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西门子彩屏折叠机CL55试用报告
2003-11-18 21:13 出处:pconline 作者:


尽管西门子的全球生产中心已经慢慢移到中国,但是主要的研发部门还是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因而西门子手机的设计也是偏向于欧式风格,以圆滑直板为多。对于亚洲市场来说,折叠手机的受欢迎程度让人看到市场的走向,其他欧洲厂商也纷纷推出了其重量级的折叠翻盖手机。西门子此前已经针对亚洲女性市场特别推出了经典的折叠机8008,而最近更是专门为中国以及亚洲市场特别设计了首款折叠手机CL55。西门子 CL55(资料)也出现在刚刚结束的2003年中国国际通讯设备展上,并将会在近期内上市。

西门子 CL55采用了亚洲人较为认同的折叠式双屏设计,但是整体风格却与西门子传统的圆滑欧式设计大相径庭。CL55线条较为刚硬,仅仅在翻盖下方有一定的弧线设计修饰。外屏采用了方正的单色屏幕,由一个半圆切割的边框进行很好的休息,显得非常简洁。上方不平凡的SIMENS标记提升了整部手机的身份。而上方并不显眼的位置却是CL55的7色来电闪灯,效果非常不错,可以通过软件设定是否开启。



CL55也继承了8008的轻盈,83х41х21.5mm的三维尺寸以及仅仅79克的机身重量尽显窈窕身姿,手感也是非常不错。相信用户都会对CL55的身段满意,而特别对于女性用户来说,即使挂在胸前也不会觉得有明显的负重感。

对于习惯了西门子较小面积的传统屏幕的用户来说,CL55诺大内屏提供了不俗的视角观感。CL55同样采用了面积较大的保护镜面,起到较好的衬托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扬声器的位置由类似标记的金属铭片所遮盖,尽可能起到机身协调和美化的作用。

键盘的设计也是与西门子的传统大相径庭,或许是跟某些国产品牌的手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导航区域采用了心型设计,中间是菜单键,而上下左右则同样默认定义为电话本,短信,通话记录以及铃声四个快捷键,较为体贴用户。值得一提的是挂机键和拨号键的面积较大,对于电话较多的用户来说不失为一个良好的设计。数字键位的布局也是较为合理,键距适中,键感也是相当不错。由于采用波浪式的独特风格以及配色方案,CL55键盘的整体观感良好,给人相当清新的感觉。

  机身背面并没有过分的修饰,仅仅有对应翻盖外屏的圆形边框以及西门子标记。

作为西门子首款折叠彩屏手机,CL55的功能也是值得我们去关注。CL55的软件设计也是脱离了西门子一贯的传统束缚,采用了滚动式的图标菜单而非流行的九宫菜单显示,动态的图标也给人显得更有活力。



长久以来,西门子用户对于其手机彩屏的效果都颇有微辞,目前市面上西门子主推的SL55,M55以及MC60都仅仅采用了4096色的STN屏幕,而且相对较低的分辨率导致显示效果不尽人意。CL55值得称道的一点就是终于改变了这一现状,65535色的高分辨率TFT屏幕已经从参数上完全革命。但是稍稍遗憾的是即使采用了65535色的TFT屏,CL55的色彩表现能力似乎仍然有些欠缺,整体色调偏冷,层次感有一定的不足。幸而文字显示锐度很好,对于喜欢发短信的用户来说,文字的锐度是非常重要的。CL55内置了多款屏保和待机图片,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作为西门子首款采用了40和弦铃声效果的产品,CL55在铃声方面并没有使我们失望。CL55内置了多首动听的和弦铃声,无论是经典的世界名曲还是真人发声的提示音,效果都非常逼真,完全拜托了西门子此前铃声效果的低沉风格。另外,CL55也可以自编铃声或者通过网上下载,个性化方面还是做得不错。不过自编的铃声效果似乎较为一般,跟其他一些采用混音设定编辑铃声的效果有一定的差距。

方便的情景模式设定自然必不可少,CL55这一点还是做得不错。内置了标准,静音,会议,户外,以及汽车,耳机合共6种情景模式,而且每种情景模式都可以对进行全方位的设定,非常体贴用户。

CL55自身并没有内置数码相机,但是却可以通过外置数码相机QuickPic IQP-518的支持获得不俗的拍摄能力。尽管暂时没有获得QuickPic IQP-518的测试版,但是从CL55的软件设定上已经可以发现支持最高640x480的拍摄分辨率,因而可以估计QuickPic IQP-518应该是30万象素的摄像头。

通过QuickPic IQP-518的帮助,CL55对彩信的支持自然也是相当到位了。而短信容量方面,没有采用动态内存可能使得最大容量有一定的限制。收件箱,锁定箱,发件箱以及未发箱的容量都是固定的,可以保存50,50,10,20条短信。

400个电话本的支持,CL55也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要了。而且每个电话都可以设定对应的来电铃声,通过铃声则可以识别来电的朋友。

50个记事本以及30个日程安排算是中规中举,对于一般的商务人士来说只能说勉强够用。

生物钟功能也是CL55的特色设定,用户可以通过设定生日,查询自己的情绪,体力,智力的波动,虽然说不尽准确,但也可以为用户提供一定的数据参考。

750毫安的电池对于一款40和弦,65K色的彩屏手机来说只能说是勉强可以满足需要,幸而一贯西门子的手机都较为省电,CL55也应该会有较好表现。由于试用的时间有限,无法测试其实际待机时间长度。但是估计CL55可以满足大部分的使用需求。值得一提还有CL55的电源管理设置,通过管理界面可以清楚的看到电池的剩余电量,以及可以设定自动开关机。用户可以设置成为早上起床开机而晚上睡觉关机,对于延长待机时间是一个很好的设定。

由于定位在亚洲地区,CL55仅仅采用了900/1800MHZ双频设定。支持GPRS CLASS 8,WAP 1.2.1 browser,然而遗憾的是CL55并不提供对红外数据传输功能的支持。

尽管第一观感已经表明CL55并非来自西门子自身的设计师之手,而有消息说CL55由台湾厂商广达代工。而进一步研究表明,国内某较大品牌的其中一款产品也跟西门子 CL55非常相似。但是无论如何,CL55上面打着西门子的金字招牌,相信强大的品牌效应会给CL55的销售带来帮助。而暂时不清楚的仅仅只有售价,CL55较好的硬件配置以及不俗的性能还是相当值得用户期待。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518.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