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索爱T618权威试用
2003-06-26 19:45 出处:新浪 作者:嵇鲁嘉


  自索尼爱立信宣布成立之日起,我们便对这个欧日混血儿充满了期待。但令人遗憾的是,在那之起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索爱并没有拿出任何一件全新的招牌产品,相反却把老爱立信原先的机型拿来翻新包装一下就当新品卖。而今年年初定位于最高端手机用户的P802的上市终于让索爱迷们大呼过瘾,但反观市场份额更具地位的中端手机领域,索爱还缺少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经过一段令人烦躁的等待,目标直指取代T68ie的全新产品--T618终于在中国市场上出现,它到底能不能继承老大哥T68ie最开始的辉煌?让我们在下文中找到答案。



  T618的机身上半部分采用了高光泽度的塑料材质,光可鉴人,质感强烈,但比较容易留下指纹,而且清理起来需要花费一点心思;而其机身的下半部分前后两面均覆以金属,搭配上银色的按键显得非常协调,但似乎已较容易被刮花。在总体上,T618的外形属于稳重而又不失前卫的那一类型,但要想始终保持干净爽朗的话就要在使用中好好保护。

  令人高兴的是,索爱这次总算没有把那颗晶莹透亮的SonyEricsson圆形标志像上次T68ie那样忘记嵌到T618的背面,这样的点睛之笔如果漏掉那就太遗憾了。

 [键盘设置]

  虽然T618保持了T68很多传统,但出于功能增加的考虑,还是在一些重要的按键布局上做出了改动。原先我们熟悉的提机和挂机/电源按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围绕在摇杆两旁的两颗功能软键以及“返回”和“取消”按钮,而电源按钮却出人意料的被挪到了机身顶部,这点和诺基亚似乎有异曲同工之妙。带有“QuickShare”功能的照相快捷键以及音量设置按钮位于机身左侧,而“移 动梦网”直通按钮被安置到了机身右侧。在一开始使用的时候,即使是爱立信的老用户也可能感到不习惯,但在适应了之后,便会体会到这种崭新的按键布局所带来的好处。

  在使用方面,T618左边的功能软键一般充当了第一功能键的作用,而右软键则相当于Windows中的“右键”,承载了“更多”的当前应用的扩展功能。比如当待机时,左边的软键为“呼叫”功能,而右软键则能够启动静音、添加号码、打开蓝牙或者红外线以及锁定键盘等,分工明确。而“取消”按钮已经被取消了返回上一级菜单的功能,而这一功能被交付给了“返回”按钮直接实现,这点变动虽说在理论上更为合理,但与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机设置均不同,似乎令用户一时难以适应。

  在很多应用中,T618中心的五维摇杆被赋予了强大的操控能力,无论是编写新的信息、进入电话本、登陆GPRS网络还是其他应用,熟练的使用摇杆都能让用户的操作速度大大加快,但如果摇杆的操控感能够再强一些就会更加完美。

  [屏幕与铃声]



  T618配备了一块6万5千色的STN屏幕,分辨率较高,达到了128×160像素,由于面积比较大,整体效果较为出色,但与市面上一些采用了TFT屏幕的机型仍有些差距,主要体现在亮度与可视角度上。只要观察角度稍微有些偏移,T618的屏幕色彩就迅速的失真直至不可读。此外,较为严重的响应延迟也导致在照相过程中的操作困难。但由于TFT屏幕的耗电量巨大,索爱在T618上使用STN屏幕相信也是不得已之举。

  由于采用了32和弦系统,T618的铃声出乎意料的清澈而富有层次感。内置的25首铃声几乎首首精彩,配器丰富而动感强烈但又不至于过分喧哗,与三星的40和弦铃声相比,T618更像一个优雅的绅士。但和弦铃声过小的问题在T618身上并没有得到改善,你必须在比较吵闹的场合中打开震动才不至于错过来电。据说目前索爱已经推出了新版软件供用户升级,铃声问题能够加以改善。

  此外,T618具备了一定的“DJ”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内置的一些旋律节奏创建属于自己的个性铃声,十分有趣。

  [多媒体功能]

  T618是索尼爱立信第一款内置照相机的手机,因此它的照相功能更被我们这次评测所重视。T618所配备的照相机拥有一块10万像素的感光元件,能拍出228×352大小的照片。在实际操作中,T618拍照的整体响应速度不甚理想,尤其在按下快门后的等待时间尤其的长,而拍出的照片素质则处于平均水平,必须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才能得到较为理想的效果。如果连续四下按动T618左侧的“QuickShare”按钮,则能够立即将刚才拍摄下的画面传送给彩信收件人,这一点十分方便。

  相对于照相性能,T618的图片编辑功能则强大的让人吃惊。用户可以选择各种画笔工具以及黑白、彩色、马赛克、色度、底片、浮雕、毛玻璃、对比度、波纹、亮度等效果对图片进行修饰,比Windows中的画笔工具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娱乐方面,T618支持Java以及Mophum两个平台的应用程序,能够从电脑以及网络上下载最新的游戏供用户打发无聊时光。

 五、无线连接以及其他

  T618继承了T68ie优秀的无线连接能力,蓝牙、红外线以及GPRS一个不少。在手机内置的程序中,用户能够很方便的与移 动梦网进行连接,或者方便的从SonyEricsson官方网站上下载更多的图片、铃声以及屏幕主题。我们曾经试过从一台T68通过蓝牙向T618发送多达200多人的整个通讯录,结果完全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T618虽然号称长达几百小时的待机时间,但从实际使用测试来看,一般使用量的情况下,T618的电池3天左右就会被耗光。看来电池耐用度仍是目前彩屏手机的一个性能瓶颈。

  至于其他的一些附加功能,T618应有尽有,但其中一项比较有特色的功能需要提一下。在待机状态,按下“更多”按钮,选择“张贴便签”,输入当时的备忘内容,便可以让这段内容一直显示在手机屏幕上,直到你取消他为止,这个功能似乎还没有在别的手机上见到过。

  六、总结

  经过一周的试用,我们对T618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总体上来说,T618功能强大,可以供DIY的地方较多,而出色的外形以及声色表现也为这款机型增色不少,但整体反映偏慢也是他的最大弱点。如果能在这一点上加以改进,T618拿下更多的市场份额应该不成问题。

  优点:

小巧精致的机身
功能强大
适宜的价格

  缺点:

屏幕可视角度较小
整体反映偏慢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27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松下低价彩屏机G60上市
·下一篇文章:二手手机选购经验谈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