为商务男士的最佳选择。

优点:

宽阔的机身给人一种相当稳重的感觉,手感相当不错,质感十足,宽阔的体积非常适合男性使用。V750的键盘设计采用了多种不同形状的按键,布局优秀,键感很好,按下去也是相当舒服。

采用双屏幕设计的摩托罗拉 V750拥有宽大的内屏,65536色的TFT屏幕,色彩方面的还原鲜艳,自然,层次感突出,显示效果相当细腻,完全可以跟三星的TFT-LCD相比。而且TFT的优点也是相当明显,关闭背景灯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可以清晰的看到屏幕的内容。

具备500个电话本记录等强大的商务功能,支持MMS短信、红外线和JAVA等等扩充功能,内置了“点球大战”、等游戏,其中“牧羊姑娘”是一个Java游戏,支持下载Java游戏程序。

缺点:

94.03×48.94×26.76mm的体积、107克的重量使得手机庞大沉重。16和弦的铃声说比起时下的40和弦甚至64和弦要显得单薄。

由于V750的原设计语言是英文,因此V750的汉字显示并不如意,字体较小并且感觉有轻微的字体变形内置11万象素的CMOS摄像头和主流的30万象素摄像头相比,拍摄效果的确有一定差距,反应速度也只是一般,有一定的迟滞。



最会借前辈人气---诺基亚 7250I(资料)

作为7250的升级版本,诺基亚 7250I在外观上基本继承了7250直板型机身修长的设计,软件方便做了一定的升级。和7250相比,诺基亚 7250I凭借着简便实用的功能配备和新颖产品的魅力,显得更具有优势。

优点:

合适的体积加上适宜的机重使得诺基亚 7250I成为了男女用户的理想选择,采用了拉丝金属质感面板与磨沙材质外壳,再配合光面胶质修饰线条的机身表面,给用户带来丰富的手感的。具备了诺基亚特色的多彩亮丽“随心换” 彩壳的功能,使诺基亚 7250(资料)i魅力更加难以抗拒了。

玲珑浮凸的按键设计,在实际使用中还是相当具有人性化的,秉承了诺基亚方便易用的风格。

继承了7250独具慧眼的拍摄功能,在机背内置的CIF数码照相机可拍摄最高352×288分辨率的照片,拍摄取景过程还算非常流畅,基本没有明显的停顿现象。

内置立体声调频收音机功能,可以通过耳机或内置免提扬声器收听广播,且可将它为闹钟铃声。高达5MB内存容量,且支持JAVA功能和无线下载功能, 大大丰富了手机的扩展性。

缺点:

配备了4和弦铃声的表现能力,比起如今主流的40和弦铃声,更是令诺基亚 7250i黯然失色。

虽然分辨率为128X128像素的4096色STN彩色屏幕无法和当今主流65K屏幕相比,不过诺基亚 7250i的显示屏幕除了拥有清晰易读的屏幕显示布局外,在文字的显示上也相当细腻。

最具有高贵科幻---三星 SGH-V208

首款支持MMS的手机V208是三星重磅推出独具贵族韵味的高端手机。

优点:

三星 V208(资料)采用了折叠式双屏设计,给人高贵大方的感觉,充满了诱惑和激情。整体的设计风格散发出一种未来时尚的韵味。

数字键采用阶梯型排列,美感十足。尽管键距很小,按键排列较为紧凑,但是由于按键面积宽大,用户并不需要担心误操作。键感较好,富有弹性,使用的时候较为舒服。

采用了分辨率高达128×160 像素的主流65K色TFD 彩屏,显示效果相当出色,无论是色彩的还原度还是层次感都无与伦比。

40和弦铃声,清润透彻,悦耳动人,音场广阔,清晰度极高,铃声较大,用户无需担心在嘈杂环境中错过电话。

三星 V208是首款支持彩信功能的拍照手机,用户只要在拍照菜单中选择拍摄并发送选项即可马上将照片与朋友分享。

商务功能强大,支持500个机身电话本容量,其他日历、记事本、计算器、货币转换功能齐全。数据功能也很强,支持GPRS、红外线,能通过数据线跟电脑连接,实现铃声、待机图传送,电话本、短信息同步,手机中的照片上传等等。

缺点:

对于应用较多的用户来说待机时间不足,而机身短信数目也较难满足姆指一族的需求。


最薄折叠式CDMA手机---京瓷KZ-860

KZ860是京瓷首款在外观上做出了革命性突破,大走轻薄简约的时尚路线的手机,而号称为目前全球最薄折叠式CDMA手机,更是让看到京瓷想在外观上争当高档手机的领跑者的野心。

优点:

其15mm的机身厚度设计无非是京瓷 KZ860(资料)最大的优点,宽大的按键设计也不失手感和质感。

可视面积达2英寸且高分辨率为128×160像素的65,536色TFT显示屏,更突出在各种色彩之间的过渡和层次感都相当圆滑和丰富,整体画面逼真细腻,屏幕的色彩艳丽,光泽均匀,对于阅读文字、欣赏图片时都极为悦目。

2.8M内存容量可以让你的手机变得更具有个性化,轻易地管理京瓷 KZ860内所存储的文件,并可实时查阅文件的大小和做出删除,大大提高使用效率。

内置35万像素CMOS带闪光灯数码摄像机,3阶4倍变焦,摄像功能相当具有人性化,非常贴心图片编辑功能。

缺点:

娱乐方面只具备一个“黑杰克”游戏,不支持红外线等扩展性功能。

KZ860一样不具备屏幕的亮度和对比度调节的选项。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57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三星2004年手机预览篇
·下一篇文章:E708行货姗姗来迟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