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TCL999D国产贵族?
2001-04-10 19:06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本站注:我们不赞同这篇文章的观点,TCL 999D(资料)做国产手机第一次理念的创新,不仅仅是目前不甘只做低档市场的TCL自己的事情,而代表了国内手机发展的方向的探索,正所谓“不以成败论英雄!”,何况TCL 999D现在并不失败。当然某些厂商一味的贴牌或者抄袭之作我们还是要抨击的。



  一般用户买国产手机,几乎都是瞄着“价廉物美”去的。现在三大品牌纷纷推出低价位手机,诺记5110已降到千元以下,对国产手机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TCL手机厂商似乎有点想法,不愿总是紧盯着低档机市场。最近这一款999D(见图1),明眼人一望即知,几乎是摩记V998+的翻版,参考价为2700元,也算是国产手机里较少的高档一族了。

外型:略有改动,各有说法

  据厂家的介绍,TCL 999D与V998+内部技术一模一样;主要是针对成功人士,所以在外形上也作了“改良”:在翻盖的表面加上“钻石”,且分成不同等级。这也算是TCL的一个“创新”,不过这创新得到的评价就毁誉不一了。在广告图片上的效果还可以,全黑全银有几分尊贵,中部偏上的钻石镶面也熠熠闪光。但拿在手上感觉就有点不对,和V998+比起来,机身在小巧之余有些偏厚,握着有几分不适。至于钻石,本人见到的是“水钻”版,且先不评论是否“水货”的“水”,设计者的审美恐怕针对的不是大众,更不能说是针对时尚一族了。因此TCL 999D的定位有些狭窄,有什么不好听的评价也自在理所当然。

功能:全面实用

  TCL999D的功能自是十分完善。自动双频,可在GSM900和GEM1800两个网络之间自动切换,选择最佳通话频段;全中文输入、中文短消息、来电振动、大容量电话本(可存255条)、闹钟、计算器、汇率转换器、16种铃声(一种可自编)。总之其功能除了无内置浏览器不能无线上网,其他方面直追V8088,价位较之低1000元,在性能稳定度及真实待机时间上远比V998及V8088上市之初要优秀得多。

服务:体贴周到

  相比较国外厂商一些令人震惊的行为,国产手机的服务还是让人放心的。且本着为顾客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TCL通讯已经先于国家法律提出7日包退1月包换的承诺,用户可以到就近的通讯分公司处申请解决或电话0752-2829888予以投诉或咨询。
  最后总结:手机已越来越朝个性化的快速消费品发展。TCL999D本身性能不错,可惜外形创意不足,何必镶一个钻石使之“贵族”化,庸俗化呢?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57.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