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三星T508评测:又闻女人香
2003-06-01 12:17 出处:移动信息 作者:张笠

  
  闻香识女人是形容一个女人因为身上的香味特殊,即使别人未能亲眼目睹,也能通过香味给人勾勒出清晰的印象。这个浪漫的名字起于同样浪漫的好莱坞电影《Scent of a woman》,我们也因此认为女人确实有某种味道,针对女性的产品也顺带着有了这样的味道。三星SGH-A408如此,新的女皇机SGH-T508更是如此。(测试手机软件版本T58ZCWA4)

女人香

  T508具有绛红色、宝蓝色、纯白色三种颜色,以我们拿到的这款绛红色T508为例,采用漆面处理的外观不仅将产品色彩突出得更为高雅,同时光滑的表面让用户在摩挲时非常舒适,具有强烈的亲和力。而经过圆润打磨的机身也让用户在握持时更为称手。在T508的包装中包括了一个挂环,这是考虑到T508的体积比较小巧(76.8×44.4×24mm),女性用户可以使用挂环将其握在手中,这样不仅让使用更为方便同时也防止了手机滑落的情况。

  双屏设计在目前已经不再是产品的鲜明卖点,而双彩屏将是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尽管T508在外屏上没有采用彩屏设计,但独特的白色背景光配合细腻的显示分辨率(96×96像素)还是值得称赞,无论显示时钟还是演绎动态屏保,都能体现出T508的细致可人之处。为了让T508在外形上更有女人味道,三星公司的设计师在外屏周围“入乡随俗”地镶嵌了女性的最爱—32粒璀璨的亮钻,不论是待机还是来电,这32粒钻石都能放射出耀眼夺目的光芒,让硬朗的手机产品也具有了温柔的一面。

关爱女人

  女性手机为女性用户考虑,在体积上力求小巧轻盈,这种设计带来的一个矛盾就是体积可能成为按键舒适的束缚。打开T508的翻盖,我们不得不对其在手机体积和按键易用性这两方面的调和能力赞口不绝。T508的每个按键的设计都经过了一定考虑。数字键的排列整齐,同时每个数字键的表面设计为外凸的形状,这样既保证了用户在操作时有更好的触摸手感,也得到了较好的键程。除了常见的按键,T508并没有增加额外的功能键,不过在数字键上半部分的C键值得用户去尝试操作。原来将T508的屏幕变为女性化妆镜就是由这个按键实现的。在待机情况下,只要按下C键就能将屏幕变为一块反射光线的镜子,女性用户对窗贴花黄就是这样了。这个功能不能不算三星公司针对女性用户提出又一巧妙创意。不过充分利用屏幕反射特性的这个功能也带来了屏幕可视角度较小的负面效果。对于T508的按键,我们认为并没有太多的挑剔之处,不过方向键中间的i键只能在待机情况下作为上网快捷键使用,并没有常见的确定功能,这让我们不太习惯。

  T508采用的是三星公司特有的65536(16位)色UFB(Ultra-Fine&Bright)液晶屏,其显示效果与同样采用UFB液晶屏的三星SGH-T208类似,显示效果介于STN和TFT液晶屏之间。而高分辨率(128×128像素)不仅是T508的特性,更为三星手机的优点。因为整体体积较小的原因,T508的显示屏面积只有1.6英寸。不过这个显示屏在上翻盖上占有的面积达到了34%,这也算在小体积和大显示中取得了较好的平衡。

  作为一款针对女性的手机,T508在每个细节上都将女性的需要放在首位。开启T508的功能菜单,我们发现一种浓郁的女性气息弥漫其中。首先是三星公司以女性非常喜爱的花、蝴蝶等物品制作了T508的动态菜单,同时T508在主、外屏上采用的屏保也变为了更为女性化的宠物、花草等。其次是菜单的颜色多采用了更为跳跃的蓝、绿等色调。第三是生活选项的健康功能中包括了A408上出现的生物节律、肥胖指数、卡路里计算、生理周期表四个功能,这是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助手。第四是游戏不再是三星一贯的X-战机和空间大战,取而代之的是女性喜欢的动力保龄、打地鼠、甜蜜气球游戏。这些游戏不仅可以调节女性的空闲时间,也更符合女性用户的需要。
细致女人

  除了针对女性用户的特色功能,T508在其它功能跟随大流。输入法采用三星手机传统的智能输入法,不仅有丰富的词组联想功能,更支持后退输入。在短信输入过程中,全屏可以显示17个汉字,而阅读短信时可以全屏显示35个(5行×7个/行)汉字。支持短信中电话号码的提取使用是三星手机的一贯传统,T508当然有所继承。T508虽然不支持前卫的彩信业务(MMS),但可以发送图片的EMS,也让持有同类产品的用户之间可以享受一下彩信的风采。
 
  和弦是主流的手机铃声表现方式,T508具有40和弦铃声,铃声效果较为动听但音量较小。机身内置15首乐曲,比较特别的是,针对某些欢快的乐曲(例如卡门等)机身还在响铃的同时自动振动,从而让用户全方面地感受音乐的快乐。除了自身带有的铃声,T508还支持五线谱式的编曲。如果你缺少这方面的编曲经验或者不想麻烦,那么还能通过CSD的方式无线下载铃声。当然显示屏保也是能通过网络下载的。用户需要考虑的是CSD较为缓慢的传输速度,如鸗508能支持GPRS,那么个性表现就更为丰富了。谈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到T508上具有的百宝箱功能。在这个功能中保存了用户从三星公司专门为用户开设的手机网站—三星乐园下载的铃声、动画等资料,用户可以下载使用这些文件从而表现自己的独特风格。

  T508的标准配置中包括两块800mAh的锂电池。在电池测试中,我们发现T508的待机时间可以达到90小时,而每天保持30分钟通话时间的情况下,T508可以坚持25小时的使用。电池续航能力一直是三星手机的软肋,T508因为采用了省电的UFB屏幕,并配备了800mAh容量的电池,所以续航能力得到了一定提高。

点评

  上市前的热力追捧,刚上市时的9800元,10天之内价格下探4000元都表明了一个事实:T508是不平凡的。这种不平凡不是我们常提到的功能丰富,而是另外一种不露痕迹的超然享受。因为是不露痕迹,所以我们不能对功能有更多的要求。特定人群特定享受,这就是三星提出女性手机所带来的市场反映。


网络频率: GSM GPRS;900/1800MHz 
可选颜色: 宝石红,宝石蓝,珍珠白,黄玉金 
尺寸/体积: 76.3×44×23.2mm 
重 量 : 80 克 
内屏参数: 65,000色UFB彩色屏幕;128×128像素;彩色显示屏背景灯 
外屏参数: 96×96像素;彩色显示屏背景灯 
通话时间: 150-200 分钟
待机时间: 120 小时
上市时间: 2003年01月
标准配置: 锂电池(800mAh)、旅行充电器、台式充电座、数据套件、挂绳式耳机、指环挂绳 

·内置生理时钟、体脂肪、卡路里计算可供女性族群使用
·强调色彩搭配,让您与众不同 
·在外屏镶嵌了32颗晶莹的水晶,可随来电闪烁 
·支持三星乐园下载功能 
·采用蓝白键背光设计 
·摄像头大小为70×35×15mm,体积比较大,摄像头本身可以存储相片,但是只能处理8张相片。此数码相机有自动感光处理功能 
·相机本身已有驱动程序,不需要另外给手机作软件变动,只要接到手机,拍好相片后就能传到手机内显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17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