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现在的位置:手机评测
百变李玟百变波导936
2001-04-10 18:57 出处:《数字通信》 作者:
  以做传呼机起家的波导,一直都非常注重性能,打的旗号是“手机中的战斗机——接收最好,信号最强,通话王中王。”前一阵子在悉尼奥林匹克竞技场上随中国队员的人气上升,很是火了一把。而市场方面,波导有一支3000人的庞大的销售队伍,以大打“人民战争”的阵势设置了15000家零售点,在市场上成为了一支不可忽视的劲旅。
  不过波导的设计大师们似乎太过实在了,在讲究包装的现代,竟一点也不注重外形。以前推出的8字头、9字头系列,在数量上虽然有七种之多,在款式上却只能说是两款,异常单调,令我本想爱国一回,都只有一等再等。
初识新貌
  话说今日,我在手机市场上转悠的时候,猛然见到铺天盖地的大幅李玟彩照。怎么,波导又出新货了!忙上前询问,原来波导大师终于幡然悔悟,推出一款新型MC936,而且还是彩灵通(也就相当于诺基亚 3210(资料)的彩壳随心换功能),可换五种颜色:(其实是六种,还有最基本的黑灰色)宝石蓝、辣椒红、雏菊黄、深海绿、流沙银;不仅名字好听,颜色也确实亮丽(见图1)。而波导厂商为了推广新品,每卖一部手机就会赠送一副外壳(颜色可自选)。对于时尚女孩,就可配合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服饰、不同的心情,展现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换壳的方法非常简单,只需食指将顶上的小按钮轻轻按下,拇指和中指就可将外壳轻松取下。
  波导MC936的外型也算小巧,和L968的长形身材不同的是:机身流线、机面弧形、侧面扁薄,变得圆润了,颇有诺系的风格(见图2)。而和它的大哥们比起来,按键变成了银灰色,软软的,挺像西门子系列的按键,也表现得更有时尚感一些。同具可换彩壳功能,MC936只有99克,诺基亚 3210却有153克,重了54克,长近10毫米,简直就是一个庞然大物了。即使和诺基亚 3310(资料)比起来,前者的尺寸是113×48×22毫米,后者是116.5×45.5×18.5毫米,明显要窄一些也要薄一些,手感更好。由此可见,波导是真的想用户之所想,顺应市场潮流,朝着精致、流行走了很大一步。
  波导MC936的整体设计十分合理,它的按键安排整整齐齐,沿袭了L968的风格,中间是一个大大的翻滚键,上方的设计挺特别,是一排三个编程键。说是编程键,其实也就是快捷键,使用后面再详细说。通过它的翻滚键,可以很方便地对主菜单的各项进行选择;因为它的菜单设计成滚动模式(见图3),就不会出现错过一个,又要重翻一次的麻烦了,这也是MC936细心的地方。在屏幕右上角上,有Sagem的专用标志。法国品牌Sagem在国内的知名度不是很高,其实波导手机就是波导公司和法国Sagem合作的产品,如今在台湾大行其道,连推几部新机,其中一款936就是波导的MC936,只是少了一个WAP;在国内上网如此之慢的情况下,这也不算什么大缺点吧!
功能小试
  MC936的功能也改进不少,首先屏幕可显示5行信息,而过去的9字头系列只能显示4行;说来也奇怪,屏幕变大了,手机的整体感觉反而更小巧了。它还有48种铃声可供选择,比9字头系列多了5种,更增加了如今流行的自编铃声功能,让你随心所欲,演绎潮流。过去波导不注重游戏功能,一个也没有,现在也增加了3种游戏,有智力拼图等。它可储存100个电话,并可通过前面提到的编程键对其进行选择。这三个编程键能使你迅速进入常用功能,并可直接将来电记入电话簿,未接电话可直接拨出,同时年、月、日、星期、时间一目了然。秉承波导(其实也就是sagem)的强项,MC936的收讯性能也是首屈一指的,在停车场、地下室、电梯间都不受影响,中央电视台曾做过专门报导,这就不用多说了。有这么多种功能,才卖1630块大洋,很划算吧!别忘了才刚刚上市,价格还有下调空间。
  我对波导MC936的总体感觉是适应了手机的主流设计,在外形上下了一番功夫,功能也还比较实用,若能像康佳 K3118(资料)一样加入阴阳历这样体贴国人的设计,当然就更好了。
  总之,MC936算是波导的一次改变自我的尝试,还不错;现在国内市场也还没全面上市。这是波导的大战略,先供应二级城市、郊县,再包围城市。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地址:http://www.cnonline.org/2001/article/156.html
欢迎转载、分享到微博、社交网络。  
·上一篇文章:松下GD52平民版和风手机
·下一篇文章:TCL999D国产贵族?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本栏目热门文章
  
热门推荐
Loading...