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评测诺基亚GPRS新机8310
2001-12-12 13:58 出处:新浪科技 作者:


  经过漫长的期待,众人瞩目的诺基亚 8310(资料)终于隆重上市了,新款的8310由颇受大众喜爱的8210发展而来的,它是诺基亚生产的第一款GPRS手机。无疑,GPRS技术是其一大亮点,但它并不是关键所在。

  诺基亚作为手机行业毫无疑问的领导者,自有其过人之处。然而即使如此批评不满之辞也是难免,因为其产品也不是十全十美的。
 
  当你拿到这款手机时,首先吸引你目光的是其机身与造型。从美学的角度来看,其外型设计尚嫌不足,虽然它可以更换外壳满足用户个性化的口味,但相比较而言,前一代的8210要更为典雅。出于商业需求,诺基亚推出设计新颖别致的新产品以迎合年青人的口味是无可厚非的,但令人费解的是何以这样一款高科技产品,其外形却形同玩具!这款手机的材质采用的是价格低廉且质量令人质疑的塑料,这也是让它看起来形如玩具的另一个重要方面。甚至连手机的包装看起来也是偷工减料,我们迄今为止所见过的手机产品包装无一不是华丽无比,但这款手机的包装却显得格外的简陋轻薄。

  一直以来诺基亚引以为荣的特色是其可更换的手机外壳,8310当然也不例外。目前8310标配的外壳包括三种色系:灰/银/深蓝,灰/银/红,灰/银/白。其他色系的外壳单独出售,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成对出售,而其价格竟高达27英磅,如果再加10英磅那你就可以再买一部新手机了。其重量还是很轻的,只有84克(但要比8210重5克),外形也很小巧,仅97 x 43 x 18毫米的尺寸略小于8210,可以轻易的放入牛仔裤、夹克或者是衬衫的口袋里。

  8310的显示屏与8210大致相当,但却拥有84 x 84像素的高分辨率,比近期的GSP手机,如爱立信T65和T68、索尼的Z7和西门子的S系列和ME45要略为小巧。其背景灯光为柔而醒目的深蓝色,我们只希望前几代手机如8210、6150、5110图象闪烁的通病在8310身上不再重现就好了。其键盘虽然很小,但操纵起来还是相当的舒服快捷。位于机身一侧的音量调节按钮非常的蹩脚,而且背景灯光照亮的是键盘而不是按键本身,更加给人以形如儿童玩具的感觉。勿庸置疑其外观招来无数非议,暂且抛开这点不说,还是让我们来研究一下这款浓缩了高科技精华手机的内在功能。

  首先它是一款GPRS手机,通过WAP方式上网(采用1.2.1版本WAP浏览器软件)或者是红外线端口连接它可以实现高速率的数据传输。然而不幸的是由于电缆连接要更为稳定可靠,特别是在移动中,如在行进的火车上,所以很少有个人电脑配备红外端口,这就使得8310很难与电脑相连。而WAP上网的功能又受到小屏幕的限制。

  除了支持GPRS技术外,这款手机也支持HSCSD(高速电路交换数据)网络协议,该协议可提供高达43,200比特/秒的传输速率,但其数据是连续传输的,而不是以小包的形式传输,无法做到同步语音通话,而且目前只有少数几个欧洲国家支持这一协议。

  当然8310也是有其独到之处的,它内建的立体声调频收音机功能就颇受好评,这要比华而不实的GPRS功能更为实用。其收音机可以收听多达20个国家的电台,方便的手动和自动搜索,良好的调谐功能与收听效果给人以美的享受。随机标配的立体声耳机可提供高质量的音响效果,还可用来接听电话。

 


  8310还有其他丰富的功能,主要包括:

  -日期、时钟

  -计算器与货币转换器

  -计时器、秒表

  -约会提醒功能

  -话机电话簿可存储多达500个号码

  -可存储多达150条纯文本短信息,或者50条图文混合的短信息

  -可以预设10个短信息模板

  -提供T9中文输入法

  -35种响铃音乐,还可自编或者通过短消息方式下载5种响铃音乐

  -可定置的用户模式

  -内置3种游戏,贪吃蛇2代、弹珠台、记忆力游戏2代

  -可以保存20个上次拨出、10个接听和10未接的电话信息(时间、日期、电话号码和姓名)

  手机的用户图形界面保持诺基亚一贯的作风:简单、快捷。开机画面焕然一新,其他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诺基亚迷们可以轻松上手。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730.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爱立信最小手机T66上市
·下一篇文章:超小民用对讲机T6200c
  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