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奔风笔式手机试用
2003-01-30 02:52 出处:移动信息 作者:


(《移动信息》2月刊文章 )

时间一天天流逝
生活在平凡的无聊中
逐渐淡漠了心灵的变动
不经意的复醒
发觉已经失去了往日的激情
振作精神
背起行囊
才发觉自己失去的太多
寻找走过的足迹只有它还陪伴在我身边
抬起头来
看见风在广阔的天空中里飞奔

  第一次见到它,不仅仅是惊叹于它的小巧,还有它独特的创意,从来没有想过一个手机居然可以做成一只笔的形 状,不敢说后无来者,至少也前无古人了吧。它就是海尔公司推出的一款笔式手机——奔风5。135×27.2×17.9mm 的尺寸让它看起来修长而纤细,再配上银白色的机身和黑色的面板,真有一种亭亭玉立的感觉。奔放而不浮躁, 热情却又恬静,这是奔风5给我的第一印象。
  用惯了普通的手机,刚开始用奔风5的时候有点不习惯,不过在用了之后我发觉它有一个好处,因为机身较窄, 我可以很稳地把它握在手中,不用担心操作时不小心滑落。奔风5的设计布局非常有特色,正面看它和普通的手 机没有多大差别,显示屏、功能键和键盘区中规中矩。如果你以为它仅此而已那就错了,看见它的右侧有个抽屉 式的插孔了吗?将其向外拉出,看见了吧,这里居然是它装SIM卡的地方,很意外吧。因为奔风5比较窄,所以无 法像其它手机那样打开背盖取出电池,更换SIM卡,所以它直接采用了无法更换的内置电池,当然SIM卡也只有 从侧面插入了。这样简化了用户的操作使用,而且通话和待机时间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待机三、四天一般是没有 什么问题的。

特别

  有一种思维方式,总是觉得小的东西就比较简单,刚拿到奔风5时,我也是认为它仅仅是以外形取胜。不过在我 用了之后我才知道我错了。它的功能不但全面,而且还很有特色。
  别看奔风5体积小,它的商务功能相当不错。首先,它具有300条的大容量电话簿,一点也不比现今主流的商务手 机差。它可以在SIM卡和机身直接选择存储位置,并且支持号码复制。为了便于查找,它也支持号码分组,可以 将不同类型的联系人分别分配到几个不同的组别中。短消息方面,奔风5只支持SMS,不过功能方面还比较完善。 内置有多条预设短消息,还可以将短消息中的电话号码提取出来。让我惊奇的是奔风5还支持和弦铃声,这实在 让我有点意外。机器本身有35款和弦铃声,音质还不错,音量也适中,不管在哪里,我都没有漏接过电话。奔风 5不支持自编铃声,不过可以通过WAP上网下载铃声和图片,这点也让我对它刮目相看。奔风5有一个功能特别方 便,它专门设有全国各地的海尔客服电话号码,直接通过手机拨打就可以解决你的问题。它设置的分钟提示提供 了50秒和55秒两种时间设置,这比普通的一分钟提示作用更加明显。
  拿到奔风5,发现它的底部有一个孔,开始以为是某种接口,后来发现操作菜单中有一个激光笔功能,打开之后, 任意按了一个数字键,一束红光直接从该孔射出,原来这就是奔风5的特殊功能——激光笔。这个功能对于那些 教育工作者相当有用,特别是在一些演示活动中,可以派上很大的用场。
奔风5还有一个特殊功能——录音。什么,这也算?现在普通的手机都有录音功能呀。但是你们知道奔风5的录音 时间是多少?15分钟。吃惊吧,简直就相当于一只录音笔了。不过要提醒你注意,虽然它的录音效果不错,但如 果你想要获得更高质量的声音,须要尽量靠近声源才行。

使用
  在使用时,千万定要注意它中部的圆形方向键,几乎所有的功能都由它来控制。在将手机向左倒转90度之后,圆 形方向键的上键代表功能菜单;左键代表快捷方式;下键代表电话簿;右键可以更换屏幕,还代表退出。因为平 时手机都是直立的,而操作时需要将其反转,所以第一次使用它时,很容易将圆形功能键的方向搞错。经验总是 在失败中积累起来的,多用几次就很容易掌握了。
手机、激光笔、录音笔、装饰品……奔风5不只是一款手机,它的所有的功能都代表了一种思维的创新,也许它 不是最好的,但它绝对是最独特的。

试用心得
  如同流行的“5+2”居住模式一般,奔风5向用户展示了一种全新的“第二手机”概念,特别是对于那些成功人 士、高级白领、高级主管等类型的人来说,把它作为随身携带物,是再合适不过了。

玩机妙用
  想要改善奔风5的通话效果吗?直接输入“*3370#”重新开机之后就可以了。“*3370#”是一种增强通话音质的 全速增强型编码模式,即“EFR”。奔风5也支持“EFR”功能,它可以改善话音质量,让声音听起来比较接近真 正的声音,但是会多消耗电量。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3/article/298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飞利浦826蓝牙手机测评
·下一篇文章:索爱高彩手机T606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