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韩国“铜豌豆”——三星A188
2001-04-08 18:59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从当初三星公司发布三星A100时开始,三星迷可是扳着指头过的日子。可是历经好长一段时间,让大家等到花儿也谢了,A100还是渺无踪影,而三星迷对A100的态度也从期待到了失望。又是一阵苦等,等啊等,等到A100面世时,大家对它已无多少热情可言。可能三星公司也听到了用户的怨声,所以加快了A100中文版的推出步伐。就在前不久,笔者终于拿到了这款A100的中文版。这只来势汹汹,誓要向摩托罗拉 V998(资料)挑战的新星就是:三星SGH-A188。
直击三星 A188(资料)
A188的外形(见图1)和A100一样,都是一个字:酷。要知道,三星 A188可是获得了一项难得的由全球著名的Hannover Expo委员会颁发的IF设计奖。而且,三星 A188比摩托罗拉的V988还要小巧。三星更是断言:A188会领导新一代的时尚潮流!至于能否成真,就要看A188日后的表现了。颜色方面,A188将主要提供珍珠白、金色和银色三种,其中珍珠白会是主打颜色。
A188的电池采用了先进的卡位设计,所以扣得特别稳固。菜单控制也比较简单方便。不过A188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电池还没有什么改进,待机时间依然比较短(天生缺憾),希望面世时会有所变化。
韩国“铜豌豆”  
这款三星 A188的外壳相当有质感,而事实上它也的确名副其实。现在我们看看它的坚固和耐用吧(呵呵,是虐待它的时候啦)。首先是故意将A188掉在地上(一点都不心疼),捡起一看毫发无损,不错。再把A188的盖面打开,然后倒放在桌面上,跟着——当然是毫不留情咬牙切齿地用手捶!捶到累了,手痛了,看看A188,哦,它依然是这么酷!真的是颗“铜豌豆”!
众所周知,折叠式手机的盖面开关是最脆弱的地方。不过据三星公司人员介绍,A188的盖面开关不但经过至少50000次的开关动作测试,而且还用汽车压过(这种测试有必要吗),质量很好,保证至少5年的可靠期(但有没有人5年都不换手机呢)。可以断定:A188的耐用性的确要比身娇肉贵的摩托罗拉V系列强很多。
功能普通 
而说到A188的功能,就不如摩托罗拉的多了。A188有的都是一些比较普遍的功能,特殊功能可谓一点都没有,而且也不支持最近流行的WAP上网协议。
A188采用的是4行LCD显示,分辨率高达128×64,所以屏幕看起来比较清晰。它的输入法采用T9智能输入,支持中文简/繁体、中文电话簿等。A188还有一个比较特别但不一定实用的地方,就是它的IrDA(红外线数据传输)可以在高达1米的距离上传输数据。
不过目前的这部三星A188也有一个小小的奇怪之处,就是它在充电过程中,屏幕出现的文字居然是“改变中”,让人感到有点不易接受。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91.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