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时尚生活
专家诠释:手机挂胸前有害吗?
2002-06-13 14:41 出处:新闻晚报 作者:余锷
本站海涛按:
  以下观点,本站认为是错的,本着提供多方声音的目的,也将其收入供参考。
  手机挂胸显然是有害的。此文观点的如下:
1、认为中国手机辐射标准很严格,所以手机挂胸自然安全。
其实这很符合中国的“国情”,虽然中国的标准严格,但实际上却没有被执行。此文作者是纸上谈兵,不了解目前市场的实际情况。
另外,即使是符合中国标准的辐射难道对人就无害了?这好比烟草公司说自己的香烟符合国家标准就说自己的香烟无害了。
2、认为无任何证据证明手机辐射有害。
美国的烟草大王商宣称如果有任何确切证据吸烟就能有害,那他就自杀谢罪。他死了吗?
爱滋病刚传播的时候,还没有人死于爱滋病,那么是否就说明爱滋病对人无害?
同样的还有现在的疯牛病,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人吃了疯牛病的牛肉对人有害。那好,请问此文作者是否敢去吃感染疯牛病的牛?
手机挂胸刚刚才流行,而辐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其表现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可能要10年或者20年后才能作用到器官的衰竭或病变。虽然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手机挂胸的辐射量不能导致器官衰竭或病变,但是辐射有害却是已经得到证实的。即使我们无法断定是否手机挂胸20年后就导致人的死亡,但我们能去拿自己的生命去赌吗?


————————————————————————————————

  近来不少媒体报道,很多穿着入时的女性都将小巧的手机挂在胸前,医师忠告说,从有益健康的角度考虑,手机位置应该避免靠近心脏,因为较强的电磁场会影响人的身体状态,对心脏的“电活动”会产生某些方面的危害,尤其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会构成一定伤害。专家把脉对于手机的电磁波对人体的影响问题,科技专家、医学专家一直是众说纷纭,至今还没有一个定论。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信息产业部负责手机入网检验的泰尔实验室主任王南。王南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对于手机辐射有非常明确的规定。中国有关手机辐射的安全标准是世界最严格的,欧洲标准的SAR值是2w,美国标准是1.6w,我们制定的新标准是1w,比欧美的标准都要严格。国际上普遍采用的标准是2.0w,这个标准的制定是基于国际卫生组织和各国制定规范的部门多年来的科学研究和试验。这些标准本身已经包含了很大的安全系数。因此,即使是将手机挂在胸前,也不会对人体有太大的影响。记者余锷手机挂胸前有害吗最新播报近来不少媒体报道,很多穿着入时的女性都将小巧的手机挂在胸前,医师忠告说,从有益健康的角度考虑,手机位置应该避免靠近心脏,因为较强的电磁场会影响人的身体状态,对心脏的“电活动”会产生某些方面的危害,尤其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会构成一定伤害。专家把脉对于手机的电磁波对人体的影响问题,科技专家、医学专家一直是众说纷纭,至今还没有一个定论。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信息产业部负责手机入网检验的泰尔实验室主任王南。王南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对于手机辐射有非常明确的规定。

  中国有关手机辐射的安全标准是世界最严格的,欧洲标准的SAR值是2w,美国标准是1.6w,我们制定的新标准是1w,比欧美的标准都要严格。国际上普遍采用的标准是2.0w,这个标准的制定是基于国际卫生组织和各国制定规范的部门多年来的科学研究和试验。

  这些标准本身已经包含了很大的安全系数。因此,即使是将手机挂在胸前,也不会对人体有太大的影响。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2/article/2313.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