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温柔小精灵厦新F99评测报告
2003-05-30 19:02 出处:搜狐 作者:吴茂林


  记得在一年半以前第一次见到厦新A8时,那时它还只是一部工程样机,我就断言这款手机将畅销全国。就当时的市场情况来看,一款拥有16和弦、内外双屏来电七色指示灯显示,而且还能跳舞的手机实在太出众了,随后厦新A8在市场上的表现也印证了我当时的眼光。但由A8而派生出像A80、A6、A8+等这么多款后续型号还是出乎我的意外,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A8是多么成功的一款产品!

  厦新A8的成功不仅让厦新的市场排名一举迈入国产手机诸强的前列,也让众多手机用户对厦新手机有了一个深层次的认识,原来国产手机中也有自己的精品。这次厦新又一口气推出四款“恒9”系列的产品,其用意很明显,就是想借助A9、A90、F9、F99等四款“恒9”系列彩屏手机予重塑当年的“A8神话”,但是否真能如厦新所愿了,就让我们先从这四款手机中最有特色的F99上一窥端倪吧。

  外形篇



  说起这款厦新F99的外观,首先让我想起的是厦新在半年前举办的一次手机外形设计大赛,其中的优胜奖外观就是这款F99的原型,不知道大家还有印象没?反正当时我一看见这个优胜奖的照片时,我心里就大叫一声:不好。这声叹息不是因为F99的样子难看,而是对我本身并不鼓胀的钱包的一种同情。我清楚这样的产品外观一定会掀起一阵女性换机狂潮,当然我老婆也不会例外了,而最终负责出钱买单的当然是我们这些在家里地位“至少无上”的大男人。如果说这种顾虑在前几个月还只是假设,但到了今天却变成了现实。当我战战悚悚地从厦新公司送来的包装中拿出这部送测的F99,第一眼的感觉却是又惊又悲。惊的是F99看上去比照片和画报上的样子还要漂亮,悲的是这下真的是“在劫难逃”了,可怜我的钱包呀!

  生活归生活,工作归工作,言归当然正传。从厦新精美的纸包装中取出F99,轻易就把它归入了女性手机的行列,因为这款手机外观给人的感觉实在是“温柔如水”。机身以圆润的线条为主,整个机身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女生随身必备的化妆盒。机身边缘以镀金的金属条为框,机身颜色为淡绿色,即不失雅致又无俗粉之气。机壳表面涂层光滑不涩手,具备高档手机所要求的潜质。在机身折叠处的两端带有七彩指示灯,来电时彩灯与机盖上的副显示屏交相辉映,闪烁不停,十分美丽。据称这转轴结合处还能放置香料,可惜的是这次评测随机并没有带来厦新F99促销搭配的礼品女人香,不然也让我体会一下“香气怡人”到底是何境界。



  F99的机身尺寸为85.8×49×24.6毫米,重量为80克,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小巧手机,不过从它在公司里受到的欢迎程度来说这点重量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就连平时只用摩托罗拉 388(资料)这类巨无霸的“某女生”也拿在手里摸了半天才放下,唉,看来这次全国又有不少“大男人”“在劫难逃”了。

  打开翻盖,感觉F99又是另外一付景象。内盖机壳颜色与外表面的相仿,也为淡绿色,按键却设计成了是镀金的,而且极其小巧,不过间距较宽,不会有误操作的顾虑。主功能键呈十字排列,从左至右依次为通话记录、娱乐、短消息、电话簿等快捷功能,中间是一键上网的功能键。

  F99作为“恒9”彩屏手机一族,在手机屏幕的设计也有出彩之处。它的屏幕色彩数为65536色,虽然不及现在最强的26万色,但显示的效果也不差。屏幕显示面积为28x28毫米,显示像素为128x128,最多可显示7行汉字,每行为8个汉字。F99对其主屏提供174级对比度调节,对其外屏提供40级对比度调节,并且还可以进行背光时间设定,共有5秒、10秒、20秒三种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317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