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初试三星T108:缤纷彩蛋
2002-05-27 15:40 出处:新潮电子 作者:TY



  看着爱立信(ERICSSON)T68手机凭借其256色彩屏而红透了半边天,作为主要面向高端市场的韩国三星公司(SAMSUNG)自然也不甘人后,迅速发布了其第一款彩屏手机SGH-T108(以下简称T108),与之前其他公司推出的彩屏手机有所不同,这款T108具有一个4096色彩屏,同时也是第一款在国内上市采用贝壳式设计的彩屏折叠机,所以一经推出,顿时光芒四射,其他采用256色的彩屏手机相形之下顿时黯然失色。由于外形圆润,所以T108获得了一个可爱的昵称:“彩蛋王”。由于工作的缘故,笔者得以第一时间得到这款令人望眼欲穿的“彩蛋王”,经过几天试用,写下一篇试用心得以飨食广大手机爱好者。

  造型夺目

  还记得一款掀起手机双屏设计热潮的贵族手机——三星 A288(资料)吗?现在T108也延续了同样的双屏设计,一个可媲美普通手机主屏幕尺寸的超大蓝色冷光显示屏位于翻盖外部,待机模式下可以显示时间、信号强度以及电池电量等信息,来电时则可显示来电号码,如果不想接听,则可以通过按动左侧的音量按键拒接电话,免去翻盖的繁琐。屏幕右下方,几个不规则的小孔点缀其上,那是T108的扬声器开孔。T108通体银色,质感十足,配合颇为怪异的圆锥体天线,为我们充分展示了手机设计领域的前卫风范。机体线条流畅圆滑,没有一个棱角设计,配合87g的轻盈体重,让笔者爱不释手。T108在制造工艺方面则秉承了三星一贯的作风:外观精巧,装嵌严密。

  打开翻盖,一个超大尺寸4096色显示屏跃然出现眼前,默认的屏保是“海洋世界”,多条色彩缤纷的热带鱼在屏幕里来回游动,这样的屏幕保护不要说对于一般人,就相对我这种接触过多款彩屏机的“专业人士”来说也觉得惊讶不已。不同于早前上市的彩屏手机,T108不仅具有4096色的艳丽色彩,更首先采用了TFT(有源矩阵液晶)显示屏,可以获得更加锐利鲜艳的显示效果,就算在强烈光线下,也同样清晰可见。128×160像素的精细分辨率使得文字显示更加锐利。T108的键盘同样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一组功能按键成椭圆排列,下方整齐排列着数字键,由于T108体积并非特别小巧,所以键距安排更加宽松,令手形偏大的笔者也感觉按键非常舒适,没有任何局促之感。

  声色俱全

  领略了T108高雅时尚的外形之后,笔者对于这款手机的功能更加地产生了好奇心。造型如此绚丽夺目的手机到底会拥有怎样的内涵呢?华而不实?还是秀外慧中?

  其实,T108作为三星近期推出的顶级手机,功能自然不会逊色于市场上的主流手机,除了没有具备时下炒得火热的GPRS功能,其他的功能应该说是一应俱全。而其中16和弦铃声应该说是除了4096色彩屏外T108的另一亮点。虽说现在具有和弦铃声的手机并不鲜见,而且三星公司也推出了一款具有40和弦铃声的CDMA手机,但对于GSM手机来说,拥有16和弦已经非常令人向往了。果然,发自T108的和弦铃声悦耳洪亮,几乎让笔者为之陶醉,非传统的单音铃声可以比拟。三星公司还特别随机附送了一根数据线,配合“PC Link for GSM”软件(也是随机附送的),可以自编16和弦铃声输入手机而不再局限于手机的内置铃声。不过最让笔者啧啧称奇的是这款T108居然内置了真人发声铃声:“你有电话啦”一个温柔的女声会通知你有电话打入,而且短信息也一样——“你有信息啦”。不仅如此,真人发音铃声还提供三种选择,分别是:女性声音、小孩声音、男性声音。第一次听到这个铃声,还真是把笔者吓了一跳。

  既然拥有4096色这样高素质的显示屏,T108当然也不会放过在图像上面大做文章。T108提供了多种待机画面以及屏幕保护,特别是开始提到的“海洋世界”这一屏幕保护,绝对足以展示T108的绚丽多彩。

  功能多多

  花哨的东西T108都有了,实在的功能也不少。T9中文输入、WAP上网、语音拨号、语音控制等流行功能一应俱全,内置500个电话本对于繁忙的商务人士来说可是一个体贴的设计。对于贪玩的年轻人来说,T108同样值得拥有,内置三款全新游戏:“空间大战”、“X战机”、“我的宠物”,其中“我的宠物”尤其适合女孩子娱乐。依靠T108具有的超级影音效果,三款游戏都表现不俗。

  T108还支持诺基亚(NOKIA)的Smart Messaging 3.0标准,可以下载诺基亚铃声,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互联网上丰富的铃声选择。当然,通常情况下,下载的铃声都只是单音铃声,如果想充分发挥T108具有的16和弦铃声效果,还是老老实实自己编吧。

  小缺点

  好的地方说了不少,接下来也来说说T108的不足。经过几天试用,笔者发现T108依然没有甩掉三星的老毛病——电池不耐用,可能是这款手机具有太多的影音效果吧。T108在笔者的手里全天开机只能坚持3天,如果电话多一些就更短了。另外一点就是这款堪称次世代的手机居然没有支持GPRS以及MMS功能,不能不说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总结:作为三星公司迈向彩屏手机的第一步,毋庸置疑T108是非常成功的。至少它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其实客观地说,如果不是因为T108身价高昂,笔者真的会把这个“缤纷彩蛋”作为一款向大家极力推荐的好手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2/article/2279.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