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学校
学用爱立信T65收发邮件
2002-08-15 10:19 出处:移动信息 作者:爱有选择


  各位爱立信T65的用户不知道有没有用过它的电子邮件功能?这里说的是使用它的信息功能里的电子邮件功能来收发,而不是上WAP网站后再收邮件,因为T65自己就带了邮件的客户端,根本就不用上WAP。但许多朋友说不能用,我也试了一下。确实有问题,老提示没有找到邮件服务器。前段时间闲来无事,就琢磨着把爱立信T65的邮件功能用上,于是经过多次试验后找到问题的原因了。

  我们知道中国移动提供了两种不同的GPRS帐号,一个是cmwap,一个是cmnet,前者是访问WAP网站用的,后者是用于无线上网用的,正好我们用的邮件是基于互联网的,所以首先要设置GPRS的帐号为cmnet,而不能设置为cmwap。其实说穿了很简单,我们可以这样理解:cmwap是移动内部的帐号(访问WAP网站),cmnet是移动外部帐号(访问internet)。

  首先,在话机设定里选择“数据通信”—“数据帐户”—“添加帐户”,选择GPRS帐户,取个自己认为合适的名字(例如CMCC GPRS)。APN设置为cmnet其他的不用设置即可,接着要注意的就是WAP设定里面的内容了,在WAP服务里选择WAP设定,会看见你刚才设置的GPRS帐户,选择这个帐户,再选择网关,选择IP地址,设置为211.139.140.126,其他的基本上可以不用怎么设了(其实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区别来,cmwap的IP地址是10.0.0.172,这就是移动内部的IP地址啊)。接下来就很简单啦!在信息功能里找到选项,再找到电子邮件,选择编辑帐户,会让你添加新的帐户,随便取个名字就可以了;接着选择连接方式,就选刚才设置的GPRS帐户啦!下面就是邮箱、密码、邮件地址、POP3和SMTP服务器的设置了,前面几个都好设置,邮箱就是你的邮件帐号,POP3和SMTP的端口用默认的,不用修改。其他的就不用设置了,现在的关键是POP3和SMTP服务器的设置,很多朋友照一般的方法设置后老是提示找不到服务器然后就退出了。其实问题的关键就是域名解析,因为一般人设置的都是服务器的名字,而移动的DNS大家是不知道的,结果就造成域名解析失败,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输入POP3和SMTP服务器的IP地址。完成后你就可以在信息功能里选择电子邮件,选择发送后接收就可以收发邮件了!

  可能有人问怎么知道某个邮箱的POP3和SMTP服务器的IP地址啊,很容易的,你在计算机上网后直接在开始—运行里输入“ping邮件服务器”就可以知道相应的IP地址了。(文/爱有选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2/article/240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