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秘籍
诺基亚多彩的开机画面
2001-04-07 00:37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只须时光倒回一点点,说起手机和电脑,你怎样才能把他们联系起来呢?而现在当手机上网大行其道的时代,手机和电脑已成了亲密的伴侣。其实手机和电脑还有其他方面的作用。如果你使用的是诺基亚系列的手机,并且有条件上网的话,那么就可以利用Internet来给自己的手机装扮一下。你不用每次都看同样的开机画面,就像诺基亚手机更换彩壳一样,真正做到了随心所欲,让别人对你另眼相待。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一下设置个性化手机的方法。
这里主要介绍的是诺基亚系列的手机,如果你也是诺基亚手机的用户,就可以利用一些软件来实现手机画面的改变。
首先要向大家介绍的是LogoManager这个软件,它可以修改诺基亚系列大部分型号的手机开机画面、拨号界面和来电显示,如3210、5110、6110、6150、7110、8210、8810、8850等。请读者朋友们到http://logomanager.co.uk/下载这个软件。
运行LogoManager后大家可以看见如图1所示的窗口,它采用的是WYSIWYG(所见即所得)的工作模式,左边是一个诺基亚 8820的手机模型,上面显示的就是右边区域中编辑后即时显示出来的画面。点击上部工具条上的按键能够对手机的待机界面、来电界面和开机画面进行设置。另外由于3210手机比较特殊,所以还有一个3210手机的编辑按键。最右边的工具条和Windows中附带的画图程序差不多,使用这些工具就可以定制自己的手机图标。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在点击了“A”按键后,可以调用中文输入法在窗口中插入中文字体,省得为了添加一个中文字符而一点一点地移动和修改。
能修改诺基亚手机画面的还不止LogoManager一个。Group-Graphic Editor也能修改诺基亚手机图标。它还有一个有辅助功能的兄弟——Operator-Logo Uploader。(图2、图3)它们俩一个负责编辑图标,一个用于将图标发送出去,各司其职,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先在http://www.kessler-design.com/wireless/下载这两个软件,然后运行Graphic Editor。在软件的操作窗口中左击鼠标添加黑色的像素,右击鼠标取消这些像素,而右下角的方向箭头则是用来调整图像位置的。
设计出中意的手机图案之后,用一根诺基亚专用的传输线或是红外线传输设备(在诺基亚专卖店有售,如果你的手机有红外接口才能用红外线传输,如6150)将手机和电脑的COM口连接起来,然后再进入“Tools/Options”选择相应的COM口和使用的手机网络,最后点击“OK”按键,LogoManager或是Uploader就会将你制作的那些图标全部移植到手机中。当你觉得需要更新的时候,可以随时改变。
其实没有传输设备我们也有办法将画面传送到手机上。我们可以在编辑完成后连接上网,进入http://www.1257.net/sms/nokialogo.htm,该网站可以短消息方式发送手机画面。点击“上载文件发送LOGO”,选择你刚刚作好的那个*.ngg文件并输入你的手机点击“Send”按钮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Logo-manager,编辑后请存为*.bmp格式(其默认格式为*.nlm),因为http://www.1257.net/sms/nokialogo.htm不能发送*.nlm文件。
此外在http://www.searley.net站点还有许多现成的Nokia手机文件供你下载,如果想将自己的手机设计得与众不同,一定要来看看噢。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4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