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谁为当今武林盟主——“三正四奇”之华山论剑
2001-04-08 19:01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话说在千禧年的手机市场上,并称为“三正四奇”的高手相约华山,以争夺“千禧盟主”之位。三正为:美国摩托罗拉、芬兰诺基亚、瑞典爱立信;四奇为:德国西门子、韩国三星、荷兰飞利浦、日本松下。这七大高手在华山上大战了七天七夜,各有所长,难分胜败。战况如何,且听笔者一一道来:
第一回合:轻功比试
(低档机,价位1000—2200元):
此回合,实为赛前热身,但各大高手仍不敢怠慢,各出奇招:(以下评分标准以10分为满分)
摩托罗拉
主流机:T2688
此机乃是摩记本年度力推的时尚机型,手感好,曲线流畅,设计新颖。功能尚算齐全(此机确实有中文电话本),推出以后,的确网罗住了不少时尚少男少女的心。在质量方面不知出了什么问题,口碑不是很好。但它的性价比还是很吸引人的。(评分:8分)
左护法:L2000WWW
此机是L2000的同胞兄弟,造型一模一样,但功能就比他哥哥强劲很多,是一款实用型的商用机。(评分:8分)
右护法:V2088/V2188
此V系列机是摩记推出的一款时尚机,有三种背景灯可选,可换壳,功能该有的也都有了。就是造型……(评分:7分)
诺基亚
主流机:6150
该机是诺系第一部双频机,也是一部实用型商用机。由于推出较久,功能方面比不上L2000WWW和S3568i,但质量确是很好的。(评分:7.5分)
左护法:5110
诺基亚 5110(资料)是一个奇迹,该机从98年推出至今,一直盛行不衰。当然,这和诺记对该机一直采取低价销售有关,而且引导潮流的彩壳随意换,更是这台机成功的关键。(评分:7.5分)
右护法:3210
此机在5110基础上更进一步,不但前后壳可以随意换,而且内藏天线。以它推出时的时机与技术来看,此机的功能应该更进一步,但是它的软件设计方面却遭到了很多的非议。(评分:7分)
爱立信
主流机:T18sc
此机的造型本人觉得还不如788,太长了点,当然功能倒是增强了不少。但却犯了爱立信机型向来的弊病:电池太不耐用,而且用了一段时间经常要自动关机,令此机失色不少。(评分:7.5分)
左护法:T10
同样,此机是768的增强版本,颜色比T18鲜艳时尚不少,价格也便宜,更适合学生与年轻一族。但功能有点……(评分:7分)
右护法:A1018
此机是爱记第一部可换面板的机,但造型实在太俗了点,重量也实在太重了。(评分:6.5分)
西门子
主流机:3518i
这台机是这个档次的机型中最迟推出的,功能也是最强大的。西门子机的质量更是有口皆碑,只是偏重了一点,造型较为前卫。以价位而言,物超所值。(评分:8.5分)
护法:3508i
此机比兄长少了WAP,但更薄更便宜,而且看起来很象玩具。(评分:7.5分)
三星
主流机:2400C
三星的600C曾风靡一时,其流畅的外型,完善的功能(当时),为其进军大陆市场打响了头炮。2400C更进一步,造型更酷,外加双频,价位更低,只可惜仍无中文输入,实在该打三星设计师的屁股。(评分:7.5分)
飞利浦
主流机:898+
这台机在普通手机铺很难见到。其实它的功能完备,很有新意。只是不知为何,市场反应并不好。(评分:7.5分)
松下
主流机:GD90
这台机就不用多说了吧,银色精灵,告诉了人们啥叫日本品味,作为一个开创了新潮流的手机,难能可贵。(评分:8分)
小结:在以上的机型中,若使用者注重功能,笔者推荐L2000WWW,若注重造型,笔者推荐GD90与T2688,若两者并重——3518i。
第二回合:比拳脚
(中档机,价位:2000-3500元)
上一回合各有千秋,此回合各高手更是出尽十八般武艺,以求领先一招,克敌制胜:
摩托罗拉
主流机:V998++
这台机,告诉了人们什么叫做小,什么叫做“小中见大”,什么叫做“小得不平凡”。一时间,无论男女,都以拥有一台V仔为成功的标志。因此,此机撞机(别误会,此乃不同人拿相同的机)的机会极高。绝对为摩记的经典之作。除了WAP功能与游戏外,其余功能一应俱全。(评分:9.5分)
护法:338C/368C
掌中宝系列一直是摩记的看家产品,虽然地位已为V仔取代,但拥护者还是不少。因此,摩记也推出了两款加了双频、加了中文输入,也加了厚度(!?)的加强型掌中宝,只是电池实在太一般了。(评分:7.5分)
诺基亚
主流机:8210
一台绝对时尚的机型,一台3210的缩小版。当然,功能是3210无法比拟的。纤巧玲珑的造型,千变万化的色彩,是许多女孩子的最爱。想送台机给你的女朋友?选它吧,相信我,没错的!(评分:8.5分)
护法:7110
第一台WAP机,设计上有独到之处。典型的大头娃娃。只是既然将它定位为商用机,为何不加入语音拨号和录音?(评分:7.5分)
爱立信
主流机:T28sc
造型极具创意,天线够酷,机身薄得有道理。只是质量方面口碑不佳,但售后服务完善。其它的方面无可挑剔。(评分:8.5分)
西门子
主流机:3568i
功能完善,造型稳重,质量佳,性价比好,主攻商用机市场。笔者觉得应算目前最值得向商用人士推荐的精品机。(评分:9分)
三星
主流机:800C
机身太厚(有点象砖头),但机子质量过硬,而且功能强大,特别是它的游戏……只要你能忍受它的厚重,那绝对是一流的选择,当然,加上双频就更完美了。(评分:8分)
飞利浦
主流机:939/929+
接收一流,屏幕上的小时钟极为吸引人,电池更是卖点之一。只是偏厚了一点,手感不错,旋转控制钮与菜单配合,极具新意。可惜仍是单频机。(评分:8.5分)
松下
主流机:GD92
这款机早前炒得火热,当然有大哥GD90的一份功劳。但它也确不负人们的厚望,够轻,四色彩色灯,尤其是浅蓝色灯,真酷呆了。录音做为来电振铃,够前卫。银灰色的外壳弥补了GD90过于女性化的弱点,甚至可以这样说,GD90的缺点它都已经修正了,我们还能苛求什么呢?内外兼备,在目前年轻一代的市场中,也只有诺基亚 8210(资料)能与它争一技之长短了。(评分:9分)
小结:其实以上机型各个方面相差并不大,主要是看个人的喜好。笔者较为喜欢GD92和3568i。
第三回合:比内力
(高档机:3500以上)
此回合的比拼,三正毕竟出身名门正派,功底扎实,故四奇甘愿自动退出。三大家终于展开最后一轮决战:
摩托罗拉
主流机:V8088
这只V仔的改良版,新加V型来电显示灯,使得外型看起来“年轻”了不少。功能极其完备——就是没有游戏。可惜由于推出仓促,软件上存在BUG,需要升级。影响了此机的口碑。(评分:9分)
护法:A6188
一款新概念机型,将手机、电子记事本、电子辞典、无线网络融为一身,是目前市面上功能最多的手机。也是商用机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造型太过“恐龙化”。如果能象V仔那样……哦,我喜欢!!!(评分:9分)
诺基亚
主流机:N8850
精雕细刻的艺术典范,尊贵典雅,品位超凡。功能不算完善,但做工无与伦比,绝对是身份的象征。(评分:9.5分)
爱立信
主流机:R320
T28的加大版,但却实在大得......离谱了点吧。想知道什么是现代“航空母舰”吗?看R320吧!多了WAP功能,宽大屏幕看起来虽然舒服,但在如今这个追求越来越小巧精致的社会,它可能得不到市场的认可。(评分:7.5分)
小结:喜欢实用的——V8088,喜欢外型超凡的——8850。
一年一度的华山论剑终于结束了,由于始终没有一人技压群雄,盟主之位只能再度悬空。七大高手也都打道回府,继续修炼去了。明年一战又会如何呢?
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新人换旧人!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92.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韩国“铜豌豆”——三星A188
·下一篇文章:目击手机黑市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