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十大经典手机回顾
2001-04-10 20:47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在手机市场竞争激烈,风云变幻的今天,许多昔日我们耳熟目详的经典机型也已经逐渐淡出。这里笔者选出了十部曾经风靡一时的手机,并做一个简单的综述,也算对手机发展史的一个小小的回顾。

10 摩托罗拉DMT8000
  还记得93年推出的那部大款手中的水壶吗?当时,提着这台机走在路上,看着旁人艳羡的目光,真有一种高人一等的感觉。是啊,那时的手机加入网费可是3万多啊!这样的天文数字,不拿在手里炫耀一番行么?当然,如果现在你还提着这部机四周跑,那回头率应该还是很高的:咦,这人不会是有病吧?还是个乡巴佬?
9 爱立信388
这台机第一次让人们领略了什么叫质量。笔者的阿姨从96年买到现在,期间大大小小摔了不下16次,还从未进过修理厂。最辉煌的记录就是从一楼沿着楼梯摔到楼下,电池都摔飞了,捡起来重新装好后,电话又响了……
8 摩托罗拉308
这是摩记,也是中国市场的第一部折叠式电话,轻巧灵便,再加上极为吸引年轻人的时尚色彩,一推出就引起了轰动,市场更是炒作不断。掌中宝系列的辉煌就是从它开始的。
7 诺基亚 5110
这部N记至今仍畅销不衰的换壳王,是手机史上的一个奇迹。论功能,它还存在很多缺陷,但一个全新的概念——换壳,色彩缤纷的彩壳,随着你的心情与服饰随意变换,再加上合理的价格定位,使它横扫手机低档市场,所向披靡。人们终于明白了:手机并不仅仅是一个工具,它也能玩,而且还能玩出很多花样。从此,玩机新一族诞生了。
6 摩托罗拉 cd928
这是中国第一部双频机。当时,双频正被媒体宣传得如火如荼,M记适时的推出了这部手机,果然再次引起轰动,硬从N记6110和E记788手中抢回了不少市场。的确,它的质量是没得说的,功能更远非上述两部手机可比,在当时香港曾有一家手机报刊搞了一个很具权威性的手机大比试,结果它的综合分远远高于其它对手。如果不是那很像肥皂盒的造型,即使在今天也毫不逊色于任何手机。
5 诺基亚 6110
这部变色龙,可是笔者的第一个“梦中情人”。那纤巧的机身,流线的造型,变幻的色彩,充满贵族气息,令人一见难忘。N记的策略十分明显,就是以5110主打年轻人的市场,而以6110主打中年成功人士的市场,这两手抓的方针,全都大获成功。笔者印象最深的是:曾有一次开会时,在座的十位领导,有8位都是用6110,结果铃声一响,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拿起了自己的手机……
4 松下 GD90(资料)
这部充满日本feeling的手机,曾让多少少男少女们感叹:原来手机可以这样美丽!功能并不多,但靠时尚概念补救:令人眩目的银色造型,娇小玲珑的身材,双色背景灯,最绝的是机身旁那个小小的机带孔,一个小小的创意,竟引发一场革命——精美的手机饰带让无数少女们疯狂,更让这部机成为了一件装饰品。从此,日本的手机制造商们吹响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号角,从霸占中国手机市场已久的摩托罗拉、诺基亚、爱立信三大霸主口中分走一杯羹。
3 爱立信788
笔者认为,这部手机是爱立信在中国市场最后的辉煌:他们现在的步伐,已经远远跟不上摩托罗拉与诺基亚了。笔者第一眼见到这台机时,还是朋友从香港带过来的,8000多港币,当时是眼前一亮:哇,这部手机好小啊!棒!最经典的莫过于它的广告了,在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下,刘德华、关之琳、张曼玉、王敏德这些巨星们的精彩演绎,一时间将这台机捧上了天,锋芒之劲,连N记6110都要退避三舍。如果那时你要买这部机的话,是要预定的,而且半个月都不一定有货。当时的机王非它莫属,爱立信也达到了荣誉的顶峰。可惜这台机也不能避免爱立信一向的老大难问题——电池,笔者最高的记录是一天换了3块全满的!
2 诺基亚 8810(资料)
知道什么是艺术品吗?知道什么是贵族化手机吗?看诺基亚 8810吧!你会知道,原来在98年手机还可以这样贵:12000多元。原来手机还可以是一件艺术品,原来手机还可以这样的尊贵典雅,原来手机还可以没有天线!这是诺基亚88系列的始祖,也是手机高档化的经典,还记得广告中的那辆奔驰吗?
1 摩托罗拉 V998
身为中国市场的老大,摩托罗拉果然出手不凡:在机子还未推出,就在羊城晚报的第四版做了全版广告!我们都知道这台机小,但具体小到什么程度,还难以确定。直到看见真机时,我们瞠目结舌:这……我当时只想到了M记的广告词:飞越无限!这是一个划时代的设计,以后,更小,更轻,功能更强成为各大手机厂商努力的方向。从此M记此系列的机(包括V8088)奠定了在高档机市场的霸主地位,无论是功能、性价比,还是普及度,都将其他厂商压得抬不起头来。它的一枝独秀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84.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