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运动时尚诺基亚5210
2002-03-08 12:42 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海田


  诺基亚 5210(资料)是芬兰的移动通讯巨人诺基亚推出的一款非常有趣的GSM手机,它的售价为294欧元,已经上市几个星期,而且非常受欢迎,几乎在所有的欧洲国家的手机商店中都能够看到它的身影。从它的售价和序列号可以看出,诺基亚将它定位于一款中档产品,但是根据它的技术特色和功能,它的定位应该稍高于一直极其受宠而又略带神秘感的手机常青树8210,诺基亚 8210(资料)是诺基亚8000系列中最热销的产品,但是随着5210的推出,它将很快退休,让位给这个少年猛士。5210继承了8210的软件、用户和图形界面以及所有的功能,并且新增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功能,我们将在下文对这些功能进行详细的介绍,5210使用了新型的橡胶外壳,防水和防震性能有了大幅提高。5210和8210的区别也正是6250和6210的区别,所以5210从技术的角度来讲,本来应该叫8250,但是8250这个名称已经被一款专为亚洲市场设计的产品占用了,拿不到8250的头衔,它也可以叫8230,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诺基亚最终给它取名为5210,实际它的血统根本就不属于5000家族。

  因为血缘的关系,我们将以5210的老爸8210作为参考来对5210进行介绍。从构造上来看,两者极其相似,例如电池的安放和SIM卡插槽都几乎完全一样。当然,由于采用了丰满的橡胶外壳设计,5210的外形尺寸相对于8210有所增加,但是增大的程度并不离谱,5210的外形尺寸为105.5x47.5x22.5毫米,8210为101.5x44.5x17.5毫米。5210重92克,比8210的79克重了13克,差距也不是很大。虽然5210的体形更魁梧,但还是很容易就能看出它和8210是一脉相承的。

  橡胶外壳应该使这款手机的防水和防震能力有所提高。请注意,我们说的是"应该",因为诺基亚在用户手册中,对这方面没有作任何保证,同时也是因为这款手机没有使用硅脂密封或者Gore-Tex膜,而且好像也没有使用防水防震能力很强的电子元件和焊接方法,所以它并不能算是一款"强壮"的手机,这一点同它的大哥6250差远了,6250才是一款真正的坚不可摧的手机,我们可以把它摔到墙上(一点都不夸张)或者将它浸入水中(时间不能过长),都完好无损。所以只有6250才是真正适合于建筑工地和极限运动使用的手机。虽然比不上6250,5210的防水防震性能还是高于一般的手机的,在多种测试环境里,5210都表现出了一款坚固的手机应有的性质,它的外壳结合非常紧密,所用的材料和做工都非常好。

  5210的功能键位于键盘的上方,由银色的硬塑料制成,对指令的反应非常的迅速和准确。数字键位于功能键的下方,由并不是非常柔软的橡胶制成,相互之间的距离很近,但是并不拥挤,使用起来很舒服,同样数字键对指令的反应也非常的迅速和准确。高分辨率的显示屏同8210的尺寸完全一样,不同之处在于5210使用了橘黄色和琥珀色的背景灯,非常漂亮,这也是诺基亚手机的一次全新尝试。5210的新特色远远不止与此,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功能,例如,它的1.1版的WAP浏览器加入了Wap Push功能,可以从网络接收想要的特定信息。浏览器可以接收5种格式的文件,并且可以存储15个书签。由于5210并不是一款GPRS手机,所以它的网络接入速度最高只能达到14,400bps(如果网络支持的话)。另一项不是很大但却很实用的新功能是自动键盘锁,这是一项诺基亚经过重重考虑才在新产品上应用的功能,用户可以使用可编程计时器随心所欲地控制键盘锁定的时间,比如你可以让键盘在闲置10秒钟以后自动锁定。另外一项有趣而又有用的新功能是可以对情景模式(无声模式、会议模式、户外模式等)的时间进行设置,可以通过让手机在特定的时间自动激活某种模式,也可以设定某种模式的时间长度。比如,如果你要参加一个1小时的会议,你可以让手机进入到会议模式并把时间设为1小时,这样你就不必担心会议结束后会忘记将手机恢复到正常模式了。再比如,如果你不想让手机在夜里打扰熟睡的家人,你可以让它保持无声模式直到天明。

  诺基亚 5210很可能是唯一的一款带有温度计功能的GSM手机,你可以使用它来测量外部环境的温度。但是它的温度计很不专业,测量的结果也只是个近似值,在测试中,5210的测量结果总是要比实际温度高一些。

  诺基亚 5210提供了16个屏幕保护程序,分为动画的和非动画的两种,可以根据需要同各种用户模式进行关联。有一个屏保是一个全屏幕的电子钟,另外一个则不仅能够显示时间,还能够显示日期,这下诺基亚的手机终于可以在待机状态下显示日期了!5210还有一些其他的人性化功能,它的震动模式可以设置为单独震动、伴随铃声震动、响铃前震动等方式,而且还可以设置震动节奏(背景光源的闪烁节奏也可以设置)。同时它还具有计时、倒计时、支持SMS聊天和450个字符长度的功能,并且还新增了一些新游戏:贪食蛇2、Paris2、Bantumi、Space Impact和Bumper。这些功能肯定会吸引年轻人的眼球,但是绝不会仅仅只吸引年轻人。

  我们要说的最后的一个也是最有吸引力的一个新功能就是它的图片编辑器,这个功能肯定会大受年轻人和短信息爱好者的欢迎。用户可以使用图片编辑器自画图片或者修改现有的图片,并以随同短信息发出。使用虚拟的画笔,你可以勾画连续或间断的直线、网格、圆形、方形或者修改手机预置的画片,画笔的移动都是通过数字键实现的:2和8是上下移动;2和6是左右移动;1、3、7和9负责对角移动。所画出的图形可以着白、黑和灰(斑点)三种颜色。只要你有耐心和想象力,就一定能够画出精彩、有趣、美丽的图画。短信息爱好者们一定会为这项功能疯狂的。

  5210其他的主要功能同8210基本一样,只有一些轻微的改动,如:

  -由于电池插槽的优良设计,你不必在每次更换SIM卡时都得重新调整日期,闹钟和时间。

  -备忘录可以存储多达100个约会、生日以及各种笔记,而且你还可以使用图标来对所记得内容进行个性化设置。

  -带有内置存储器得电话簿可以存储250个电话号码(不包括SIM的存储容量)。

  -语音拨号,可以保存十个声控标签。

  -计算器和换算功能。

  -五种个性化的用户模式。

  -35种预置铃声,还有七种可以通过SIM卡下载。

  -可升级的T9词典大大提高了短信息编写的效率。

  -随机整合了IrDA红外端口。

  诺基亚 5210是一款节能、省电的产品,它配备了的750毫安BLB-2电池,待机时间可达100小时,工作日混合使用(待机和打一些电话)时间可以达到4至5天(夜里关闭手机)。(海田)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2/article/217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