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联想G618详细评测:似是故人来
2003-06-19 13:49 出处:pconline 作者:
外貌篇:

  打开小巧而精致的礼盒,全红色的机身颜色冲击着视觉的感受。虽然整个机身用了很亮丽的烤漆工艺,但却没有严重的指印现象。



  大多数贝壳式折叠机的通病——翻盖松动在这款手机上也难觅踪影,不过底部接口和耳机没有防尘的塑料盖可能会使一些完美主义者心有不甘。



  打开翻盖,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特别是键盘和三星的A599如出一辙,接听键、挂机键,左右功能键都以对角形式围绕在方向键的四侧,只是方向键的形状略有改变。数字键基本上就是克隆的产物了,把A599易漏键的毛病也遗传了下来。

  G618的屏幕尺寸在同类型的手机中是偏小的,液晶屏可视面积只有28.8mm*24.9mm,多余的部分只能用一些镜面材料来填充,不过这些材料的装饰性还是很不错的。

特长篇:



  作为一款新上市的手机总要注入一些新鲜血液,无论是花哨的还是实用的。联想 G618(资料)这次就引入了一个全新的概念——隐私。此功能是指更换SIM卡后,可以自动删除存储在手机内的通话记录及短信息。这里姑且不论她的实用性到底有多少,至少强调了手机隐私和保密的重要性。

  歌喉也是G618另一特长。手机采用了Hi-Fi铃声。所谓Hi-Fi铃声其实就是指可以支持WAVE格式的音乐,音质比和弦多层次式的铃声更为立体。内置铃声30条,支持下载50首。不过可能由于扬声器的关系,铃声听起来比较沙哑,效果并不强过和弦铃声,附件中也没有数据线,使得铃声下载只能借助昂贵的GPRS。

内涵篇:

  联想 G618使用了256色的STN屏幕,分辨率为101*180。11段对比度调节,4组色彩主题(粉红色、白色、橘色、兰绿色)。

  内置16组待机图片,20组屏保,其中3组动态,设计得都比较风趣幽默,但不支持网络和数据线下载。

  G618电话簿的表现只能说一般,能存储300条,每条包含:姓名,电话,群组各一个。分组功能异常强大:可划分22个组别,再加上为不同组别设置不同的铃音和震动,这样就能很快地区分来电人的大致情况,但只支持英文首字母查询,不支持机卡复制和语音拨号功能。

  短信方面可是G618的强项。T9输入,支持EMS,机存100条短信,短信输入长度大于500个汉字。

  至于电池使用情况,官方的数据:待机时间 50-100小时;通话时间 50-120分钟。

  按照快速测评:快冲15分钟(电池板电量耗尽后),通话5分钟,20字短信10条,还能待机9小时,这对于520mAH锂聚合物电池来讲已经很不错了。

  G618内置两个游戏:拼图和征服者。后者类似天蚕变,同SonyEricsson中的Erix也有几分相似。

  在第一级菜单的状态下,长按“*”键,就能调出隐藏菜单,电池的剩余容量,手机的版本号等等一应俱全。

总结

  联想 G618作为联想公司推出的一款中端彩屏手机,靓丽的外观是其重要的卖点之一,但是外观上的设计似乎似曾相识,好在在功能方面G618还算相当齐备,出色的铃声效果也可以博得不少用户的欢心。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255.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三星新拍照手机E200
·下一篇文章:三星X9100真机图片秀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