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翻折概念之诺基亚6800试用
2003-06-07 10:02 出处:pconline 作者:ln


  如今手机市场的发展更多地是陷入了手机产品本身的创意和个性化方面的竞争,因为纯粹从产品的科技含量而言,各个手机厂商其实已经处于一个相对均衡的状况下,手机产品能否获得较好的销量,其本身的产品设计和人性化考虑已经成为重要的因素。

  诺基亚当然也不会忽略市场的趋势,在2003年所推出的手机产品中就不乏极具特色的产品,而且从手机产品的设计上来看,诺基亚手机的设计重点放在了手机按键上面,无论从引领潮流的诺基亚 7650(资料)滑盖按键设计,到颠覆概念的诺基亚 3650(资料)圆形按键设计;还是从时尚眩目的7250整体按键设计,到无限创意的诺基亚 7250(资料)波浪型按键设计,都无一不是手机按键设计上的精品之作。

  而在众多诺基亚准备在2003年推出的手机款式中,诺基亚 6800(资料)应该算是其中最为具有特色的手机款式,从其刚刚发布就招来了广泛的关注,无论是其完全空前的翻盖式按键设计,还是其4096色的大面积屏幕,都是令人期待。

  最近这款受到大家垂青的产品已经在国外某些地区逐步上市。

  初次看到诺基亚 6800,给笔者的感觉是一部造型十分特别的手机,但是其内在乾坤当然不只限于外表,很快笔者就迫不及待地将6800的内在一面展示出来。

  手机的最大特色莫过于于其揭盖失的按键设计,在竖直的使用状态下时,6800和普通的直板手机没有太大分别。但6800给你的惊喜现在才刚刚开始,其不同之处在于手机的前盖可以打开并且完全翻折到与机身处于同一水平线上的位置,而翻折开后的上盖后半部原来是被分为一半的标准英文键盘,而与之前被“隐埋”于上盖下的另一半键盘共同组成了分置于显示屏幕两端的一个完整的标准英文键盘。



  在完全翻折开6800后,颇有诺基亚 5510(资料)的使用感觉,但是诺基亚 6800显得更为时尚和全面,诺基亚 6800使用了四围导航杆,在使用上极为方便,而且拨动的手感极佳,不过比较可惜的导航杆并不能 完成向下确认的操作,还需要借助位于导航杆两旁的功能按键协助。而标准英文键盘的按键本身手感也相当不俗,两手位于两旁的操作十分顺手,在实际操作中的确可以带来输入等方面的方便。

  从翻折前119×55×23mm的三围尺寸可以看出诺基亚6800在手机的具体尺寸上并不是类似于7650或者3650那些体积偏大的手机行列中,在试用中诺基亚6800虽然机身的部件分布会给手感带来一些影响,但是从厚度重量等方面来感受还是比较适中的。

  比较值得留意的是诺基亚6800的电池也是中国制造的,但是上面却没有标识具体的电池容量,有报道称为1000mAh左右。



  不可否认,在外观的设计上,特别在按键的创造性上,诺基亚6800为我们带来了完全反转概念的设计,而且在构造设计上又是如此的恰到好处,加上人性化的按键和出色的做工,的确是手机发展中的一件精品。

  在功能方面诺基亚6800同样秉承了诺基亚的基本功能,而且也支持时下流行的JAVA技术,可以利用wap2.1浏览器或者诺基亚手机电脑资料编辑软件(Nokia PC Suite)透过PC下载个人应用程序。同时诺基亚6800也支持GPRS无线上网技术等,可惜的是由于本次试用的是英文手机,所以造成在一些功能在使用上的不便。

  诺基亚6800内置立体声调频收音机,也支持诺基亚相机耳机(Nokia Camera Headset),使用户可以拍摄数码图片,并作为多媒体信息发送给其他兼容多媒体信息的手机。

  值得留意的是诺基亚6800使用了4096色显示屏幕,显示效果也能够令人满意,而且显示屏的尺寸也较大,方便了信息的查询,手机内置了多幅的特色图片。

  如今诺基亚6800还未在国内正式上市,从国外的售价来看折合人民币在四千元以下,如果进入到国内市场的话在价格上能够设定的比较合适的话,依靠其极具特色的按键设计和强大的功能,相信会在手机市场中赢得成功的。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213.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内置相机的彩韵688
·下一篇文章:独家三星X400抢先报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